025章 捉猴(1/2)
作者:死磕
    “鱼呢”哈欠连天的周舟迷迷糊糊地问着。

    小鲤鱼在水中慢慢冒头,也是一鱼脸的茫然,娇懒地应了句:“在呢。”

    “我是问,我精心烹制、做工考究、味道肯定极其鲜美,但现在不知所踪的烟熏烤鱼呢”

    周舟瞪着空荡荡的烤火架,伸了个懒腰,回想着自己午睡之前的记忆。

    自己吃掉了那为什么不记得是什么口感而且地上也只有一条鱼的骨架残骸

    周舟玩笑般问道:“是不是你偷吃了”

    “我是吃草的鱼”小鲤鱼气呼呼地回了句,鱼尾一扫掀起一个小浪头,帮周舟洗了把脸清醒下。她感觉,自己的鱼品受到了严重侮辱。

    “那真是奇了个怪,”周舟被清凉的河水一激,顿时精神抖擞。

    一甩衣袖,将火架直接拍散。本不想在乎这点小事,但仔细思索,越是越来越心惊

    睡觉的时候,灵识是外放的,若是方圆一里之内有什么风吹草动,他潜意识中都能随时感知。两条烤鱼,离着自己不过半丈,却在自己没有半点反应的情况下,诡异的不翼而飞

    排除自己梦游、记忆受损、被人下迷药等荒谬的可能,那就是有人能神不知鬼不觉接近自己身边,躲避灵识探查,甚至让自己毫无感觉

    若是来人手中有一把匕首,或者对自己心存歹意

    霎时间,周舟浑身寒毛都竖了起来。

    “走,我们快离开这”周舟招呼一声,琉璃杯将小鱼收了进来。

    这一觉睡醒之后,右腿的伤口已经完全愈合。此时奔跑起来,再次健步如飞。

    “怎么了小道士”小鲤鱼看出周舟的担心,纳闷地问着。

    “我怀疑等等”

    突然一阵急刹车,琉璃杯中的小鱼都差点被甩出来。周舟将曲元袋拿在手中,微微晃了晃,“呃,会不会是天使妹子吃的”

    眼前浮现出天使妹子偷偷从蛋里出来,偷吃烤鱼的可爱模样,瞬间,他道心就融了

    “不对,天使妹子如果出来,没理由不喊我。嗯,天使蛋的位置和周围东西的摆放,好像也没什么变动。”

    这洪荒也流行闹鬼

    浑身寒毛又竖了起来,继续迈开大步狂奔。

    几年修道枯坐、山中不觉时落。这几年大多是在修道、悟道,时间的流逝,并没有让周舟比来洪荒之前成熟多少;加上他身形变小之后,也在潜移默化影响着他本身性格,此时反倒少年心性更多一些。

    面对这未知、诡异的事件,虽然不至于乱了方寸、落荒而逃,也是各种心惊胆战。

    别是什么大神大仙的,在跟自己开玩笑吧

    一口气跑了半天,跑的他都有些气喘,也不知奔出了几百里,方才找了个地方歇脚。

    此时天色已晚,满天星斗轮转,不知道哪个星宿官当值。

    周舟又钻入了一处小树林,找了个小水潭将小鱼放了进去。

    洪荒的大地上,多山、多林、多水、多草木风貌之地。只有天时、节序、阴阳变化,而不分季风气候之类的。一地的植被如何,主要是由此地的天地元气是否充裕而决定。至于行云布雨,乃天庭令官调控,各地水府的水神掌管。

    “小道士,你在躲什么呀”小鲤鱼忧心忡忡地问着,“有人在追杀你吗”

    “没只是心里不安稳,有没有感觉,好像总有一双眼睛盯着我们”

    “你别吓鱼,本鱼胆子很小的”

    “哈哈,安心睡觉吧你,我今夜打坐。”周舟盘膝而坐,打算就这么打坐过一晚,明日再赶路。

    若是因为长时间奔波让体内真元空虚,突然遭遇妖兽或者敌人,那就真的要倒霉了。

    灵识外放,将方圆十里的范围完全监察,入地都有三丈。他现在的灵识,虽然已经能够蔓延到三十里的范围,可那样对自己的灵识和精神都会产生巨大的消耗。

    布置十里,已经能足够他防御危险。若是有人能十里之外取他性命,这种级别的修士,他再用灵识防范也是无用。

    心神九分沉入水火、太极之中,静心悟道;一分游离在灵识之中,感受天地元气、吸纳体内药力,提防随时可能出现的影子。

    结果

    一夜没有半点风吹草动。

    “是我多想了”周舟拍拍额头,“兴许,真是哪位神仙路过,拿了那两条鱼吧”

    心中暂时将这件事压下,想不明白就不想,白费脑子可不是周舟的作风。

    金乌高悬,周舟带着小鱼再次奔走在这无尽的大地上,依然没有看到人烟。

    东方羽儿曾说,东胜神州和中土世界的交界的这片区域,因为爆发过几场仙家战事,灵脉大多被打碎、挪走,所以有些贫瘠,少有修道者出没,只有少数的东夷部落存在。

    对部落生活的原始人,周舟一直怀揣着观摩观摩群婚制的纯真念想,那是纯粹的真学术研究的念想。可惜,这两日一直没有碰到,让他稍有些失望。

    中午时分,他随手宰了只类似野猪的灵兽,架了火堆开始精心烤制。

    控水诀清理食材、控火诀调控火候,太极图微微旋转之中,用那一股股返璞归真的天地元气洗涤肉块就连一向坚持啃水草的小鱼,也没忍住周舟的几次蛊惑,鱼嘴叼着一根肉丝,慢慢嚅着。

    洪荒未来的烤肉新星,正在这片荒芜的区域,冉冉升起

    “嗯”

    周舟看着剩了大半的烤肉,心中思忖了下,走了几步躲在了离火堆两丈的树荫中,拿出枕头,做出要午睡的架势。

    小鲤鱼问:“还这么多肉,在那放着吗”却是眼中放光,正式从食草系进化成了食肉系鲤鱼。

    “放着吧。”周舟打了个哈欠,“你也休息下,等晚上凉爽了再赶路。”说完,他翻个身,背对着那边的烤肉,很快就传出了轻微的鼾声。

025章 捉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