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章 雄鹰翱翔时(1/2)
作者:死磕
    师父领进门,修行看个人。

    这句箴言在洪荒已经流传许久,也是那些拜师求道的修士们,都需谨记的。

    经由师父指引、初次悟道的过程,十分重要,是被教导的修士,去体悟自己所追求之道的重要仪式。初次体悟的时间长短,也能反应修士本身悟性如何。

    修士的资质和修道环境,决定了修为增进的快慢;但修士的悟性,和所追寻道,却决定了日后的成就。

    封神之前,洪荒虽金仙遍地走、仙人多如狗,但却是无数岁月的积累。金仙长生果,岂会如此容易就让修士获得

    若想修成金仙,资质、悟性、毅力,这些修士的内在条件必须充足,法、财、侣、地也是多多益善。

    “资质可以提,毅力可锻炼,但这悟性,却是难教啊”

    玄都翻了个身继续睡,似乎在说梦话。

    说他睡了,其实也没睡,是在给自己徒儿初次悟道护法。

    周舟悟道半个月时,已经出乎了玄都的期望,这让人教大法师颇为满意,自己这次收的徒儿还是很不错的。

    又过了半个月,周舟依然没有要醒来的迹象;盘膝悟道,背后的太极图完全清晰可见,又长大了一圈。水火双眼之中,那汪清泉、那团火焰,都在不断变换着形状和姿态。

    玄都此时,已经有些欢喜。

    能持续一个月,这个悟性已经算是人族中出类拔萃了。

    两个月后

    “还不醒”

    玄都睁眼看着自己的徒儿,那双化尽沧海的眼眸,不断扫量着周舟背后的太极图,而后满意地点点头。

    周舟,依然是心神沉浸的悟道状态,而他的道,也已经开始显出轨迹。周舟的道,和师父玄都的随心道十分接近又互有不同,虽然是玄都的引导、又都是太清道统,但个人体悟是无法完全复制的。

    玄都拂袖倒地,枕着蒲团,再次睡了过去。

    他引来的天地元气,却半分没有被周舟吸纳,因为周舟此时全身心悟道,积累修为这种事,都有些忘却了。

    开始悟道一年后

    玄都满是无语地,站在盘腿而坐的周舟面前。

    周舟身下,蒲团已经被浅草所遮掩,方圆百里都是绿草茵茵、树木茂盛。

    “若是现在就将你带回太清天,老师说不定会亲自教导还不醒吗”

    玄都喃喃着,闭上双眼,用他无上神通、小心翼翼查看着周舟的状态。

    灵台被太极图案笼罩,到处都是一片混沌,灵识青莲之火化作一个青莲蒲团,一个小小的光斑人影盘膝坐在蒲团上。这是,周舟日后的元神。

    太极图之下,水火相争、相抗,又在太极图之中交融

    “老师曾说,控水诀、离火诀若同时参悟,当有妙用无穷。自己入门时,老师教导的乃太清玄法,这水火双诀却还没推演出如此看来,倒是厉害。”

    玄都在周舟对面的蒲团上盘腿坐下,他竟然也有些许微弱的感悟。

    到他这种境界,所悟的已经不是法,而是纯粹的道。水火双诀,玄都当然参悟过,但从未有过任何触动。此时观察自己弟子的状态,他竟有所体会。

    这便是,师徒因果的机缘所在

    玄都缓缓闭眼,嘴角露出些微笑。

    “为师倒要看看,你还能悟多久。”

    然而,三年一眨眼而过

    对无尽的洪荒而言,不过是大神通者念头的转瞬。

    三年前,东胜神州与中土交界,有千里荒林被星辰大阵笼罩,无人可入、无仙可近。自被修士发现开始,此地虽偏僻荒芜,也引了许多修士前来观摩。

    修士们自然都想试试,有没有这份气运,遇到些修道的机缘。

    但据传有两位金仙曾联手想闯入阵中,反被大阵直接碾做灰飞,不声不响地消失在了洪荒之中,这片云雾大阵,便成了一处凶地。

    只是不等此凶地的名声传开,出现了三年零两个月的大阵,某日突然烟消云散

    仿佛从未存在过一般。

    空山高阁,倚着栏杆的女子轻轻梳拢着长发。

    她背后是一片云海,云海之上有十二座奇丽高峰星罗分布。各峰景色奇异,仙鹤盘旋、弦声袅袅、楼阁林立;若有修士掠空而过,便会留下一路的璀璨云华,宛若天际的虹门。

    可惜这副仙家美景,其美,却不及那凭栏女子的百一。

    从背影看去,她体态纤秀,脖颈和纤手露出的肌肤如玉,刚出浴换上的绸缎长裙,将她娇美的曲线遮掩了几分,却更增了些飘渺出尘的气息。

    若她转身,恐星辰坠,怕日月醉。

    仔细看她眉目,那绝美的五官比之三年前,更增了三分娇柔、一分轻灵。她秀眉间,带着些抹不去的忧愁。

    云海中飘出一团云雾,吸引了她那双如星辰般的眼眸。

    那是一个巴掌大小的纸鸢,挥舞着一双薄薄的纸翅,在她身旁轻轻盘旋,落在了她的掌心。

    东方羽儿却轻轻一叹,看着这纸鸢有些发愣。

    “还是没寻到吗奶奶不是说,无论路途多远,心印纸鸢都能飞到那人身边”

    若是纸鸢被毁了、或是被其他修士拿了,那也就算了。但这纸鸢自己飞回,却是没有寻到它主人要寻的那人,无异于直接告诉了东方羽儿结果如何。

    没有踪迹,无处可寻。

    “周舟,你去了哪”

    东方羽儿眼睑微垂,长长的睫毛轻颤着。

    “羽儿,又偷懒不去修行”有些苍老的女声在她身后传来,虽然是在嗔怪,却满是宠溺。

    楼阁之中,一老态龙钟的婆婆,在一名少女的搀扶下慢慢走来。
030章 雄鹰翱翔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