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章 修仙学费贵(1/2)
作者:死磕
    “与道友离别三载,不知道友归于何处。羽儿已送父回山门,凡事安排妥当,若道友已寻山门,务请告于羽儿知晓羽儿哦,是东方”

    周舟念着纸鸢上浮出的文字,对这纸鸢本身的好奇,盖过了得知东方羽儿消息的欣喜。

    这玩意就是一张纸折起来的,还能飞

    道法果然神奇。

    捧着纸鸢,周舟感慨不已,这辈子第一次收到别人的书信,还是个漂亮妹子邮过来的

    “那用不用回信”

    就算出于礼貌,应该给人回个消息。可这纸鸢怎么用一次性消耗的还是可以重复使用的

    周舟挠挠头,也不知该如何给人回信,纸鸢上的紫色光点渐渐隐入了纸张,在周舟手中托着,没了半点元力波动。

    这才发现,他身为一名道融境界的正式修士,对洪荒常识欠缺到了生活不能自理的地步摇头一笑,将这纸鸢收到了曲元袋中,看到角落中安静躺着的天使蛋,他又发了会呆。

    “天使妹子你什么时候能疗完伤出来”

    身旁少了喜欢叽叽喳喳的小鱼,突然感觉太清净了些,清净到少许寂寞。

    随便选了方向继续赶路,目标依然是,在附近找个修道门派投奔。

    虽然不知道自己所处是何地,但他能感觉出,此地已经不如东胜神州和中土世界交界那般荒凉。空气中飘荡的天地元气也浓郁了几分;林间鸟兽飞禽种类繁多,到处都是生气勃勃。

    灵识铺展百里,搜寻着可能出现的人影踪迹。他试着全力将灵识之火外放,一团二十丈高的青色火焰冲天而起,把周舟自己都吓到了,赶紧将灵识收回。

    就算一放即收,那股灵识携带的气息也荡漾了出去。方圆三百里,走兽惊惧、飞鸟乱舞,元气都有些轻微波动。

    只从这气息去感应,真的像是一头从远古苏醒而来的凶兽

    “修为没怎么增加,也就提升到了道融后期,总觉得距离圆满还差了些火候灵识咋增加这么快完全是疯长啊”

    周舟挠挠头,又觉得自己头发太长不好打理,拿出三年前缴获的一把锋利的长刀,随便割下了一段。割下的长发也不敢乱扔,一把火烧了,免得沾上什么邪术。

    披肩才潇洒

    灵识包裹自身,好好欣赏了一番。路途中,找了个水潭将道袍脱了,痛痛快快洗了个澡,沾染了些尘土的天使蛋也被细细擦拭。

    身上所穿的道袍,是自己出青崖绝壁时,恭极老人所赠。那时候不过是少年体型,现在穿来,总归有点憋屈了。

    周舟本想裁剪一番,等他拿把刀割开道袍的肩下、腰间,突然想起

    自己好像没有针线

    好好的道袍,就被周舟这么随意给毁了,成功变成了一套乞丐装。穿在身上很是狼狈,像是刚经过了一场大战。

    算了,衣能蔽体就够了,等找个门派加入了之后,应该会发制服吧

    这造型简易的道袍,就是不知女修士穿上会是什么模样给天使妹子穿上又会是何等风情

    道袍的诱惑

    只是想想,就忍不住有点口水泛滥

    行走了两日,周舟突然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他没感觉到饥饿。

    拍拍肚子,周舟略有些纳闷,自己不知不觉已经辟谷似乎道融境之后,身躯锻铸道躯,确实可以不用再进血食。

    这个念头一起,三年没开荤的口舌,就开始怀念灵物烤肉的嫩滑口感

    口腹之欲乃是周舟一大乐趣,这怎么能轻易放弃

    灵识锁定两里之外的一只野狗,周舟兴冲冲地跑了过去。离着也够还有几百丈,心念微动,灵识聚拢些许元气,化作一个无形的气拳,将野狗直接砸晕。

    “哈哈,哥也会远程攻击了”周舟大喜,而后立刻意识到这种攻击方式没啥用。

    这种凭灵识聚拢元气进行攻击,距离自身越远,威力越差。

    灵识的对战作用,在于驾驭法宝。比如周舟此时灵识铺展能够占据方圆百里,那他就能控制法宝或法器,在这个范围内进行攻击。距离他越远,灵识强度越弱,对法宝、法器的控制就会越弱。

    想要一把飞剑千里取人首级,并不是那般容易做到。

    若是自身对法宝、法器掌控变弱,很容易被别的修士收去炼化。故而,没几个修士,会舍得将自己的法器、法宝扔出太远砸人玩灵识强大的大修士除外。

    不断揣摩着其中奥妙,等吃饱喝足,周舟算是摸清楚了灵识的御物作用。当他想睡个午觉、梦中继续悟道,灵识突然捕捉到东边几十里外,有个修士正驾着一团白烟,朝西北行进。

    这烟雾是在离地三丈的高度飞行,速度不快、气息不强,应该也是个道融境的修士。

    “怎么老是碰到道融境的也对,修为高的飞的比较高,飞行速度可能很快,自己在地上跑,根本看不见吧。”

    周舟计算了下对方行进的轨迹,迈步狂奔,想将对方截下来问问路。

    他曲元袋中,还收着几件可以用来御空的法器,都是得自他干掉过的那几个尹家的修士,还有那条小蛇妖的圆轮。不过这些法器御空飞行的速度,比起他此时全速奔跑,已经慢了太多

    “道友还请留步”

    洪亮的嗓音从远处传来,白色烟雾悬停,里面传出一声轻咦声。白烟不但没有散开,反而变得更加浓郁,更是朝着上面飘了几丈。

    这是在防备。

    这白雾之中的修士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心中略有些惊讶。这人目力还算凑合,很快就看到了从几里外狂奔而来的周舟。

    吼声能够传这么远奔行如风闯入自己灵识范围,他却无法感受到来人的真元波动

    “别是遇到了高人那为何,是跑着的”

    白雾中的修士嘀咕着,他想走,但暗中比较自己驾烟雾和周舟奔行的速度,又不敢轻举妄动。

    等周舟跑到这边,浑身破破烂烂、稍有些气喘吁吁他这幅模样,顿时让这修士放下了提着的心。

    只是一个擅长奔跑的普通人,生的一身蛮力,怪不得没有感觉到真元波动。这修士如此想着,于是散去烟雾,飘到了一颗树冠上,俯视着跑来的周舟。

    驾白烟的修士,是个身穿锦衣、面容俊俏的年轻男人,锦衣上绣着三朵金色的菊花,束冠都是用金丝镶边的发带,给周舟一种富家子弟的印象。

    修道者之中的富二代吗
032章 修仙学费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