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章 仙门不靠谱(1/2)
作者:死磕
    被坑了几百斤黄金,又留在了这家法器易物的店里打工,还要给那个老奸商跑腿打杂、外出揽客

    实在是

    年轻,经不起忽悠啊。

    这日午后,周舟搬了张桌子,坐在那法器易物的竖牌匾旁,俯身趴在了桌子上,享受着暖暖的阳光。身上的破烂道袍也换成了一身粗布衣衫,看起来就是个偏瘦的年轻男人,做苦力的那种。

    换下来的道袍,被他收到了曲元袋中放好,这可是很有纪念价值的一堆布条。

    趴在那,他整理下脑回路,总觉得自己被店里面的老头给坑大了身为一个后世而来的穿越众,他好像有点丢现代人的脸

    还好天使妹子在蛋里没出来,没看到他现在的窘境。

    堂堂玄都大法师的记名弟子,上清圣人老子的徒孙,竟然要混到在这种洪荒之中最低级、最狭小破败的店里打杂工

    嗯,他这是清静无为、随遇而安。

    如此一想,心中倒也不纠结了,就算是玄都突然出现在他面前,自己也有了个说由。

    周舟为何会在这店前揽客事情起因,要追溯到几日前

    那不是,他进这家黑点卖法器,又趁机和掌柜老头交谈了几句。

    当那老头不小心说出一句赚了你三百多斤黄金,周舟虽没真的动怒,却也不甘就这么被人当猴耍。

    刚卖法器时少算六斤黄金,他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权当这老头喜欢占小便宜,这零头也不用太过在意。

    但这句三百多斤落入耳中,周舟感觉自己智商被看低之后,还被对方讥讽了一番

    知道你这老头会黑自己,但没想到竟然黑了这么多总价应该是四百多斤黄金的几件法器,竟然只给了他一百二十斤黄金

    更可恶的是,这老头还得意洋洋地说了出来

    婶子能忍,嫂子也不能忍了

    周舟撸起袖子、一拍桌子,拽着老头的衣领,把这个瘦弱老人提到了自己面前。目光虽然算不上杀气凌然,那也是满满的凶狠,似乎一言不合就要打碎了这老头的脑袋。

    “买卖归买卖,但还是要有点底线的吧“周舟冷声说着。

    “客人、道友莫急,道友莫急,我刚才给你的已经是常价,这坊市有四家收法器的铺子,他们都比我黑啊”

    老头也是慌了神,从周舟刚才拿出来的几件法器、身上道袍这些刀割的痕迹,他就断定这年轻人不是个善茬。

    周舟心下思索,他不愿生事端,更何况对方只是个灵识道人,而且身躯破败衰老,已经没几年寿元可活。将老头扔在桌子上,哼道:“那你给我补两百斤黄金,我也不为难你了。”

    “好、好,我这就补,别动手啊道友。”

    老头长长地舒了口气,眼珠开始转动,嘴角露出了淡淡的微笑,“道友刚才,一直在问拜师礼的事,是想找个门派投靠”

    周舟冷着脸:“与你何关”

    “嘿小老儿修为低下,但好歹也在这处坊市混了百余年,识物、辩形的本领,这坊间也算是有点名气的。”

    虽然,这老头似笑非笑的表情,在周舟眼中有点欠揍;但老头说的话,却让周舟又有点心动。

    老家伙笑容越发灿烂,他道:“我也认识几位常来我这边淘法器的修道门派的修士,进修道门派这件事上,还是能给道友些帮助的。”

    周舟虽然有点不情愿就这么被老头坑,但思量少许,还是点头了

    然后,他就被这老头坑蒙拐骗、各种忽悠,非但两百斤黄金的差价没拿到手,还要在这里给老头当些时日的杂役,等等看,有没有老头相熟的修士上门。

    如果不是为了找个门路好进修道门派,周舟怎么会忍这老家伙的欺凌压榨

    这几天,老头对他呼来唤去,扫地、搬物也就罢了,他还要去打酒、买菜

    关键是,这酒菜的钱,还是他出的

    他可是道融境后期这老头,不过是个灵识中期的老修士

    虽然在大能、仙佛眼中,这两个境界,和凡人也没什么差别

    老头姓沈。

    昨夜两人喝酒时,沈老头老泪纵横的,讲述了他修仙寻道的失败人生。

    沈老头生在俗世的渔村,七岁的时候在沙滩上挖出了个巴掌大小的玉碎片,上面有两个字求真,他就坚信自己得到了仙缘。这个总是听村里人讲仙人移山填海、长生不老故事的小孩,从此种下了修仙的志向。

    十一岁跑出村子,遇到了怀揣着相同志向的几个少年,结伴向北三年行走,跨过了各种艰难险阻,终于到了中土世界的边界。一路上,几个少年的队伍曾扩大到几十人,男女老少,都有着他们的寻仙梦。

    但等他们踏出俗世,进入中土世界边缘,那一路上的精怪、妖魔、恶人强盗,甚至还遇到过摄人魂魄、血肉要去炼邪器的修士

    寻仙多险阻,一步一青天。

    终于,他们那群同伴,又只剩下四五人,站在了一处修道门派的山门前。

    “资质啊资质,几次险死还生,我们几个,却因资质平庸、没有拜师礼,无法进山门。实在可笑,哈哈哈”沈老头笑中带泪,或者说,他哭着哭着就笑了。

    后来,沈老头又在这片偏远的地界,茫茫然转了几年,试过四五处小门派,都是被扫地出门。

    沈老头说这个的时候止不住眼泪,初尝洪荒烈酒的周舟,也是脸红脖子粗,忍不住对这些山门骂了两句。

    又不是骂圣人、道祖、大能,夜深了,在店后面的小院中抱怨几句修道门派,也不怕被人听去。

    再后来,年到二十的沈老头和几个同伴告别,想一路南下返回自己家乡。他家中虽然还有其他兄弟姐妹,但自己为人子却弃家不顾,总归是不孝。

    沈老头那时,虽然没拜进修道门派,这些年的风雨历练,也变得强壮聪敏,趁着年轻力壮,回去也能照顾好一家老小。

    但寻仙十年,落魄而还,又怎是心酸一词可去描述

    当他在中土世界边界徘徊,迟迟不肯踏回南瞻部洲的地界,意外结识了一位金丹道人,就是这处坊市的坊长。这道人传了他灵识修行的法门,也算圆了他修仙的梦。

    然而,开始修行之后,沈老头心中的执念,让他绝了归家的念想。

    修仙成道,离不了法财侣地。

033章 仙门不靠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