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章 怎么就‘变态’了(1/2)
作者:死磕
    周舟伏在桌上,一句何苦,言语中也颇有些无奈。

    罢了,既然动了恻隐之心,总归已不能见死不救。

    这些修士蠢蠢欲动,想出手杀人夺宝,都看出这少女已是强弩之末。

    周舟既然心中泛起救人的念头,也就没多犹豫,不再运转枯木诀,反倒是开始调用水元。

    一股股水流化作条条长蛇,在周舟右手慢慢游出,将少女的身躯缠绕包裹。

    那些原本已经想动手的修士,见状都是一惊。他们同时察觉到,趴在那里的年轻人,荡出了一股不弱于他们任何一人的元气波动。

    在小破店门前坐了几天的家伙,不是凡人

    他也是修士

    未知往往最容易让人感到恐惧,尤其是那一股股水流将少女包裹,又将她慢慢拖起来,快速恢复着她身上伤口的情形,更是让修士们心惊。

    这是何等手段可是用了什么法器

    周舟打了个哈欠,慢慢坐起,对着周围这些修士拱拱手:“诸位,何苦为难一女子”

    这些修士眼神交流,却没退开,自持他们人多势众,也不用太惧怕这年轻道人。

    修士又有几个愚笨之人

    周舟突然放出气息,固然让这些家伙吃了一惊;又用水元帮少女疗伤,手法更是这些修士闻所未闻。但总归,周舟只是个道融境修士,吓不住他们。

    人群中,一位中年道姑出声道:“道友,这女娃素来刁蛮骄横,与我等存有旧恶。”

    周舟道:“她身上也就只剩一两件法器,你们这么多人又如何分免不了又是一场争斗,那”

    这个那字,语境意味深长。没去多讲什么道理,修士之间,又有什么道理可讲所以他换了个角度,提醒这些修士。果然,这两句言语效果不错,周围这些修士都面带犹豫,互相之间也离着稍远了些。

    周舟看在眼里,灵识却布到了那金丹修士所在阁楼。

    如果这些人真的要对他出手,他还需多做些准备,若是自己不敌,那就惊动金丹修士,或者也会有条出路。

    在他决定救这少女时,已经做好了这些打算。

    “道友,你可知,这少女乃是大恶之人”又有一人开口说着。

    周舟反问:“大恶那为何没有业火缠身我看她气息祥和平静,不像是有罪孽在身啊。”

    “道友莫非是想独吞这少女身上的宝物”

    “一个道基不稳的道融修士,她身上又会有什么宝物”周舟笑着摇摇头,慢慢站起身,目光扫过,街上聚着的这些修士集体后退了两步。

    那少女此时已经恢复了神智,被一颗水球包裹着治疗伤势,冷眼看着周围这些修士的嘴脸。

    周舟心中暗叹,沾染因果、与人争斗,自己刚辞别师父玄都才多久,就忘了师父的叮嘱。

    灵台太极图开始加速转动,体内真元翻滚如大江浪潮,长发微微飘扬。就算此时他一身粗布衣衫,浑身气势却再次提了一截,让周围这些修士们更是惊疑不定。

    这家伙,莫不是还在暗藏实力道融境也是装出来的

    正当这些修士犹疑

    “啊呀你们都在这聚着干嘛打架啊打架怎么不喊我”

    不见人、先闻声,这粗狂的嗓门、中气十足的呼喊声,带着些难以抑制的兴奋。

    是对打架二字的兴奋。

    听闻这声呼喊,这些修士们纷纷变色。有几人低头朝着街道开溜,有两人直接跳到一旁的屋顶,更有几人面色煞白,站在那浑身冒虚汗

    有这些异色的,大多是道融修士。反观那些灵识道人、凡人,一个个虽然面露怯色,却都没直接逃掉。

    周舟早就注意到了这大嗓门的家伙,这也是个道融后期的修士,比街上这些修士都要强些。若是这家伙也来插一脚,自己的困境又增了几分。

    那大嗓门再喊:“都让让傻站着做什么让我进去的”

    几名修士赶紧让路,一名身高不过七尺、浑身满是爆炸肌肉,一身短衫打扮、看起来不过二十出头的壮汉,背着手走了进来。

    这人目光直接锁定在了周舟身上,那种不加掩饰的渴望目光,看得周舟一阵恶寒。

    “你好强,比我还强”这家伙一拍自己光头,又想起什么,对着周舟躬身行礼:“道友有礼了。”他这形象气质,文绉绉的说了如此一句,满满的违和感。

    “道友请了,”周舟也做了个道揖,目光满是警惕。

    “嘿嘿,”光头矮男继续直勾勾地看周舟,他有点贼兮兮地说着:“俺师父教的,想跟人打架就要先礼后兵。我招呼也打了,你陪我打一架吧就算你失手把我打死了,我也绝对不埋怨道友,我师父不管的。”

    师父

    周舟心念微动,看周围这些修士的表情,心中大概有数了。

    这应该是那个金丹修士的徒弟,看这模样,应该是有点暴力倾向。

    “恐怕不行,”周舟扫了眼周围,“这些道友还要拿我这朋友,我先跟他们做过一场才行。”

    “嗨这些家伙都是些怂包、卵蛋,除了敢找比自己修为低的动手,见到我都跟兔子似的”这家伙转身嚎了嗓子:“都在这干嘛找揍是不是都赶紧滚蛋”

    连轰带骂,这些修士大多是敢怒不敢言,一个个从小店门口退开,但都没走远。

    清出场地,这光头迫不及待地搓着手,对着周舟嘿嘿直笑:“道友,咱们开打吧。”

    周舟也没露怯,轻轻点头。这时候,再去讲无故争斗于修行无益也只是浪费口水;要打就打,同境界的修士,他身为太清门人、玄都弟子,怕谁

    “道门,周舟。”

    “我师父的弟子,田大牛”

    太极图转动,阴阳调和。

    身周涌出一股股水流,随着他右手前伸,一股股水元在他身周聚集,水蓝色的波纹一层层荡漾。没有用水火同出,主要是周舟想隐藏些自身实力,也没想真的动手杀人。

    “好强好强”

035章 怎么就‘变态’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