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章 仙缘截断(1/2)
作者:死磕
    “嘿接我这一拳”

    这狂放的喊声,自然是来自矮个子光头壮汉,田大牛。

    他挥拳砸向了丈外的瘦弱少女;这声吼不过是虚张声势,下手并没有几分力道。

    周芷燕目光悠然,小巧的莲足踩着七星步法,朝着斜后方闪躲。等拳势去尽,她又翻身折返,如同一只灵活的雨燕。翠萝衣裙飘舞间,发钗轻晃、衣带曼曼,倒也有几分清艳。

    两根玉指点在田大牛的光头上,银铃笑声中,周芷燕反身再次退开,气的大牛连连狂吼,就要真元全开灭了这小妞。

    谁知周芷燕鬼灵精的很,转了个身,直接闪到了正趴在桌子上睡觉的周舟身后,田大牛的凶势瞬间散了。

    “你过来”田大牛咬牙道,“我们再来打过”

    周芷燕跳到了桌前,小脸蛋一仰:“如果不是你这一身蛮力,或是我手中拿把神兵力气,你刚才可就陨了”

    “来来来我让你知道什么是以力压人”

    周舟抱怨一句:“你们打架就打架,能不能别吵吵,扰人清梦就是犯罪懂不懂”

    “关你什么事”周芷燕转身挥了挥小拳头,手掌朝着周舟的脖子比了比,呲出两只小虎牙。

    “你还打不打了”田大牛囔囔着。

    “打我早晚能堂堂正正打赢你这蛮牛”

    这是日常的,田大牛和周芷燕在小店门前比武。

    身为修士,竟然还要用身体碰撞来决出胜负,在周围驻足观看的那些修士眼底,或多或少都带着些鄙夷。

    修士争斗依靠法器、法宝,这些都是由来已久的观念。修士修道,自身乃是基础,若是道躯被打破了,道基也就毁了。

    哪有几个修士,会轻易以身犯险,大多就是打出法器、灵符、术法,你打我防、你防我打。这样,就算拼斗输了,也可留一线逃脱的生机。

    近身战,在洪荒并不流行。

    周舟和沈老头交谈之中,也得知了许多和争斗有关的常识。比如,有很多手段可以护住真灵,去投胎转世,或者夺舍再生,又或是借助天地灵宝再重塑道躯。

    最后这种情况,非仙不可为,比如那位后世家喻户晓的哪吒,便是被她师父太乙真人用莲藕所救。

    听着周芷燕和田大牛的吵闹声,周舟伏在桌子上,开始参悟水火双诀,体悟太极妙图。

    回想自己走出青崖之后的经历,心中隐隐有一丝不安。

    灵台微微闪动,周舟开始思索这丝不安的来源,不久便有了结果。

    是了,他第一次出手时,杀了那条五莲山的蛇修弟子,将对方直接燃了灰烬中土世界的修士门派为了增加各自势力,存在一些妖修也很正常。

    虽说,把那条蛇燃成了灰烬

    自己那时道行更浅,离火诀所能驾驭的火焰,也只是比寻常火焰猛烈了些。虽掺杂了灵识之火,但远没达到神火级别,对真灵无伤。

    心中的这份不安莫不是,那蛇修没死,有什么手段给他逃了

    假设那条小蛇是灰滕道人的门人弟子,或是子孙后人,身上还说不定有什么宝物。

    打蛇不死,很容易反被咬一口。

    心中虽然有些悸动,但这不安并不强烈。周舟心中毫无畏惧,只有些许怒火。

    运转枯木诀,继续心神沉入了太极图中,参悟太清道。

    灰滕道人,不,那条灰滕大蛇,哥早晚要去了却这段因果

    替天使妹子

    剁了你丫的

    “小小的坊镇,竟然困住我两个月之久沈老头这坑人的老家伙,之前肯定是诓我了。”

    周舟喃喃着,目光注视着青色天空的远山,稍有些出神。

    这也是随遇而安的一种境界,随便找个地方就能混下去,活的惬意滋润。其实,他也是有些茫茫然,不知自己接下来该去往何处、去寻何人。

    虽说,他只要随便找个门派,安稳修行参悟太清道,有玄都护持,成仙很是简单,但那也需要漫长的时间。

    对他来说,数百上千年,本就太过漫长了。

    想家的时候,唯有身旁的天使蛋能够陪着他,能缓解他心中泛起的苦闷。

    伸手扶着白色蛋壳,周舟心神渐渐平静,将目光落在了街路,正有些闷闷不乐,朝小店走来的周芷燕身上。

    接触的越久,周舟对她的感官也有了些变化。

    或者应该说,对她第一印象差到了极点,那她身上少许优点,诸如可爱、心思单纯这些,都会渐渐为她加分不少。

    “周舟”

    就是直呼别人名字,也不加个道友、兄这种敬语,有点无礼啊。

    “又找我做什么”周舟懒洋洋地问了句。

    “你”周芷燕有点气恼他这种态度,相处久了,她开口必须刁蛮三句的说话方式,周舟早已经挺顺耳了。

    怎料,她今天竟然没反唇相讥,反而抿了抿嘴唇,抬头注视着周舟。

    事有反常必有妖周舟已经做好抱着天使蛋跑路的准备。

    “你能陪我半日吗半日就好。”

    “行吧,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周舟将天使蛋收起来,从屋顶跳了下来。看周芷燕神态有些落寞,周舟调笑道:“先说好,出卖身体和尊严这种事,我是不会屈服的。”

    “口无遮拦”

    周芷燕反倒是脸蛋一红,轻啐道:“刚不喊你变态道人了,你就开始暴露本性。你怎么,这般没规矩“

    这一副有点含羞带怯的模样周舟心中纳闷,她今天这是怎么了

    “要去哪”周舟问。

    “后山,今天是媛儿的忌日。”

    “掌柜的我出去逛逛”周舟朝着小店里面喊了声。

    “去吧去吧,”正在那悠哉游哉喝酒吃肉的沈老头,摇头晃脑地感慨了句:“年轻人,就是朝气十足啊。”

    周芷燕回了她居住的客栈,买了几样饭菜、拿了一壶好酒、三个瓷杯,带着周舟向后山走着。她神情落寞,一言不发,眉目间有点化不去的愁楚。

    应该是媛儿的忌日的原因。

    看样子,是因为感伤逝去的故人,才会有这般情绪。

    不过她模样也太安静了些,反倒是让周舟有点不太适应,周舟开口道:“我来提着吧。”

    “嗯”周芷燕愣了下。周舟已经伸手抓住了她手中食盒,轻轻用力接了过来。

037章 仙缘截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