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章 为了知识(1/2)
作者:死磕
    “怎么了?我做的饭菜不合口味?”玫画轻笑着问。∮,

    这笑容落在周舟眼中,虽妩媚,又让他有点心惊胆战……

    “好吃,怎么会不好吃的……师叔不吃一些?”周舟低头避开她的目光。

    “我不喜凡谷俗物,”玫画倚着圈椅,光着的左脚玉莲落在椅子上,两只小手环绕着左膝。她坐姿虽随意,又有种优雅风韵,不会有半点媚俗感。

    看着周舟在那闷头胡吃海塞,她嘴角始终挂这些笑意,喃喃着:“真像呢。”

    像?像什么?什么像?

    周舟抬头看了眼,脸一红,低头继续吃着。

    “怎么了?噎到了?这有茶水。”

    “师叔,你注意点坐姿,怎么的……我也是个晚辈。”

    “嘻,怎么,你还对师叔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念想?”玫画媚眼如丝,声音更娇媚了些,“抬起头给师叔看看,若是看你顺眼了,这几日便在这陪我吧,我每日无聊的很呢。”

    “咳!咳咳!”

    周舟道心在风雨飘摇。他闷头吃食一阵,若无其事扯开话题:“那日指点我的前辈不在吗?”

    “师父又去闭关了,他们这些仙人,悟道、求道已是唯一的执念,”玫画的坐姿稍微恢复正常些,手指抚弄着发端的珠花,“明明已有漫长的寿元,却还想要追求更多……这到底是人心,还是道性?”

    “人心就是道性。”

    这句话在周舟口中随意就溜了出来,却让玫画眼中异彩连连。

    玫画问:“若人心为道性,那为何凡人成修士者千中取一,修士成仙人者万中无一?”

    “这我怎么会知道,”周舟讪讪一笑,“师叔这是要考我?我不过是个道融境,若是以后有机缘能成仙的话,再回答师叔吧。”

    “哦,那你记住了。”玫画不再多言,就看着周舟吃饭。

    老实说,被个美艳‘师娘’注视着,他吃饭也是有点不能安生,只是心中也有些疑窦;犹豫间,他将这顿饭吃完,打定主意,不去询问玫画有关四代弟子的事。

    玫画一直静静地看着他,像是在出神……

    酒包饭足,周舟起身答谢顺便告辞,玫画挽留他留下吃茶,被他用忙着修行的理由推诿了。

    “自从那日被前辈指点,我深觉自己修行浅薄,不抓紧时间升级、咳,提升境界,始终是个容易被人碾死的蝼蚁吧。”周舟说的,倒也是他真实感想。

    “安心修行就好,也不必过担心处境,免得反误了修行……你不问我为何归青宗无四代弟子?”玫画目光清澈闪亮,盯着周舟。

    周舟道:“如果是师叔有意告知,那我听着就是了。”

    “你不成亲传弟子,这些原本都是都是不能说的。不过你安心就好,归青宗不管如何,都不会害自家门人。”玫画淡然说着,“既然你想问……”

    “嗯,我知晓了,不能说就不能说吧。那我先回去了,多谢师叔设宴款待。”

    周舟做了个道揖,转身走出竹楼,跑路的过程行云流水,将已经准备‘开启小课堂’的玫画,气得翻翻白眼。

    欲擒故纵?哥才不会上你这种当,要真追问下去,肯定又是一件麻烦事。

    知道这些隐秘有什么用?

    玫画既然说,归青宗不会害门下弟子,那他也就没什么太大顾虑了。

    不是黑店就行。

    但想想,似乎修道门派也不是真的平静安稳、万事无忧,这里,也有着修道的艰险劫难吧……

    不过相对而言,比之洪荒大地,门派之中已经算是清净的福地了,有护山大阵、有同门仙长,起码不用担心,晚上睡觉会被贼人拿刀抹了脖子……

    周舟饱餐一顿心情舒畅,行走在皎洁的月光中,刚要走出药谷。

    额头突地一疼,像是被谁轻轻弹了下。

    “你这小鬼,实在是滑头!”玫画的轻嗔在他耳旁回荡着,似乎有一缕气息钻入了他的耳洞,有点挠心的痒。

    这阵仗……

    周舟扭头一看,却是没有半个人影。灵识感应中,玫画始终在阁楼中,她又走到了二楼的楼台旁。

    总是被调戏也不是个办法,忒想办法还击一下,化被动为主动。

    突然想起了一事,也是周舟这些时日都挂着的,刚才被四代弟子死光了这种事吓住,差点忘记问了。他转过身,朝着阁楼方向唤了声:“师叔?”

    “嗯?”玫画的声音在他耳旁回响。

    “有没有让门中弟子可以查看书籍的地方?我除了修道之外,对一些事都所知甚少,从归鸿子师兄那里听了不少洪荒轶事,也想增长些见闻。”

    “主峰之下有道藏洞,咱们归青宗好歹也是一方大门,道藏也过万卷的。只是那里,非亲传弟子不可入……给你这个。”

    一点绿光在阁楼方向飘来,眨眼间已经到了周舟身前,是个竹叶状的玉符。“拿着它,除了门中隐秘、仙法神通,道藏万卷都随你查阅。”

    周舟有些犹豫,任那玉符飘在面前。

    玫画轻笑道:“怎么?可是不想欠我的人情。”

    “嗯,”周舟老老实实地点头。

    “拿去吧,我图你个道融道人什么!”玫画轻嗔着。

    “多谢师叔。”周舟撇撇嘴,谁知道你图什么?图他这纯洁的身子,都不是没有可能的说……

    将竹叶玉符拿在了手中,做了个道揖,踏上归程。

    阁楼中,窗台前,玫画轻笑着:“小鬼头,没多少修为,还不想多拿别人给的好处,也是……很像他呢。唉,该炼丹了,免得误了掌教师叔的事。”

    轻叹声在阁楼飘荡,渐不可闻……

    回到草庐,翻身躺在炕上,将竹叶状玉符拿在手中打量着。

    晃晃头,将玫画的影像甩出脑袋。

    他这道躯、这道心,那还都是血气方刚;若是总乱想这些,肯定耽误修行,悟道都会有杂念。

    灵识包裹着竹叶玉符,周舟发现这并非是法器,只是有一缕气息烙印的玉符,是玫画的信物。

    周芷燕跟着大师兄‘逛街’去了,周舟这几日也乐得清净。

046章 为了知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