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章 拯救师姐大作战(1/2)
作者:死磕
    能以泪化雨,果然是修士才有的手段。

    等等!

    她说话了!

    眨巴了下两只瞪大的眼,周舟再定睛去看,河畔女子还在那静静地站着。那一声‘嗯’,恍若不是她发出来。周围空气,也是平静无波,一切都像是周舟的错觉。

    错觉吗?扭头看了眼归鸿子,却发现……

    温雅的大师兄此刻精神异常振奋,像是个少年般攥着双拳,对着周舟挥舞着,在给他鼓励加油。

    归鸿子的心声:‘上啊!有希望!’

    “刚才是你在说话吗?”周舟狐疑地问了句,背对着他的妍兮却再没应答。

    周舟温声道:“师姐……你看,这么多人为了你的费心费力的,修行不易、做修士本来就不容易,更何况已经走到了金丹境。伤心了这么久,你也该从伤感中挣脱出来了。”

    妍兮依然无言。

    ‘果然是言稀啊。’

    周舟心中暗叹,对着妍兮做了道揖,施施然走回到归鸿子身旁。

    “我没办法。”

    “她刚才不是应你了?”

    “那一声,不算是交流吧,”周舟也有些无奈,“再想想其他办法吧。我和这位师姐招呼都没打过,她能理我才怪了。”

    归鸿子忧心道:“师弟,还有什么法子?”

    在这件事上,他是半点大师兄的风范都无。

    周舟一手摸着下巴,倒也开始认真思索着。如果真的能帮妍兮,也算是做做好事、结个善缘,这又不是会有什么风险和麻烦,只是如何去劝一个‘未亡人’,让她重新燃起活着的意志和希望罢了。

    心理创伤怎么修补?

    周舟没学过心理学,但看过不少狗血爱情剧,或者搞笑漫画。

    “要不,师兄你走过去,动作自然点,摸摸她的头……”

    “摸她头?那是做什么?”

    周舟正色道:“表示关爱,经常会有奇效的。”

    “哦?那我去试试,”归鸿子说做就做,神态也没什么扭捏,目光之中只有对自己师妹的关切。

    周舟倒是有点期盼,想看这师兄是如何做的,顺便研讨学习下。

    归鸿子站到了妍兮身后,抬起手,几番犹豫之后,终于落在了妍兮的云鬓上。这动作,像是他在扶着妍兮的发饰,帮她整理发型……

    妍兮却是身躯轻颤,微微侧目看了眼归鸿子,像是出于礼貌轻轻点头,化作流光射向了主峰宝塔。

    周舟拍拍额头,早知道是这样,刚才就该教师兄基本的动作要领——摸头,就应该从正面入手、手掌放平,轻轻拍妹子头顶,并辅以温柔的目光注视。

    归鸿子还有些欢喜,对周舟喊了句:“她有回应了!师弟果然高人!”

    “高人……我还一等呢我!师兄你方法用错了,”周舟摇头一笑,“我告诉你正确的摸头姿势。明天她再来这边的话,师兄你就再试试吧。”

    “嗯!”归鸿子果断点头。

    ……

    归鸿子第二次想去摸妍兮头的时候,她在归鸿子抬手的时候,就直接化作了流光消失不见,让归鸿子站在那一阵不知所措。

    大师兄还真是个把妹的新手。

    还好,妍兮每日会准时出现河边,一直呆到落日之后。

    又过了一日,等妍兮出现在河畔……

    鬼鬼祟祟的,河边林中走出三个身影,正是周舟、归鸿子和周芷燕三人。

    他们蹑足走到了妍兮身后,隔着十多丈。周舟右手释放一股水元横扫,将草地压平,在曲元袋中取出了一张矮桌、一个坐垫,放置好了。周芷燕则捧着一个香炉,放在了矮桌旁,有青烟袅袅。

    归鸿子盘腿坐在坐垫上,凭空取出了一把古韵满满的七弦琴,横放在案上,平心静气、宁静心神。

    “师弟?”归鸿子问了句,“这么做会有效果?”

    “音乐是治愈一切伤痛的良药,更何况师兄的琴艺如此出众,试试吧。”

    “嗯,那我弹奏一首清心明月的仙曲。”

    “加油!”周舟鼓励了他一句,招呼着周芷燕退回到林子中,躲在一颗树上看着。

    归鸿子酝酿了一炷香的时间,方才将如女子般纤长的手指,搭在了琴弦。

    咚!

    琴声像是直接可见的波纹,在空气中缓缓飘荡,让远处的周舟和周芷燕都是一瞬醉心其中。

    周舟捉摸着:“他如果能弄出点音杀的法术,倒也有点六指琴魔的风采。”

    “给妍兮师姐弹琴真的会有用吗?”周芷燕小声问,像是,怕自己声音太大会吵到远处的归鸿子。

    “不知道,死马当活马医吧,要相信音乐的力量。”

    周舟转身走向林中,“我去继续琢磨电光闪了,昨天好像触碰到了一点眉目,但还是不得要领。”

    “我也陪你,在这看着,也怪别扭呢。”周芷燕小跑着跟了上去。

    这电光闪,出乎周舟意料的难练。这个法术,重在将真元凝做电光;电光闪动,带着修士的身躯快速移动。可电光不像流水,前者有形无质,在周舟理解中,应该就是打雷闪电时出现的能量释放。

    归鸿子指点他时,曾说让他可去参悟模仿‘青翼雷鹏’展翅时发出的电光。这鸟,一听就不是凡鸟,自己去何处才能见到?

    好在,周舟这个现代来客,某种意义上来讲,也算是天赋异禀,因为他和普通修士看问题的视角大不相同。他研究几日之后,到也是触类旁通,摸到了些门道。

    电光闪……雷电……放电现象……摩擦起电……水火的二极性……

    小学的‘自然’课程,果然能让人受益终生啊。

    他在林中不断练习,周芷燕坐在树杈上吃着些不知何处得来的点心。她不断拿出一两件道袍、长袍,对着周舟乱窜的身影,满心欢喜的打量着。

    之前,她给了周舟几件袍子,但周舟却嫌穿着袍子练法术费事,就让她暂时收起来,说以后有什么正式场合再穿戴。周芷燕此时的曲元袋几乎半废,大半空间都被男式的道袍积满。

    悠扬舒缓的琴声,在林中流转了半日;直到夕阳西下,妍兮化作了流光,射回主殿。

    归鸿子抱琴而来,嘴角露出些微笑。

    周舟问:“有收获没?”

    “有,她金丹枯萎之相缓解了很多,”归鸿子先是一喜,又是一愁,“却依然在枯萎。”

    “明日换件乐器试试吧。”周舟建议道。

    “也多亏了师弟的这主意,总好过束手无策,”归鸿子叹了声,对周舟做了个道揖,“虽然说这个有些客套,但还是要多谢师弟了。”

    周舟连连摆手:“师兄不用客气,我入门之后师兄对我多有照顾,这人情都快还不完了。”
050章 拯救师姐大作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