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章 交涉【求推荐!求收藏!】(1/2)
作者:死磕
    找死!

    这股声浪跌宕不停。

    归青主峰灵塔山,有十六道青色光华冲天而起,一股股相近的青木之气涌上云霄,搅乱了云层。

    方圆千里,皆因这十六道身影的出现,元气动荡不宁,太阳失色、星河隐现。宝塔山之上,一抹青光循着一缕道韵荡漾,将归青山遮掩在了护山大阵之中。

    “怎会如此……一山藏有十六仙!”

    银婆婆面色微变,伸手一指东方羽儿,在她身周做出了一个淡蓝色的光罩。再去看时,银婆婆已经冲向了宝塔山。

    而那边,十六道人影中冲出一人,是位白须胖老头。天地间绽放出了巨大的树影,他一声大喝、树影砸向了云中站立的老妪。

    铜婆婆手中多了把蛇杖,蛇杖高举,一面大旗的虚影遮天而起,迎向了巨树。

    那树,高不知几百丈,树冠茂密,遮了不知几里的烟云。巨树恍若实影,动若云崩!

    那大旗,却又将树影整个遮了进去!

    一声轰鸣,归青宗方圆千里的元气剧烈波动,常年聚在主峰附近的云海,也是被荡的出现了一个大洞!

    从下去看,仿佛这天都被扯开了一般!

    仙人斗法!凡人退避!

    “好神通!”

    铜婆婆一声大喝,身影在云中直掠而起,手中再次绽放出了浅蓝色的波纹,一只巨大的钵盂像是在九天垂落,罩向了那出手迎敌的胖老头

    “哈哈哈!区区痰盂!”

    胖老头大笑,听他这嗓音,果然还是那日‘调戏’周舟的老顽童,被同辈换做‘青胡儿’的逍遥仙。

    他一手指天,那巨木树影再次出现,这次却是由小变大、急速生长,等那钵盂快要落下,巨木已经长到千丈多高,直接将钵盂顶住。

    蓝青光华上下爆发,铜婆婆面色肃穆,胖老头眼中却满是振奋。这胖老头又是一声嘿嘿笑,那巨木突然裂开,一道巨剑的虚影自下而上,直斩了出去。

    铛!

    巨大钵盂被撞的向上倒飞,铜婆婆都是一个踉跄。

    她手中拐杖虚空一震,面色带上几分凶厉,就要拿出真本事和这名胖仙人斗法。

    归青宗大阵之内,一个个弟子忍不住用灵识远远查看,都是被此景震撼的目瞪口呆。寻常修士,修了几百年的道,哪有多少机会看到仙人大打出手。

    青丹峰、药谷后山。

    玫画正浮空站着,水潭上的迷雾如同实质。她素手前探,面前有一画轴半开,化作了一团流转的光影护住了水潭附近。

    声音不能进、动荡不能扰,她这是在给周舟护法。

    “是打上门来了?可为何只是两名仙人?”玫画轻声喃着,“这气息和功法也是不对……奇怪,我们还有其他的仇家?”

    迷雾中,周舟没有被半点惊扰,白雾之中出现了两处漩涡,一为水潭边缘,一为那丹炉所在。

    “也不知他第一次推演,能否将这大阵弄个明白。”

    太清道统……当真会那般奇妙吗?

    玫画低头看了白雾一阵,又将目光放在了主峰之外的云海之上,自家师父已经与那闯山的老妪交手了几个回合。

    青胡儿的修为隐隐在铜婆婆之上,这家伙虽然没个师长的样子、也是素来任性胡闹,但修为还是有些的。

    “住手!”

    又一老妪从天边射来,将铜婆婆的手腕拉住,目光略有些严厉。

    “停手吧糊胡儿。”归青宗这边,居中一名的高冠仙人也开口说了一句,青胡儿虽然还有点手痒,却也不敢违命,悻悻地散去了手边凝聚的法力。

    隔着百丈斗法,却如同生死肉搏般,若是有个不慎,就是重伤喋血的局面。

    若周舟能见到这场短暂的冲突,恐怕获益良多。

    可惜他正在参悟太清杀阵,算是各有缘法。

    “去护着小姐!这边交由我来!怎的总是胡闹!”银婆婆低声呵斥着。

    铜婆婆面带愤恨,狠狠地瞪了两眼青胡儿,却也只是一甩衣袖,化作流光射向了东方羽儿所在。青胡儿白胡子抖着,似乎是在挑衅,他还没打过瘾。

    银婆婆挤出有点难看的笑容,对着这十六道身影欠身做了个道揖。

    “家妹胡闹,扰了贵宗山门,我在这里给诸位赔个不是了,”银婆婆道,“不知贵宗缘起何处、祖师为哪方的高人?”

    那名高冠道人向前踏出一步,只这一步,却自然随意地跨过了百丈距离,站在了银婆婆面前。

    这是有意卖弄神通,算是给银婆婆的警告。

    高冠道人还了个道揖,朗声道:“本宗名为归青,乃上仙青木三祖师所立,于今也不过几千年岁,传承不稳,这才留了些仙人护山。”

    “怪不得之前未曾听闻,”银婆婆笑着点头,“道友……”

    “我为归青掌门,”这高冠道人自报了家门。

    “原来是贵宗掌门,失礼了。”

    “贫道还礼。”

    两人又对着做了个道揖,归青掌门问:“不知两位道友从何而来,又为何而来?”

    “我姐妹刚出玄清山,不才,也添为玄清护山长老,道友可知玄清之名?”银婆婆淡淡地说着,眉目间却多了些傲意。

    高冠道人闻言,神色略有些讶异,笑道:“玄清乃南极长生大帝的道承,也为洪荒有数的大派,贫道自然听闻过。若真说起来,你我两宗也算尚有些渊源。”

    “哦?有何渊源?”

    “这个,却是讲不得。”

    银婆婆看了眼那山前云海中的十五道身影,心中却也有了几分思量。

    突然冒出来的宗门,竟有如此多的仙人护山,又说和四御大帝的传承有渊源……估计是某些隐秘吧,洪荒之大,无奇不有。

    掌门又问:“不知两位所来,究竟是为何事?若是我归青门人恶了玄清山,还请多多包涵。”

    “并非有相恶,我们也是一路打听寻来的,”银婆婆略有些尴尬,让她堂堂一名仙人,去询问个道融修士的去处所在,还是当着如此多仙人的面……

    但羽儿已经和铜婆婆赶来,她做奴仆的问,总好过让羽儿亲自开口询问。

    银婆婆用了传音的法子,问道:“不知贵宗是否有一弟子,姓周也名舟。”

    “确有此子,现为丹青峰的杂役弟子,”高冠道人也不隐瞒,直接就回答了。

    杂役弟子……

    银婆婆面色一冷,却是在此时就有些瞧低了周舟。

    小姐挂念的,就是这等的修士?
062章 交涉【求推荐!求收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