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章 两纸的书信(1/2)
作者:死磕
    “银婆婆让我去修炼下斗法之术,我先去了哦。”

    将那破旧曲元袋交给了周舟,东方羽儿柔声说着,和他依依不舍地暂时告别,去了半山。

    她临走,有些欲言又止,却终是含着轻笑。

    “这样多好,正常多了。”

    周舟嘀咕两声,目送着东方羽儿的流光,伴着羽衣的仙影,渐渐不见。

    坐在水潭旁,扯下布鞋、卷起裤管,将双脚浸在清凉凉的潭水里,舒服的轻吟了两声,将刚从东方羽儿那里得来的曲元袋拿在手边。

    倚着天使蛋,迎着阳光,放松着心神。

    沈老头给的曲元袋已经十分破旧了,上面还有些油渍,仔细闻的话,还有那老头经常喝的酒水味道。

    上面的灵识很微弱,老头毕竟本领低微,灵识也不太强的。

    小心将曲元袋的口子拉开,周舟也是被玫画捉弄怕了,担心里面会突然蹦出只毒虫,或是暗藏了什么法阵陷阱……

    “还真是被玫画折磨惨了,沈老头懂什么阵法。”

    周舟洒然一笑,将曲元袋拿在手中,灵识弹入其中,却突然愣在了那。

    感觉这袋子,莫名地沉了。

    微风吹开潭水的褶皱,也吹开了淡淡的雾气,水潭边缘的阴影中,山崖在里面轻轻地招摇。

    手在曲元袋口边一抹,多了两片暗黄色的纸张。

    是一封书信。

    纸是道符纸,乃是用一种千层木的树叶炼制而成,常用做符咒的承载。沈老头将一些蝇头小字写在上面,倒也是奢侈了一把,浪费了两张符箓。

    那些字歪歪扭扭,应是老人老眼昏花,写的很多地方错了行、歪了列,但大体意思还是能看到的。

    ‘周小子亲启。

    没想到我这个老家伙会给你这么多东西吧?哈哈哈,反正我也是半截身子入土,没几年就要去投胎了,这些东西与其便宜了那些路过的修士,给我坟头遭殃,还不如扔给你,拿去玩吧。

    我这一辈子,前面一直在想着要成为仙人,后面一直在攒金攒银,想攒够了就去买颗道融丹。

    但等我攒够了,又明白了。

    多活这一百年,少活这一百年吧,有什么不一样的?守着这个小店,也只是再多一些光阴罢了。

    你不一样啊,你比我有出息多了,这么年轻就成了道融,我还听坊长说你来着,说你以后肯定是个大修士、大仙人。

    我活了这么久,没有什么可以跟别人吹嘘称道的事。可现在有啦,咱们爷俩认识了一场,我吹牛的时候,那几个老家伙都不敢取笑了。哈哈哈。

    小子啊……以前听一位高人说过,仙是什么?一个人站在山上,这就成了仙。可仙说到底,也是人,不过是比普通凡人站的更高的人,又有什么不一样?

    妖巫灵精,也是同一个道理吧。我境界低,也就胡说的,你可别乱信。

    你总是劝我说,要让我回去看看。我回去看什么?父母亲友都已经入了黄土、下了黄泉,也就我一个人还活着。

    不过,我总归还是想回去的,这件事,就交给你吧。袋子里面的这些可是我一辈子的积蓄,就当是给你跑腿的报酬了。我们这是合理的买卖,可别觉得亏欠了我什么。’

    读到这里,周舟哑然失笑,笑中多了些释然,目光中却多了几分怀念。

    仿佛看到了沈老头在坊镇上的酒肆,翘着二郎腿、喝着粗茶水,和几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吹嘘着修道重重、因果如何……

    又翻到了第二页纸,还是那歪歪扭扭的蝇头小字。

    继续看,那老头像是在交代身后事。

    ‘……那几个老家伙拿了我的好处,会帮我处理好尸骨,你什么时候在镇上路过的时候,就捎着吧。再什么时候有空了,捎我回去就行了。

    我老家在南瞻部洲的东海之滨,是个很美的地方,我在里面画了地图,你对着应该能找到的。

    你就带我在那边看一看,不要把我放到祖宗的坟地,我没给父母敬过孝,是不配进去的。就看一看,看一看就够了,不要多做什么。再把我的魂和灰,都撒在那片海里吧。

    不能说,就算看透了这些,也是不能说的,说着就让人又不想就这么死了。

    你在这里的时候,也总是在看着远方愣神,你要是跟我一样,也是为了寻仙修道出了家门,趁着自己父母健在,就多回去看看。你有修为,比我强很多,但小子啊,谁都有走不动的一天,别等那时候再后悔什么。

    小子,咱们结识一场,也是缘分,你听老头我一句劝。行走在中土世界要多长个心眼,少管点闲事。我看你心肠也是热的,但人心险恶,你还年轻又不太懂的。

    记住了,可别等吃亏再后悔,可没什么仙丹能治这后悔的毛病。

    这纸金贵,我就不多跟你絮叨了。修仙讲求法财侣地,我能给你的也就这些破烂,你要是嫌弃就扔了,别让我知道就行。

    你要记住我的名字啊,我叫沈从仙,这是自己取的。可别忘了……要是人死了,也没个人念想着,鬼差是不让上望乡台的。

    多回家去看看,没什么抹不开、放不下的。

    沈老头,留。’

    周舟双手将那两页纸抓的褶皱,低头抵着额头,佝偻着身子。

    水潭水面荡漾着轻轻的波纹,那白雾越发稀薄……

    坐在那里的青年男子,红了眼眶,模糊了视线,染湿了那两张道符纸,轻吸着清凉的空气。

    恍然间,他背后的白色巨蛋变得有些模糊,一双白皙的手臂轻轻地在后面抱住了他,但他,却没有察觉到什么。

    那道浅浅的身影,虚幻若云烟。

    那双微微张开的白色羽翼,也像是周围白色的迷雾凝结而出的,不像是真的。

    等风吹散,仔细去看,白色巨蛋依然立在那,她的身影,却似乎从未出现过一般。

    周舟吸了口气,抽抽鼻子,却是已经恢复了许多。

    ……

    半日后。

    叮铃,叮铃。

    周舟的曲元袋上多了两个铜铃,这是沈老头给他的那一堆物件中,品阶不高,但却很是灵巧的一件三阶法器,效用是让人神情目明,略微增进灵识的灵敏感应。

    他走在药谷之中,呼吸着草木芬芳的空气,目光比之以往更多了几分坚定。

    修道,成仙,长生,归家。

068章 两纸的书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