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章 得剑:飞羽(1/2)
作者:死磕
    周舟一路电光闪,又忍着困乏发足狂奔,心中却在思量——若是现在遇到那鬼面道人,他说不定也有一战之力了。

    想想自己所会的对敌法术,最强的自然是太清杀阵,但具体如何用于攻防,还有待发掘。而后便是水火双蛇吐太极,那威力也是极强的。

    生生变化法的‘翻天大印’,用来抽冷子砸人也是不错。

    电光闪、游水诀、土遁,保命的本领倒是学了不少,不过效用也是相当不错的。

    “法器,法宝,这方面还是比较欠缺。”

    周舟将灵识沉入了曲元袋,翻着沈老头给他的那笔‘遗产’。虽然这么说有点伤某老伯那颗脆弱的心灵,但里面这些法器,还真就没周舟能用上的。

    里面有两件六品法器,一个罩子、一个幡旗,但在周舟看来,威力还是不如水火双蛇。

    并非六阶法器已经不够他用,而是水火双蛇的威力确实是强。修士争斗,在周舟对战斗的理解中,务必是要全力以赴、争取一击建功,不能跟别人磨蹭。

    比如那鬼面道人,若不是苦心算计,还要假借那火焰仙兽杀他,在周舟转身的时候就递过来一剑,恐怕天使妹子都来不及救援……

    想想就是一阵后怕。

    “此敌不可留!”周舟低声道了句,像是在坚定自己的决心。

    可惜,依然不知道对方到底是谁。

    正如玫画所说,鬼面道人如果真是门中排名亲传,那入门最少也有一二百年。

    对方能在归青潜伏如此之久,在归青十多位仙人的眼皮底下,还能修行至今,又怎会是易于之辈?

    打个哈欠,他现在要做的是回药谷好好睡一觉,那边草庐已经被他布下了十多道阵法。虽然他布阵都是‘比着葫芦画瓢’,但也都是能用的。

    药谷中,玫画的阁楼。

    芷燕匆匆忙忙地收拾起绣架,道:“我先回去了姐姐。”

    玫画轻笑道:“赶着回去侍奉你相公吗?哦,他是你兄长才对,瞧我这张嘴哟。”

    “姐姐!”芷燕脸蛋都红透了,煞是可爱,带着少女的微醺,她嗔道:“你怎能这般说,如何能用、用‘侍奉’这种话,让她们都笑我呢!”

    她不说还没什么,话一出口,屋内的其他几个女弟子各种掩口轻笑。

    玫画故作惊讶,小声问:“那你回去是要做什么?”

    “他要睡……我当然是去帮他铺好被褥……”

    “哦!”玫画恍然大悟状,“那小燕儿你可要记得,被褥还是要暖的好。”

    芷燕眨眨眼:“暖的?用火烤吗?”

    “笨丫头!那不就烧着了!”

    “那该怎么办?”

    “用身子去暖咯。”

    玫画说着也忍不住笑出声,几个女弟子更是笑着抱作一团,显然是深得玫画长老的真传。

    芷燕跺跺脚,霞飞双颊、捂着脸跑走,背影满是仓皇狼狈。

    这丫头,还是太年轻了点。

    不过转念一想,玫画姐姐说的也是那般道理呢……芷燕不由得,眼波流转、余波荡漾,低头浅思着什么。

    对,趁着那东方羽儿不在,如此大好的机会,自己总该做些什么才是。

    说不定,羽儿什么时候也就突然回来了。

    ……

    对于睡觉的时候,总有妹子来夜袭这种事,周大侠本身,其实是不太抗拒的。

    但趁着他昏睡,要袭击能不能果断点!能不能有点实质性的行动!

    整天觉得穿着衣服躺在一旁,就能怀孕了还是怎么的!

    周舟睡梦中咂咂嘴,随手布置了一道水元,将周芷燕和自己隔开,舒服地继续酣睡。

    芷燕对着他一阵张牙舞爪做鬼脸,而后也就从榻上溜了下去。拍拍她那平坦而纤细的腰肢,想着王府中的夫人们有身孕时候的模样,一阵皱眉思索。

    她在思索‘十月怀胎到底是如何进行的’这一伟大课题,可惜,洪荒比之后世有所不如的地方,便是某些方面的启蒙教育。

    修士们可没生理卫生课,洪荒也没那些为房中术普及而默默奉献的某国女星……

    周舟这一睡,就是一天一夜,之前锻铸道躯,确实是耗费了他太多灵识和精力。

    其实仔细思索,这次真元潮汐能有连续四十九次,根本原因并非只是太清道法玄奥、或是他吃过三千年的灵根。原因更在于,他灵识强度和真元修为存在的差异。

    灵识太强,又以水火太极为根本,灵台存有两面太清杀阵。

    水火异像是太清杀阵引动,那头顶阴云则是灵识无意识聚拢而来的灵气;这一切都被水火太极图完全掌控。

    当周舟意识到自己锻铸道躯已锻铸的‘太狠’,过犹不及,将会影响到接下来凝丹,却是在四十五六次潮汐之时,已经停不住了。

    一切顺其自然,一切水到渠成。

    稀里糊涂就锻铸出了此时的道躯,有了比之普通道融圆满修士,多了五六倍不止的修为。

    但接下来……

    “该怎么办啊!”

    周舟仰天长叹,他坐在草庐旁看旁边树荫斑驳的阳光,靠着天使蛋,满脸的生无可恋。

    他刚才不断体悟、反复琢磨,原本在道躯圆满之前隐隐有的凝丹迹象,此时反倒是没了。

083章 得剑:飞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