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章 六禁锁神 求收藏!求推荐!(1/2)
作者:死磕
    对修为困境,周舟暂时没什么办法,当然不会就此放弃努力。傍晚时分,他又去了道藏洞,查阅典籍直到第二日。

    天使妹子身旁,多了一把碧绿色的长剑相伴,剑名飞羽,大师兄给他的。

    周舟不断搜集有用的讯息,或是主动向道藏洞入口那名老伯请教,又跑去青兽峰和慈新师伯谈论道和理。

    心中也算是有所得,知道自己该朝什么方向去努力了。

    道躯坚固,本就是好事,只是因为凝丹不易才会被修士所诟病。而且真元潮汐连续四十九次,这未免太过耸人听闻,但周舟的道躯还是有一丝杂质在的,不完美,也不算做绝。

    他所需要去寻找的,就是机缘,或是日积月累、一朝顿悟。

    在青兽峰休息了一会,看着角落中坐着的那名为北誉的年轻人,感觉对方精气神恢复了些。

    应该是这几日,芷燕不时放些食物的缘故。

    周舟又站在了北誉面前,本打算说点什么,板正下对方那有点偏激的思想。但又没说什么,因为觉得这样没什么意义。

    旁人想什么,那都是另一个‘本我’在思索,为何要有外人去干涉?

    “保重。”

    周舟只是如此说了句,对方被玫画折磨了一番,自己中他陷阱、被挪移而去的怨恨,差不多也就散了。

    他又不是小肚鸡肠之人,这北誉也只是被鬼面道人利用,真正的敌人是那张鬼面具罢了,又不是一个仙缘截断的修士。

    但若是就此放过北誉,周舟还是不肯的。

    谁知道北誉被玫画折磨的时候,是不是也嫉恨上了他们两个姓周的,等什么时候他能无视道融修士的威胁,那再说吧。

    “你要去玫画那?”

    出院门前,老师伯喊住了他。

    周舟应:“今天要过去一趟。”

    “帮我带个东西……给她,”慈新师伯在躺椅上一挥手,一只青鸟簪子飘到了周舟面前,被周舟拿了放到了曲元袋。

    “要带什么话?”

    “不用,不用,快去吧。”

    老师伯脸上的褶皱明显就是有点泛红,周舟笑又不敢笑出声,赶紧离开了院子,下山的时候,大笑了一路。

    慈新这是要表白的节奏啊!

    不错,不错,愿天下师兄妹都成道侣!

    ……

    刚出青兽峰的地界,周舟跳过一处山涧,踏上了去药谷的林间小路。

    咻!

    灵觉狂震!

    周舟双手在胸前一点,一道横向的雷电劈砍而出,身影随之闪动,出现在路旁大树下。

    飞羽剑,已经出鞘!悬在身前。

    一只匕首插在了他原本站立的位置,若是刚才闪躲不及,肯定是被匕首砸到……

    他可没护身宝衣之类的防具!

    抬头、一叶障目!

    林间上空的景色尽皆呈现在了周舟的脑海,他双目瞪圆,看到了站在二十丈高半空的那道人。

    对方一身黑衣,带了那张周舟所熟悉的鬼面具,那面具似乎是在对他冷笑!

    见山不是山!

    见云不是云!

    ”去!疾!”

    嗖嗖!

    飞羽斩断树杈,带起一抹亮光,朝着半空人影激射。让周舟错愕的是,飞羽剑毫无停顿地穿过了鬼面道人的身影,在其胸口留下了拳头大小的破洞。

    而飞羽带起的劲风吹过,却是将那鬼面道人的身影,直接吹散了……

    是留影?

    周舟心中大惊,扭头四顾,却是没有半点动静——还以为对方是要近身侵袭。

    林间,阳光,喳喳的鸟叫,昆虫窸窸窣窣……

    背后不自觉被冷汗沾湿,周舟看着地上插着的那把匕首,犹豫一阵,让飞羽在面前旋转,右手对着地面一按。

    叮的一声,匕首在地面弹飞,上面竟然贯穿着一张白纸。

    纸?这在门中可不多见。

    周舟双眼一眯,那张纸却自行飞到了他面前,缓缓展开,上面出现了一簇火焰。火焰是按照一笔一划的轨迹在燃烧,这一笔一划拼凑出了抖动的八个字。

    ‘莫管闲事,身死道消。’

    蓬!

    火焰一涨,周舟的左手给加了把火。

    这混蛋!

    周舟咬咬牙,拂袖站到了一旁,眉目间多了几分愤慨。

    他被威胁了。

    不多时,一道道流光落在这处树丛,那鬼面道人虚影的出现,自然引起了门中仙人的注意。只是仙人们也能一眼看出,那不过是阵法存留的影像,并没什么线索。

    摆明了就是来吓唬周大侠的。

    将事情经过详细讲给了一名三代道姑听,周舟也没隐瞒,将那八个字说了,还将那把匕首,以及纸张燃烧之后留下的大半灰烬交给了对方。

    “匕首只是凡铁,用法力简单熔炼。”

    “灰烬推算不出什么,要拿去给师叔他们。”

    “师侄。”

    那道姑一手拉住了周舟的手腕,“我先送你回药谷,此间的事交给他们处理便是了……你都知道那鬼面道人要找你的祸端,怎么还一个人乱跑。”

    周舟被训斥了几句,也只能不好意思地蹭蹭鼻尖。

    被这道姑拉着,化作流光去往了青丹峰,周舟心中还是有点不太安稳,对道姑也有些提防。

    好在,这看起来不过二十七八岁的美丽女修士,并没有对他出手,也没半分敌意,还说了句:“上次妍兮的事多谢你了,她是我门下。”

    “哦,那都是大师兄做的。”周舟老实地回了句。

    “男女之情归鸿懂个什么?我都不太懂哩!你这家伙,却也是鬼精灵的很,竟然怂恿那么古板的归鸿去给妍兮念那般露骨的诗词……还好那日,我师父护住了你,不然妍兮羞怒可就真把你杀啦!”

    周舟突然感觉,这道姑比妍兮可爱多了,而且感觉心性也是单纯,像是个小女孩般。

085章 六禁锁神 求收藏!求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