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章 殿前血影现(1/2)
作者:死磕
    如果灵塔山是座宝塔,那归青主殿便是宝塔最顶端的那颗宝珠吧。

    周舟小时候去过寺庙,感觉两者建筑式样都差不多,只是归青主殿更为宏伟。

    确实是宏伟,而因为大殿太宏伟,那大门也是修的十分高广,像是给十丈高的巨人专用。殿前有一白玉堆砌而出的平整场地,但长宽也就几十丈,峰头毕竟空间有限。

    周舟不由想:这要是没有仙法而用人力搭建,还是在这云海之上的高山奇峰……那要耗费多少人力?

    当真是‘人力有时穷,还需仰神通’啊。

    “我带你去角落,三代门人差不多都来了,不要乱说话。”

    玫画在他耳旁嘱咐了句,轻侬细语、暗香扑鼻,却是不能动周舟道心分毫。

    因为……习惯了。

    殿前场上站了许多人影,差不多有百多人,而周舟见过的五代弟子中,只有十多个排名靠前的弟子,在靠边的位置站着。仅有归鸿子是不同的,他直接站在了大殿之外,那冒着烟熏的方鼎旁。

    看样子,归鸿子这五代首徒真的很受宗门重视,一旁还有那么多三代门人聚集着,也只有一名身材魁梧的三代门人和归鸿子相平。

    但归鸿子站在了那方鼎的左侧,那名三代门人站在了方鼎右侧。

    “大师兄地位很微妙哈,”周舟小声嘀咕了句。

    玫画在他耳旁道:“归鸿子虽是五代,但自从他师父归离重伤,他便由一名真仙祖师亲自教导。门人大多还以为,归鸿子是掌门亲传的本事哩。”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师叔您老人家是不是离我太近了点。”周舟将‘师叔’二字咬的很重。

    玫画咯咯娇笑,“没事的,他们见怪不怪,都不太管我的。”

    果然,周围几个叔叔伯伯阿姨姐姐,同时对周舟投来了善意的微笑。

    周舟:……

    玫画还是离周舟稍微远了些,毕竟这里气氛凝重,像是有什么大事发生。

    “让我来做什么?”周舟有点纳闷,也就直接问了。

    玫画歪头思索的模样,和她那看起来芳华熟透的年纪很不衬,又多了几分少女的清纯。

    “感觉到了吗?”她问。

    “什么?”周舟立刻打起精神。

    “你腰带好像松了。”

    周舟赶紧低头,随手摁住了道袍里面的束带,面色说不出的尴尬……

    玫画掩口吃吃笑。周舟内心中翻涌而出的那团漆黑情感,又一次四处泛滥。

    “说正经的,你看归不醉脸上那强压的怒火,”玫画指着和归鸿子能站一起的那魁梧中年男,正色道:“那家伙平日很少露面,乃是三代门人首徒,现在的掌门是第二代,归不醉就是下代掌门。”

    周舟讳莫如深地点点头,不过……这跟哥到这边来有什么关系!

    “你再看归鸿子的脸色。”

    “呃,铁青……”周舟眉头一皱,“这是出什么事了?”

    “等着便是,你个小道人哪来这么多问题?等那边流光落下,人就都到了,”玫画抱着玉臂,她身上不知何时也多了件纱衣,虽然那蛮腰柳枝还能看见。

    玫画所说不错,等最后一道流光落下,归青三代门人齐聚,又有十四道光亮从主殿后方射出,十四名归青仙人收敛气息威压,立在了大殿之前,面对着下面的门人。

    下方门人弟子们集体做道揖,场面也是蛮壮观的。

    周舟也跟着做,只是听别人口呼‘师父’、‘师祖’万安之类的,他却是只能嘀咕一句:“归青的前辈们福如东海、仙路永昌。”

    玫画翻了下白眼,也没和他计较什么。她只是道:“奇怪,十二师叔怎么不在这?”

    主殿再响钟声,一长冠道人长啸一声,在主殿迈步而出。只是一步,这道人便出现在了归青众仙之前、那方鼎正后,他负手,长袍飘舞,眉目之间有一股难掩的愤怒。

    “归青二三代门人听令!”

    好一声大喝!

    声如晴天旱雷!震若石崩山裂!整个归青主峰都颤了两颤。

    周舟有点头晕目眩,不等玫画的小手探过来,灵台道图旋转一停、随之加速,又立刻从头昏之中清醒了过来。

    下方两百多修士,连同那十四名仙人齐声回应:“遵掌门令!”

    心中暗惊,这人便是归青掌门?便是他让玫画带自己过来的?火气好大。

    那哥过来干什么?周舟心中各种冒问号,看这阵仗,就感觉有点不太一般。

    太清弟子解剥褪皮分食大会?汗,自己吓唬自己还行……

    归青掌门喊了那一声,却是随后就哑了火,背着手开始踱步,在方鼎之后来回走动,很是犹豫不决。

    三代首徒归不醉踏出一步,躬身行礼,起身急道:“归梧性命危在旦夕!却是不容犹疑啊!师父!”

    周舟略惊,归梧出事了?

    “我自然知道!”归青掌门一甩衣袖,“但这样,却又是正中了敌人的奸计!”

    “师祖!”归鸿子也站了出来,朗声道:“不能置门中弟子性命于不顾。”

    矮胖仙人青胡儿跳了出来,拍着大腿就在那喝骂:“那厮欺我们归青太甚!真以为我们是泥捏的还是没个脾性?打!师兄!这次必须跟他们打!把归离那一代的旧账跟他们算清楚喽!”

    “对!掌门,不能隐忍了!”

    “不将那些混蛋扒皮抽骨!难消我丧子之痛!失徒之切!”

    “掌门!必须一战了啊!”

    三代门人几乎全都沸腾,但归青掌门却还是皱着眉头,目光在边缘的五代门人身上停驻了一番,却是更加犹疑。

    看来,这脾气暴躁的掌门,有十分忌惮之事……

    周舟躲在人群中看着这些,发现玫画正低着头,她紧紧攥着拳头,那纤细的指节都有些发白。

    “他们说的可是鬼面道人背后的……”

    灵觉一跳,周舟话语止住,猛地抬头,看向了一名离他不远的三代门人。这老人应该是修为不高,所以落在了后方的位置,但他那木然的双眼毫无光华!

    这双无神眼,立刻让周舟大为警惕。

    空气中,似乎有某种熟悉的气味,很淡……而周舟视线余光,捕捉到了一条细细的丝线;丝线从云中射来,目标便是引起他注意、目光木然的三代门人。

    那是……

    灵觉狂震。

    周舟顾不得场合,立刻高喊一声:“危险!赶快闪!”喊完已经放出了电光闪,整个人直接横移了出去。

    场中也就他修为最低,不跑等什么!

086章 殿前血影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