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章 我愿出战!(1/2)
作者:死磕
    看着地上的鬼面具,周舟有点心烦。刚才那名为慈路的门人,就是被鬼面道人谋害,对方若要用同样的手段对付他……

    仔细回想,这慈路似乎之前就有异样,像是具行尸走肉,后又被那根丝线‘引爆’,引出了血影道人。玫画追出去,却只找回这个鬼面具。敢在这么多仙人眼皮子底下撒野,对方肯定是早有准备。

    当真狡猾。

    五代排名亲传中,有谁不在这?

    周舟立刻看向了五代弟子聚集的角落,在此地的人他都有印象,除了大师兄、归梧、妍兮这前三之外,是从第四到第二十。

    妍兮不在,去了何处?

    不对,还少了一人……

    排名第九的归九呢?

    “师叔,归九在哪?没来开会吗?”

    开会……

    玫画却道:“他修为只有金丹前期,排名不换是因为他名字就叫九,顾念那位死去的师侄,一直给他保留着门中第九的位子。”

    周舟听后点点头,回道:“那丝线射来,定然是鬼面道人在背后出手,竟然能避开仙人的耳目。”

    “鬼面道人,在排名二十一到五十一的弟子中?”玫画果然是一点就透,低头思索着。

    周舟道:“还有归九。”

    “归九是我们看着长大的,甚至从未出过归青山,应当不是他。”玫画却如此回了句。

    看着长大,从未出过归青?这倒是清白的很。

    周舟将此事压在心中,反正已经找了这么久的鬼面道人,如今能缩小怀疑范围,倒也是又有了进展。

    他开始想着,刚才出现的血影……

    那血影自称‘贫道’,自然就是修道者。他话语中透露出了诸多信息,周舟在心头不断整理着。

    ‘大罗之道种’、‘四代弟子一夜倾覆’、‘当年归青之仙似乎是有意不出手’,想知道‘他’到底是谁。

    那这个‘他’到底是谁?似乎一切的事件,都是在围绕着这个存在而展开。

    泗水三千魂归青,扶桑化木一朝醒。

    周舟揉揉眉心,只感觉头大无比,自己莫名奇妙地,就站到了一个看不到底的漩涡边上。

    而归鸿子、玫画、妍兮、归梧、慈新师伯这些他已经有些交情,或是引为至交的友人,却都在这漩涡中起伏不定。

    为今之计,最好便是从漩涡边缘脱身而出。但他又想到了那八个燃烧的字样:莫管闲事,身死道消。

    拳头一攥,有点小愤怒,又有种淡淡地无力感。

    归青主峰乱做了一团,仙人在大殿之中争吵,门人们在殿前各处争执。那十多名排名靠前的五代弟子,各自低语,有两人在争执着什么。

    周舟灵识扩散而出,勉强够到靠近主峰的其他两座山头。那两处山头依然安详,门中弟子三五成群,或是饮酒作乐,或是坐而论道,完全没有察觉到归青宗的危机。

    “周舟,你说,”玫画在他耳旁低喃着,“当年之事,是因为祖师他们放任不管吗?”

    “我怎么知道……”

    “我去问个清楚!”玫画眼眶泛红,径直走向大殿。

    周舟伸手想要阻拦,但看着她纤瘦的背影,话却咽了下去。

    叹了口气,他又有什么资格去阻拦玫画,始终不过是个看客,拿着太清弟子招牌护身的小修士罢了。

    此时泛起了一个念头:带周芷燕尽快离开归青。这个念头刚起,心中就是一阵暗责,却是都有些看不起自己。

    罢了,就当这是修道磨难,或许还会有自身的机缘。

    “还好,东方因为她母亲转世身的事刚好离开了,没掉到这漩涡中,”周舟摇头说了声,但突然一愣。

    他刚才说了什么?

    “转世……转世?转世!对了!”

    大罗之道种!

    血影道人刚才说:‘你们也想知道他是谁吧?’

    泗水三千魂归青,扶桑化木一朝醒……魂归青!

    周舟豁然转身,瞪向了另一处角落聚集的五代弟子,心中泛起了一个有些荒唐的念头——

    难不成!会有个大罗金仙转世到归青弟子之中?

    大敌残杀归青弟子、归青仙人放任不管……大罗金仙为圣人之下、金仙之上,这种大神通之辈的转世,肯定是有护住自己转世身的手段!

    那这一切就解释通了!

    但大罗金仙为何会转世?那可是金仙之上的存在,那是己身之道圆满,彻底掌控了一道的大能!

    就算洪荒无尽,大罗金仙也是能数清的吧!

    又想,若是敌人敢对大罗金仙的转世身下手,对方背后最起码也站着个大罗金仙!

    细思恐极,大罗金仙为何转世,难不成是被人杀了?

    周舟心念乱闪,越想越是心惊。

    不过这些还不至于让他道心不稳,因为他只是窥见了一件事,联想到了另外一件事……

    “呼!”

    周舟舒了口气,擦擦额头的汗,嘀咕了句:“哥什么都不知道。”

    他抬头,就看到有些低沉的归鸿子。大师兄在殿中走了出来,手中还提着一把青色的连鞘长剑,束起的长发也少了几分飘逸。

    “师兄?”周舟喊了声,归鸿子便低头走向了这边。

    大师兄虽然眼中满是失意,但还是勉强一笑,问周舟:“嗯,师弟刚才受惊了吗?”

    “我没啥事,”周舟心中莫名有些酸楚,他能想明白的事,归鸿子定然也是猜到了吧。更何况,归鸿子在门中多年,也见证了当年四代门人全灭的事件,或许本就是知道的。

    大师兄的脊梁似乎没那么挺了,让别人感觉到了他身上的压力。

    “师兄!”周舟又喊了句。

    归鸿子苦笑,叹:“我这模样,想必让师弟失望了。”

    “大师兄也是人,是人便会有软弱的一面,这很正常的。”周舟将飞羽剑拿了出来,“我看师兄手中握剑,可是要想去一战?”

    “嗯,我不能弃归梧于不顾。”

    “师兄如此失意,可是殿中的仙人师祖们已经做出决定,要放弃归梧,不能进入别人的圈套?”

    “是,”归鸿子颓然低头,紧紧握着青宏剑的剑鞘,“在这种时候,我这所谓的五代首徒,又有什么作用!”

    周舟左手拿着飞羽剑,递到了归鸿子面前,道:“还请师兄将此剑收回。”

    “师弟这是何意?”

    “我敬师兄为人,引做榜样,自我鞭策。此剑乃是那个潇洒正直、如松似柏的大师兄所赠,而非心神不宁、六神无主的大师兄所给。还请收回!”

    周舟一番话,本是想激励归鸿子从失意之中摆脱出来,没想到效果是有了……

    好像还过劲了。

    归鸿子眼中渐渐绽放出坚定的目光,缓缓抬头、注视着周舟,嘴边露出一抹微笑,将飞羽剑推了回去。

    “谢师弟点醒,我明白了!”

    说完,他径直转身,身上那一直存有的儒雅气质急速升华,多了几分锐利、多了几分决然。

    三大步跃上丈高台阶,归鸿子站在殿门,青宏剑在手!
087章 我愿出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