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 新征程?(1/2)
作者:育
    深夜时分,双生树下。

    在青师的陪同下,杜愚连夜赶回了妖灵异境最中央,此刻正站在双生树旁。

    他闭着双眼,一手按着那枯萎的神灵之树。远处,还有付剑州和三两妖灵士兵守护。

    唯美的双生树下,穿着浅绿色长裙女子宛若谪仙,与双生花树的画风很是搭配。

    倒是穿着斗篷、带着灰绿兜帽的杜愚,给这幅美景拉低了平均分。

    良久,杜愚深深的叹了口气:“哎......”

    和上次一样,神灵之树不再理会自己了。无论他如何询问,神灵之树真如枯死的大树,再无半点回应。

    “无需叹气。”青师伸出手掌,轻轻抚过干枯的树干,“这个世界有太多我们无法理解的事,多少人学者穷尽一生,都无法得偿所愿。

    千百年后,神灵之树愿为你再启古老的仪式,又和你有一丝浅浅交流,这已经算是一种神迹了。”

    杜愚:“嗯......”

    青师感叹道:“努力修行吧,像神灵之树期许的那样,也许当你灵气有所突破,它才会愿意再次点拨你。”

    她的话语很是温柔,但杜愚知道,这只是安慰的说辞罢了。

    想要在御灵一职上有所突破,哪有这般修行环境呢?

    杜愚缓缓抬头,仰望着干枯与繁荣纠缠交错的双生树,也看到了漫天花叶。

    黑夜里,白色的双生树花闪烁着莹莹光芒,绽放于茂密的枝叶间,倾泻而下,宛若花瀑。

    每一次站这如梦似幻的双生树下,杜愚都有一种结婚的冲动。对象是谁并不重要,主要是气氛烘托得太到位了。

    想着想着,他稍稍扭头,偷偷看向了一旁的谪仙。

    花瀑光芒闪烁,于她那一双眸子中映衬出了点点光泽,美不胜收。

    嗯...不行,结婚这种事和青师的气质不太搭,太世俗了些。

    算了算了,放她一马~

    青师微微挑眉:“怎么?”

    “没,没什么。”杜愚急忙转头,丢掉了乱七八糟的想法,“我就在这里修行,如果真的获得什么讯息,我第一时间告诉你。”

    杨青青收回了手掌,负手而立:“也好,努力修行吧。”

    “是。”

    杨青青转身离去,远远飘来一句话:“近几日,你关注一下书屋举办的活动,如有时间,就参加一下。”

    杜愚望着青师离去的身影,也对着付剑州挥手道别:“好的。”

    不出意外的话,青师应该会启动对神灵之树的调查吧,也不知道其他御灵者那边会有怎样的消息。

    只可惜自己太弱小,没有能力参与其中,这滋味可真是太糟糕了。

    这一夜,杜愚是在树下度过的。

    一枚小小的灵墟穴,需要一整夜的时间才堪堪填满灵气!这是什么下载速度?

    杜愚险些认为,自己是在百度云网盘里修行了一夜......

    但凡神灵之树卖会员,杜愚就是砸锅卖铁也要开,这特么也太慢了。

    神灵之树不给人活路,妖息之树却是泽被苍生!

    一夜的修行,杜愚只感觉身体胀得满满的,虽然睡得少、精神不太好,但身体却充满了力量,感觉很奇妙。

    “起床,吃饭了吃饭了。”杜愚小声呼唤着,从体内召唤出了小颜和幽萤。

    “嘤~”小颜蹲坐在杜愚面前,仰着小脑袋,对杜纣王晃了晃火红色的大尾巴。

    幽萤火炬悬浮于半空中,好奇的四处观察着。

    沿着双生树干向上望去,小幽萤的身体也不断后仰。

    越仰幅度越大,最后它竟平躺在半空中,望着铺天盖地的花瀑枝条发呆,真是又呆又萌。

    “今天咱们去6区,会一会那被寒气侵蚀的月夜大熊!”杜愚塞了一枚果脯到小颜嘴里,转头看着溜号的幽萤火炬,不由得笑了笑。

    他一手拾着火炬柄,将小幽萤掰正竖起来,也将果脯扔进了它的萤绿色火焰团里。

    那感觉,就很像是给大型冰淇淋上面洒果碎?

    “我也要我也要~”脑海中,传来了小焚阳的声音。

    杜愚当即吞下了火桐果脯,却是想到了什么,拉开了背包侧方拉链,从里面拿出剩下的两枚小夜獴妖晶。

    将其中一个扔进幽萤火炬的火焰里,另一个揣进兜中,以备不时之需。

    小幽萤当即瞪大了眼睛,开心极了,萤绿色火团燃烧得更旺了,一阵劈啪作响,越来越亮。

    杜愚:“......”

    “呯!”

    杜愚刚想说什么,却是突然感觉腰间一紧,他急忙低头,只见双生树的枝条已经缠住了他。

    “我们错了!你别......我去!”杜愚一声惊呼,直接被双生树枝条丢飞了出去。

    “嘤!”小颜急忙追了出去,小幽萤也意识到自己闯祸了,迅速飘了出去,在飞行状态之下,竟然比迅敏的火狐一族速度还快。

    “杜愚杜愚~抓住幽萤!我们就不摔跤,气死树!”

    “啊。”高空中坠下的杜愚,手忙脚乱的抓住了飞来的幽萤火炬。

    小幽萤很努力的想要帮助主人,被杜愚抓紧之后,它努力向上飞去,但幽萤火炬并不擅长负重飞行,一人一宠依旧在下坠。

    小焚阳:“幽萤吹,朝向地面!”

    杜愚心中一动,双手攥紧火炬柄,宛若拿着一根法杖,对准了斜下方地面:“幽萤吹!”

    呼~

    霎时间,火焰线条螺旋而出、风柱推射开来!

    距离地面7、8米的杜愚,顿时被这一道风火柱给推了回来。

    真的可行!?

    杜愚眼前一亮,急忙转身向后:“幽萤吹!”

    呼~
082 新征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