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山火刀魂(1/2)
作者:育
    松古塔城隶属少海省,位于大夏版图的东部。

    少海省是个内陆省份,虽不沿海,但省内湖泊众多,其中有一处“寒湖”,更是颇有名气。

    而这所谓的“寒湖”,便是一处妖兵异境!

    少海省内共有两个妖兵异境,一为南部的山火刀,二为东部的寒湖剑。

    二者无一例外,皆是有着通天彻地之能的妖兵。也不知它们得到了何种机缘造化,开启了浩浩荡荡的成神之路。

    刀与剑皆来历不明,但相比于人们知之甚少的山火刀,寒湖剑的出世,却是有着史料记载的。

    据说那是在634年,原本深埋湖底的寒湖剑突兀破水而出,悬浮于湖面之上,搅动着漫天湖水,而后大肆攻城略地,扩充着自己的地盘。

    妖兵出世,却并未让湖边的村镇遭受灭顶之灾。

    寒湖剑极具灵性,滔天湖水声势浩大,面对人类村镇时却是轻轻落下,只是将人们驱逐了出去。

    也正因为此,这段故事才被记录了下来。

    然而,这样的故事也不尽人意,史学家们依旧缺少关键信息,比如说寒湖剑来自哪,它的主人又是谁。

    也许,只有当哪位大能征服寒湖剑,才能知晓其背后的故事了。

    至于山火刀......那就更神秘了!

    也许是发迹的地点过于偏僻,史书只记载了山火刀是635年被发现的。

    话说回来,当时人们发现的也不是刀,而是山火。

    巧合的是,山火被发现之后,倾盆暴雨下了足足三天三夜,人们本以为是上苍对山林的眷顾,后来才发现,核心区域的野火根本扑灭不了。

    人们这才意识到,又一柄神级妖兵横空出世了!

    副驾驶上,杜愚翻看着手机网页,读着模糊不清的历史故事,不由得啧啧称奇:“你们说,这些遗留下来的妖兵都能成为妖灵异境之母,那它们的御妖者得有多强?”

    “再强也不过短短人生百年啊,死了就全没了。”李梦楠撇了撇嘴,“咱们人族还比不上妖兵呢,起码人家活得时间长。”

    闻言,林诗唯扫了一眼后视镜,她抿了抿嘴唇,似是想要说什么,但最终还是没开口。

    “来电话了。”杜愚将手机递向林诗唯,“妈妈。”

    “嗯。”林诗唯接过手机,深深吸了口气,像是在调整情绪。

    足足五秒钟后,她才接通电话,语气更是从未有过的温柔:“妈。”

    杜愚眨了眨眼睛,三妹突然变得温柔乖巧,让他不太适应。

    “嘤!”李梦楠一不留神,怀里的小颜窜了出去,跳进了杜愚的怀里。

    她同样仰着小脑袋,好奇的看着林诗唯。

    林诗唯可是新晋爱妃,颜王当然要好好看看她的千般面目。

    不一会儿,林诗唯挂断电话,将手机递给杜愚:“已经安排好了,临时给我们挤出来一个小场子,够咱们用了。”

    “哦。”

    林诗唯不愧是眼观六路,眼睛看着前方道路,一手却是点了点小颜的脑袋:“盯着我看干什么?”

    “嘤!”

    杜愚再次打开浏览器,随口道:“你刚才好温柔哦,可以这样对我么?”

    林诗唯:“啊?”

    李梦楠:“啥?”

    杜愚只感觉头皮阵阵发麻,急忙道:“小颜说的,不是我,我给你们翻译呢。”

    “嘤!”小颜附和式的一声嘤咛。

    杜愚这才松了口气,好家伙~

    多亏小颜附和了,这要是换成灵性十足的小仙鹿,突然装成傻狍子,那我跳进寒湖也洗不清了。

    林诗唯捉起小颜放到怀里,揉了揉她的小脑袋:“好啊,只要你努力成长,你想要什么都行。”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在这支团队中,小颜才是真大腿!

    无论是未来面对强敌,还是日后探索影蛊塔,小颜决定了这支团队的上限!

    林诗唯的这句话是认真的,只要小颜肯努力修行,一切都没问题。

    小颜在女孩怀里撒娇打滚儿,左右磨蹭着小脑袋:“嘤~”

    “呵呵~”林诗唯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轻轻揉顺着小颜火红色的毛发,心情似乎也好了不少。

    杜愚翻着手机,开口道:“你刚才的确挺温柔的,像是变了个人。”

    “嗯。”林诗唯沉吟片刻,轻声道,“我不是一个省心的女儿,之前让家里人担心太多了,所以......”

    后座上的李梦楠有些好奇,而杜愚却是知晓林诗唯在说什么。

    应该是精神疗养院的那段故事吧。

    或许不止这一段,毕竟林诗唯不是突然间情况急转直下,她有一段漫长的、苦痛压抑的成长史。

    的确,谁家摊上这么个孩子,那父母必然得是操碎了心。

    “快到了。”林诗唯示意着道路两旁,“已经没有树木了。”

    “怕再引起山火啊......”杜愚配合着转移话题。

    高速路两侧的树林草丛渐渐消失,目光所及之处,皆是光秃秃的山、灰黑色的沙石。

    驱车近200公里,终于,小队三人来到了妖灵异境·山火刀区域。

    远远的,杜愚看到了被大火映红的天际。

    即便天空中的太阳光芒万丈,依旧掩盖不住这一方天空的火红。

    李梦楠暗暗心悸,小声嘀咕着:“看着就吓人呐。”

    “嘤~”小颜一声嘤咛,又跃上了驾驶座的背倚,跳进了李梦楠的怀里。

    还真是雨露均沾......

    爱妃刚有小情绪,颜王就去安慰了。

    杜愚:“据说山火刀高达86米...我看到了!”

    区别于双生树异境,那里山林茂密,你在场外很难见到双生树。

    但山火刀却不同!

    焦黑的大地之上,虽有燃烧的火妖植林立,但是在远处的光秃秃山巅之上,一柄巨大的刀刃傲然屹立,浑身上下燃烧着熊熊烈火,声势惊人!

    “嘤!”小颜也被窗外的火系妖兵吸引了,想要探出脑袋去查看,鼻尖却抵在车窗上,险些让她变成一只小橘猪。

    小焚阳:“呵?气势不错哦~”

    杜愚放目远眺,焚阳之眼的帮助下,在那火焰飘摇的刀柄处,看到了一朵火焰印记。

    妖刀法阵?

    下一刻,杜愚眼眸微微一凝!

    刀身上飘摇的火焰,时不时会掩盖住刀柄处的法阵,奈何法阵骤然亮起,再厚的火焰也遮不住它的光芒。

    霎时间,无数燃烧着火焰刀向四面八方射去!

    在巨刃体型对比之下,那些正常规模的火刀,反而像是暗器飞刀。

    四射开来的火刀宛若上苍的怒火,降临人世间,肆虐着周遭万物生灵。

    大地仿佛都在震动!

    肉眼可见的,是一株株巨大火系妖植被捅穿砍断,千疮百孔!

109 山火刀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