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上什么学?(1/2)
作者:育
    小焚阳三言两语之间,便将影蛊塔的意思转述清楚。

    影蛊塔是在一次战斗中破碎的,那是一场关乎红雾女子生死存亡的战斗。

    也就是在这场战斗中,影蛊塔终于脱离苦海,结束了罪恶的生涯。

    而陪伴影蛊塔共同陨落的,还有红雾女人的另外一件灵器——铃铛手串!

    铃铛手串比影蛊塔更早一步断裂,按理来说,它也应该遗落在附近。

    当然了,所谓的“附近”,其实范围也不小。

    这毕竟不是普通人打架,你身上的手机、钥匙、钱包接连掉落,相距也不过几米远。

    这可是御灵者之间的战斗,你前一秒在此处,后一秒说不定就被炸到百米之外了。

    而且,数百年的光阴流转,沧海桑田,想要寻一件沦为凡品的灵器,其难度可想而知。

    甚至铃铛手串在不在附近都不一定,毕竟年头太长,被什么生灵捡拾或是损毁,都是有可能的。

    “嗯......”杜愚苦思半晌,还是坐起身来,迈步走出了营帐。看着远处立岗的士兵,他摆了摆手,“你好?”

    士兵小哥当即走了过来:“有什么事?”

    杜愚:“麻烦你帮我找一下青师,我有个情况要汇报。”

    士兵自然知晓杜愚的身份,他没有半点犹豫,直接拿出了对讲机,联系队伍。

    返回营帐的杜愚,等待不过十几秒钟,杨青青便掀开帐帘,迈步走了进来。

    “你怎么了?”杨青青眼神关切,看到杜愚状态无恙后,心中也稍稍松了口气。

    毕竟影蛊塔的存世形态特殊,杜愚能契约这种神器,也算是开了大夏的先河。

    谁都无法预测,杜愚会出现什么状况。

    看着女人身后跟进来的士兵,杜愚迟疑片刻,还是开口道:“青师,我还是和你私下里交谈吧。”

    杨青青并未拒绝,她看向身后的士兵,轻轻点头示意。

    随着几名将士离开营帐,杨青青也来到杜愚身前,询问道:“体内的影蛊塔出问题了?”

    杜愚小声道:“影蛊塔还很虚弱,但它迫切想要表达对你的谢意,刚才又告诉了我一个讯息。”

    “嗯?”

    杜愚将所知晓的情报说了出来,杨青青静静的倾听着,越听,心中的波澜就越大。

    直至杜愚讲述完毕,杨青青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我们做了初步判断,影蛊塔活跃的年份,大概是在神灵之树枯萎之后的那段时间。

    也就是4世纪的百年间。

    在那个时期,神灵之树刚刚枯萎,且御灵一职依旧存在。

    所以影蛊塔的故事里,才会有那么多强大御灵者之间的争斗。也会有已经枯萎的双生树苗,通过强大御灵者的身体滋养,重获新生的桥段。

    按照大概的时间估算,铃铛手串陨落至今,已经有6~700年了,去哪里寻......”

    杨青青话音未落,突然停了下来。

    杜愚不明所以,却也不敢开口打扰女人的思路。

    沉思了好一会儿,杨青青面色稍显复杂,开口道:“也许,我真的可以找一找。”

    杜愚:“你有什么好办法?”

    杨青青却没再回应了,她只是静静的看着杜愚,心中满是感慨。

    自从遇到这个年轻人,她的人生都改变了。

    单单说事业一途,大夏大地上有多少古老遗迹,至今尚未被参破,寻不到其来历出处。

    当学校指派她为专家顾问,与军方将士组成专项小组时,杨青青已然做好了长期奋斗的准备。

    不夸张的说,她甚至做好了穷尽一生都无法参破其中奥秘的最坏打算。

    而她主攻的这座影蛊塔,才出现半年左右,研究进度快得令人发指,眼看就要揭开迷雾了!

    再说这大御妖师段位的挑战!

    大夏各地来了多少大能,他们前赴后继、苦苦挣扎却登不上塔顶,而她却在杜愚的帮助下,成为了大夏七人组之一,留下了自己的名号。

    她甚至还得到了灵气,成为了几近绝种的御灵者!

    而现在,杜愚和他的影蛊塔,竟然又给了她一次获得灵器的机会,这......

    “青师?”杜愚被自家仙师看得有些不自在,稍稍错开了眼神。

    杨青青回过神来,轻声道:“用常规手段寻找是不现实的。无论是空间上的距离,还是时间上的距离,都是横亘在我们眼前的大山。

    恐怕出动再多的人力搜寻,到头来也是一场空。不过,我恰好要晋级了。”

    杜愚:“所以?”

    杨青青:“这是一次连接天地、感知自然万物的机会。”

    杜愚眼前一亮:“青师可以趁着晋级的特殊环节,找一找铃铛手串?”

    “试试吧。”杨青青笑着点了点头。

    正常情况下,强大的御妖者会去妖灵异境中晋级。

    修行到这一段位,晋级可不是简简单单几分钟的事情,他们需要大量的妖息补给。

    如果没有杜愚的这份信息情报,杨青青自然不会选择在这荒山野岭中晋级,这是不智的行为,会给自己的修行徒增难度。

    看着面色欣喜的杜愚,杨青青也知道,这个小徒弟还不清楚在此处晋级的风险。

125 上什么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