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一下权游开局人物关系和事件(1/2)
作者:波德瑞克派恩
    马上进入权游主线,由于剧集人物繁多(原著更多),可能有些读者记不住,所以发这个单章。

    按九大家族分类,其他重要角色排在后面。

    1.龙家坦格利安:

    东方厄索斯大陆两人:龙妈丹妮莉丝,睡龙(也叫乞丐王)韦赛里斯;

    维斯特洛两人,守夜人的瞎眼伊蒙学士和琼恩·啥都不懂·雪诺。

    龙妈被自由贸易城市潘托斯总督(这个总督头衔没多强大,潘托斯有很多总督,其实就是个商人)伊利里欧牵线卖给了一个多斯拉克部落的首领卓戈卡奥当妻子卡丽熙。

    龙妈很怀念小时候和威廉·戴瑞在布拉佛斯住在红门大楼的日子,那时候她和哥哥韦赛里斯还有仆人伺候,有稳定的生活。

    后来兄妹二人流离失所,但是韦赛里斯坚持给龙妈灌输复国和真龙的想法。

    睡龙韦赛里斯小时候对龙妈很好,让她爬上他的床,给她讲七国的故事。

    后来因为各大城邦的统治者不怎么待见坦格利安家族的人了,他俩只得四处流浪。睡龙也在这段时间变得疯疯癫癫,最后在多斯拉克人的圣城被马王卓戈卡奥浇了个黄金王冠死了。

    兄妹两人的感情从原著读起来很是让人唏嘘,下面贴一段龙妈视角的表述,大家感受一下:

    “他这么多年来,在篡夺者的杀手追杀下,从一座城市逃到另一座城市,一边向各位总督、大君和商界巨贾乞求援助,甚至靠谄媚奉承换取食物。他一定知道他们是如何瞧不起他,难怪会变得如此暴躁,如此难以亲近,最后终于被逼疯了。”

    睡龙也是个悲情人物。

    琼恩·雪诺大家都很熟悉了,简单说一下,他是艾德·史塔克的外甥,也是雷加王子的二儿子(大儿子也叫伊耿,已死,书里面有个冒充的人),按继承法,是目前铁王座第一继承人。

    龙妈是雪诺姑姑,亲姑姑。

    守夜人的瞎眼学士伊蒙,辈分就大多了,他是伊耿五世的三哥,在233年的贵族大议会被选为国王,但是坚持去当守夜人。

    伊耿五世小名egg,因此被网友称作蛋蛋,他儿子杰赫里斯二世,孙子疯王伊里斯二世(就是被劳勃推翻的那个王),雪诺是他侄孙子的孙子。

    2.狼家史塔克

    都在维斯特洛大陆:艾德、班扬、罗柏、瑞肯、布兰、珊莎、艾莉亚、狼妈凯特琳。

    艾德就不说了,临冬城公爵,北境守护。

    他妻子凯特琳,河间守护徒利家族霍斯特公爵的大女儿,和小指头培提尔贝里席关系友好,极其愚蠢自私双标。

    艾德三儿两女:长子罗柏、二子布兰被詹姆推下塔楼、三子瑞肯(核桃大帝)。

    长女珊莎(极其颜控花心,书里面第一个爱上的就是谷地罗伊斯家族的那个守夜人,也是电视剧出场的三个守夜人里面的年轻那个。),没怎么见过世面,被君临城的花花世界迷住了,前期傻白甜,后期腹黑。

    艾德让公主的娃娃工匠给大女儿做了一个洋娃娃,开始珊莎不在意,后来黑水河大战,人心惶惶,珊莎跑回自己住所,第一时间找到的就是这个洋娃娃,看着还是很让人感慨的。

    那幕狗哥桑铎克里冈出现在镜头的时候我笑了,不愧是我狗哥,真有喜感。

    二女艾莉亚(我最喜欢的角色,有奔狼之血),待人平等,喜好冒险,剧集里干掉弗雷家的时候贼爽。

    北境永不遗忘!

    罗柏出兵动机就是让君临方面释放自己父亲和妹妹们,只是后来乔佛里大帝玩脱了,北境和兰尼斯特彻底结仇。

    3.艾林家族

    这个家族人最少,说起来也简单。

    前首相琼恩艾林之死,就是劳勃北上的原因。

    琼恩艾林是劳勃和艾德的养父,为了巩固狼鱼鹰鹿四家联盟,老艾林娶了徒利家族二女莱莎。

    于是他从艾德的养父成为了艾德的妹夫。

    各论各的,没毛病。

    琼恩艾林戏份不多,但是很有人格魅力,书里面让马累着都要给马喂点苹果胡萝卜,全剧最像他的人就是养子艾德。

    琼恩艾林有个老来子罗宾艾林(书里面叫劳勃,是为了纪念国王,这里用罗宾,好区分),电视剧开始的时候,莱莎带着罗宾溜回了谷地鹰巢城。

    权游开局最大的冲突来源,就是莱莎在小指头的指示下用毒药毒死琼恩艾林,然后写信给姐姐嫁祸给兰尼斯特。

    开始时艾林家和谷地都在莱莎的掌控之中。

    谷地势力可分为两种,青铜约恩(罗伊斯家族的现任伯爵,就是开场那个年轻守夜人他爹)为首的主战派,后来组成公义者联盟。

    主战派贵族们大多和艾德关系相当不错。要是艾德活着,这部分势力不一定听从莱莎的指挥,而小指头将莱莎和谷地视为自己的后花园,怎么可能让艾德影响呢?

    关于小指头在艾德之死里面的小门道,我后面分析。

    主和派以新兴的商贾阶级、小贵族为主,这派也是小指头的支持者(或者说小指头是他们的代言人)。

    4.狮家兰尼斯特

    全大陆最富有的家族,号称家督泰温公爵拉的屎都是金子。

    泰温两儿一女:黄金双胞胎瑟曦、詹姆、小恶魔提利昂。

    瑟曦自不必说,全剧最蠢的女人之一,劳勃之死和她脱不了干系。

    她和詹姆生下了三个孩子,都挂在了绿帽子王劳勃头上。

    詹姆,弑君者,杀死了疯王的男人。

    我之前推断过,根据坦格利安兄妹通婚的传统,和瑟曦疯癫的性格,推测两人是疯王的后代。

    若属实,那詹姆就亲手杀死了自己的爹。

    瑟曦最大的秘密就是三个孩子的事,理论上应该是她杀琼恩艾林(因为种性坚韧的秘密被前首相发现了),但是小指头搅局了。

    其余冯凯、蓝赛尔就不多说了。

    小恶魔,则是我最喜欢的角色之一,为人正义,足智多谋,审判他的那段简直燃爆。

    前期小恶魔被绑架是西境两路出兵屯驻于河间边境和魔山劫掠红叉河沿岸的主要原因。

    可能是马丁前期做的设定不充分,书里面魔山烧的几个村子都在红叉河下游,也就是靠近君临的神眼湖附近。

    而魔山肯定是接到位于西境的泰温的命令才敢这样做,那他没理由先横跨河间地跑到东方烧几个村子,再跨过红叉河去。

    而且这里面还有个问题,魔山从哪里过了红叉河。

    如果他到了滕石河、红叉河、蓝叉河围着的那块地区(也就是主角所在地),那魔山可能会被堵住,因为到兰尼斯特家势力范围还要跨过滕石河,而那一带正是徒利家封臣军队集中驻扎的地方。

    如果他到了滕石河南岸和红叉河围着的那块(也就是奔流城所在区域),那更是自投罗网,因为河间地专门提防西境的凡斯、派柏两家有四千兵力(艾德慕送掉这四千人这事在魔山逃回了西境之后)在集结,专门堵着兰尼斯特家势力不让过河。

    马丁可能和施耐庵一样,都是方位搞不清吧。

    5.玫瑰家提利尔

    前期出场洛拉斯骑士,诨号百花骑士,他妹妹玛格丽,诨号小玫瑰。

    百花骑士应该是全剧三大年轻帅哥(另外俩为蓝赛尔·兰尼斯特、睡龙韦赛里斯),正义感爆棚的弱男人,听到魔山劫掠红叉河沿岸都是抢着要去的。

    这个时候艾德就犯傻了,要是让百花参与到追捕魔山,西境自动跟玫瑰家为敌,还有什么五王之战。

    玫瑰家的政治诉求,就是将小玫瑰玛格丽提利尔嫁个国王,先是蓝礼策划让小玫瑰嫁给劳勃,然后蓝礼自己去了玛格丽。

    后来玛格丽又嫁给乔佛里、托曼等。

    总之一句话,谁当县长无所谓,玛格丽就是要当县长夫人。

    这和玫瑰家历史不长有关,和弗雷家一样,总想攀附一个顶级贵族,来提升自家的影响力。

    6.鱼家徒利

    霍斯特、艾德慕、狼妈凯特琳、鹰妈莱莎。

理一下权游开局人物关系和事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