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 奇怪的俘虏(1/2)
作者:波德瑞克派恩
    烂泥门又名临河门,正对着黑水河出海口,是距离伊耿高丘和红堡最近的城门。

    “行。我这两天派人去接触一下烂泥门和国王门的守军,看看能不能拉拢一些军官过来。”

    加兰记下了祖母的吩咐,同时准备从底层狮家兵套出点信息来。

    坐在椅子上的荆棘女王又想起了一件事,“你让洛拉斯找几个经常在君临城打转的贵族骑士,那天就待在我身边,给我仔细辨别是不是像传言那样,托曼在暮谷城被人给……”

    荆棘女王长居河湾地的高庭,和自己孙女玛格丽与孙子加兰一样,此前并没有见过八岁的托曼。

    洛拉斯倒是在君临城待了大半年,参加了两场比武大会,但他很多时间都是在和蓝礼打搅,除了许多贵族都出席的公共场合外,与托曼的见面次数也不算太多。

    “嗯。不过祖母也不要太过担忧,就算蓝道·塔利伯爵带走了一万人,我们在城外还有三万多士兵。只要瑟曦脑子正常,就不会对我们有一丁点的不尊重。”

    大军在手,加兰还是很自信的。

    对于差不多已经团结起来的河湾地来讲,是他们选择的人才能成为七境国王。

    ……

    凯岩城,七星圣堂。

    和大多数的人想象中的凯岩城建筑不同,七星圣堂的占地面积与正常城堡中的圣堂差不多一样大。

    此刻,已经被学士处理好的泰温遗体正停在圣堂七芒星底座的最中间,彩制的大石眼盖在了泰温眼上,让遗体看上去有点诡异。

    吉娜·兰尼斯特、艾蒙·佛雷、达米昂、卢西昂等兰尼斯特家族成员,

    以及亚莉珊·莱德佛夫人、泰坨斯·布拉克斯、林斯·莱顿、泰伯特·克雷赫、哈瑞斯·史威佛等数十名仅存的西境贵族在凯冯爵士的带领下,依次走到封君遗体前进行悼念。

    整个仪式进行的很缓慢,在最后一名贵族完成对封君的追念后,所有的贵族和实力较强的有产骑士都被凯冯叫到城堡大厅,开始商议接下来的动向。

    “托曼陛下的王国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拥龙者、风暴地叛军、北境叛军……尤其是来自河间地的威胁,一支数千人的军队已经绕过石堂镇南边的山区,进入深穴堡领地……”

    凯冯简短地总结了现下的局势,然后命各家再次动员领地,准备应对来自河间地的进攻。

    林斯·莱顿伯爵和哈瑞斯·史威佛等兰尼斯特死忠家督代表贵族们表态,说可以做到。

    但这让其他的贵族感到不满。

    亚莉珊·莱德佛夫人口有所指:“我家连领地都丢了,拿什么去召集新的士兵?”

    她的丈夫里奥·莱德佛伯爵死于艾德慕·徒利领导的红叉河阻击战,剩下的莱德佛成员据传全部死于战乱,她家的金牙城则被河间人控制在手里。

    莱德佛家族在西境的地位比较特殊,凯冯还不敢忽视亚莉珊夫人的意见,只得连声安抚。

    另外一些贵族见有人打头,也跟着说出自己的诉求。

    “我父亲,安卓斯·布拉克斯还在奔流城,托曼陛下和王太后是不是应该想办法换回来?”泰坨斯·布拉克斯叫道。

    他是安卓斯伯爵的长子。

    “还有我的领主,达蒙·马尔布兰伯爵,亚当爵士为兰尼斯特出生入死,他的父亲你们可不能丢开不管。”

    一名效忠烙印城的有产骑士说道。

    凯冯连忙表态:“我的母亲也来自马尔布兰家族,我肯定不会让表弟达蒙长时间待在水牢里。”

    甚至还有兰尼斯特旁支成员让凯冯换回史戴佛和达冯,这俩父子目前被关在金牙城。

    西境的贵族俘虏集中在奔流城和金牙城,现下,这两地还属于两个势力,贵族们的换俘要求让凯冯感到一阵头大。

    西境人手中,可没有同级别的俘虏可以交换。

    好在兰尼斯特和河湾地的联盟足够强大,连哄带骗半天后,凯冯总算让这群贵族开始听从命令。

    但西境自身的情况也比河间地好不了多少,北部的烙印城、峭岩城等地被罗柏和北境军糟蹋过一回,南边的玉米城、秧鸡厅等地又极限动员。

    满打满算,整个西境现在也只能凑齐三四千人,这还是将兰尼斯特港的那支精锐卫队和凯岩城守军加上才有的总数。

    还不算完,学士传来的两个消息让凯冯感到更加的麻烦:

    北境守护卢斯·波顿要求铁王座派去两千人的援兵;侄子提利昂被史坦尼斯留下的杀手给刺杀了,连尸体都没有找到。

    凯冯爵士原先千里奔丧的时候,为了延后詹姆和提利昂继承权的纠纷,就特意没有带提利昂回西境。

    没想到这个小小的心机,居然让侄子丢了命。

    “唉!克雷伦学士,你让石匠们去给提利昂打造一座石像,尽可能高大一点,然后葬在英雄之殿,再给他订制一套镀金铠甲,套在石像上。他的人生充满了不体面,死后就让他体面些。”

    凯冯吩咐道。

    英雄之殿是凯岩城中的特有建筑,所有兰尼斯特家族和近亲中,为家族而死的勇士都可以葬在那里,詹姆和提利昂小时候经常去那儿玩耍。

    学士记下了凯冯爵士的命令。

    仔细考虑完局势后,凯冯觉得凭西境的这点人是守不住深穴城和银山城的,这俩伯爵领的领主莱顿和沙略特又比较重要,还不能坐视不理。

    “去给君临城送去渡鸦,让河湾人派出一支军队来救援西境,士兵数量要上万。”他再次向学士下令。

    至于北境波顿公爵的求救,他暂时也无能为力。

    上千的军队进入北境就两条路,陆路从卡林湾北上,海路从白港附近登陆。

    可这两地还在忠于史塔克家族的北境人手里,再加上河间地还有叛军,纵使凯冯和西境人脑洞破的再大,也想不出该如何派兵进入北境。

    做完了所有的补救措施后,凯冯将堂弟米昂达·兰尼斯特任命为新的凯岩城代理城主,至于西境守护,则暂时由他自己兼任。

    在凯冯勒令大多数的贵族返回领地征召农民兵后,这次西境领主的聚会草草结束。

    ……

    王领,暮谷城附近。

    一大片军营整齐有致地排列在海岸边,士兵们有条不紊,做着自己该做的事。瞭望塔上面的步兵目光炯炯地扫视四方,营地外一个里格内,都有打着健步猎人旗帜的轻骑兵在来回巡逻。

    双手被绑的布蕾妮·塔斯和石心夫人在一队塔利骑兵的“护送”下,骑马进入了这片河湾军营,然后被军官带到了主帐中。

    女骑士被洛克·霍特带领的佣兵俘虏过一回后,又独自一人从河间王的军营出发,再次回到了王领北部,准备寻求史塔克夫人的踪迹。
152 奇怪的俘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