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 与龙妈结盟(1/2)
作者:波德瑞克派恩
    夜幕如同身姿绰约的美妇,在瑟曦望眼欲穿的眼神中,姗姗来迟。

    只有在黑暗中,她才觉得自己是安全的。

    听着梅葛楼外传来的嘈杂声,王太后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端着酒杯,踱到了阳台,慢慢品了起来。

    即使整个世界已被黑暗笼罩,瑟曦也能看到在火把光照下,红堡仆人们拎着一桶桶的水,去王座厅附近洗地。

    她更能听到红堡外的人喊马嘶,那是河湾各家族的士兵在向铁王座发出忠诚的呐喊。

    吱呀!

    会晤客厅的门忽然被打开,浑身浴血的亚当·马尔布兰爵士走了进来。

    他的一条左臂软踏踏地搭在身侧,看样子已经废了。

    马林·特兰跟在他身后,自从局势混乱以后,他就是王后最信任的御林铁卫。

    瑟曦含笑着走向来人,“爵士,我们的战况如何?河湾士兵是不是臣服了?”

    一脸痛苦的亚当点头行礼后,向王太后汇报了白天的战绩:“总共俘虏了六十七位大大小小的家主,除了提利尔家的三人外,还有派克斯特·雷德温、布莱恩·佛索威、艾耿·莱维尔等十几名相当有价值的大贵族,都被送进了首相塔。骑士方面,俘虏了一百五十八位,现已全部关进了处女居。”

    白天的行动是瑟曦主导,亚当负责实施的。

    当然,脑子相当正常的亚当爵士在一开始就否决了王太后将河湾贵族全部斩首的想法,而是建议改为俘虏后关押在红堡中,并条列出了两种做法带来的可能后果。

    自认和父亲只是差了两个*子的瑟曦在听完真正忠臣的提议后,假装很大方地接受了亚当爵士的进谏。

    “加兰·提利尔在一开始就没有进入王座厅,所以是他带着河湾大军从临河门、国王门两地攻入了君临城。好在您让平民们觐见国王的行为帮了我们大忙,这大大迟缓了河湾士兵的进攻速度,让我们能够收拾完王座厅和红堡里的残局。”

    在国王“遇刺”后,藏在地窖和密道里的狮家士兵突然冲了出来,并以抓捕刺客为名关闭了红堡的大门。

    于是一票平民和河湾贵族骑士就羊入狮口,有价值的河湾人还好说,落了个俘虏的命。对瑟曦王太后没一点用的几百名平民就被彻底灭口,然后每人得到了一个黑水湾雅座。

    “巴隆·史文爵士的谈判怎么样了?”瑟曦问道。

    在河湾士兵攻进了君临城后,亚当爵士就向她请求派出有地位的贵族外出谈判,王太后应允了,然后派出了另一名御林铁卫。

    “加兰勉强答应带兵撤出君临城,并分兵进攻风暴地和河间地。只要三位提利尔在我们手里,他还不敢和我们撕破脸。”

    为了保持体面,此事对外的说法一律是国王遇刺,王族为了保护河湾忠臣,将他们留在了红堡里。

    至亲之人被捏在手里的加兰既不敢进攻红堡,又不敢带兵回河湾,只能任由兰尼斯特家族摆布了。

    “不错,我儿的王国总算是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了起来。”

    瑟曦将手中酒杯高高举起,向亚当示意后,一饮而尽。

    “此事中,爵士你位居首功,所以我决定赏赐你,爵位、领地、金子,随便你开口。”

    亚当抬起自己的左臂,“我的手臂受了伤,听说布拉佛斯的巫医能治好,所以我想……”

    瑟曦走到桌边,将酒杯放下后,缓缓落座。

    她沉吟片刻后,“等河湾士兵离开君临后,亚当爵士就以铁王座使者的身份前往布拉佛斯,一来治您的手臂,二来向铁金库借钱,然后雇佣一支佣兵团,来充实王族的直属军力。”

    西境确实有金子,但短时间运不到君临城来,何况现在的局势,瑟曦也不敢让兵力不足的凯冯叔叔派人送金子来。城外的铸币厂也被烧成废墟了,暂时铸不成金龙币。

    而狮家主力经过数次大战后,已经减员到九千多人,这让兰尼斯特直属军力大大减弱。

    所以聪慧睿智的王太后想出了这招。

    亚当·马尔布兰痛苦地点点头,微微躬身行礼后离开。

    现在他只想找大学士派席尔给他弄一杯罂粟花奶,来缓解疼痛。

    ……

    橡盾岛,港口。

    身穿一整套瓦雷利亚钢甲的攸伦带着他那些没有舌头的船员,来秘密召见他的三弟维克塔利昂。

    “我需要一位与我身份匹配的高贵女人,来为我诞下子嗣。风暴降生、龙之母丹妮莉丝·坦格利安最适合不过。海怪将会和巨龙结合,整个世界会在我们的脚下颤抖。”

    攸伦正大声向维克塔利昂描绘与龙妈联姻后的美好未来。

    维克塔利昂对狡猾二哥的话并不感兴趣,他的眼睛直勾勾盯着攸伦身上的瓦雷利亚钢甲。

    这种如同烟雾一般黝黑的鳞甲,穿起来向丝绸薄衫般轻巧。鳞片的边缘是红金色,在行动时闪烁着光芒。钢甲的金属上装饰有螺纹、符文字、和神秘的象形符号。

    “……此去奴隶湾,快则四五个月,慢则大半年,为了弥补你不能掠夺河湾地的损失,我送给你一只弥足珍贵的瓦雷利亚号角。”

    边说着,攸伦命自己的哑巴船员将一旁的一只大箱子打开,然后让里面的驭龙号角展现在维克塔利昂眼前。

    “这是缚龙者号角,你此前见过的,现在我正式将它赠与你。”

    在之前的选王会上,攸伦就是用缚龙者号角阻止了维克塔利昂支持者与阿莎支持者之间的冲突。

    这支扭曲的号角从头到脚足有六尺长,黑光闪烁,布满红金和瓦雷利亚黑钢的条纹。号角跟**的大腿一样温暖光滑。它的表面闪亮,亮的足以使人从中看到自己扭曲的倒影。包裹号角的条纹上铭刻着奇异的远古魔符。

    在选王会上,号角吹响时发出的声音像是数千个灵魂在嘶吼,听到的人骨头似乎要燃烧一般,灼热的火焰由内往外炙烤着人们的血肉。符文一开始变得火红,而后又发出刺眼的白光,难以直视。

    一看到缚龙者后,维克塔利昂再也挪不开自己的目光。

    虽然他知道二哥送的礼物是带毒的美酒,可他也想品尝一二。

    “行,我这就去奴隶湾,带着龙之母丹妮莉丝和她的三条巨龙回来。不过这条航路太过遥远,我要多带一些船。”

    攸伦唯一的蓝眼睛露出笑意,他双手一摊,“完全没有问题,铁舰队的长船随便你挑,为了表示诚意,我还送你一位学士与一位盐妾,凯文,你过来。”

    他将一位学士指给了三弟。

    维克塔利昂并没有在意这些细节,他指着停靠在港口的铁船,开始一艘一艘从二哥手里要。

    “……也不多,我就带走这九十艘铁船就够了。”

    说了半天后,他将自己想要的船都挑了出来。

    维克塔利昂本以为自己二哥会截下一部分,没想到攸伦满口答应。

    这让他的警惕心大起。

    但只要铁船到手,维克塔利昂也就不怕了。

    龙之母丹妮莉丝是他的,三条巨龙也是他的。

154 与龙妈结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