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瓦雷利亚同盟(1/2)
作者:波德瑞克派恩
    河间地,盐场镇。

    这是一个坐落在螃蟹湾边的小镇,有一个贸易港口,可以在此乘到船出螃蟹湾。小港稍北的高地上,有一座高耸的方形要塞和一堵城墙。城堡所在的高地俯瞰整个港口。

    此刻,九千大军的军营正扎在高地和小城堡一周,步兵们成群结伴去军厨附近吃晚饭,辅兵和侍从忙着去喂骑士老爷们的战马。

    胸前配着金树或双塔纹章的骑兵们在军营附近巡逻,举着火把的换班骑兵逐渐换下了原先的同伴。

    城堡客厅,亚瑟单独召见了杰诺斯·布雷肯、莱曼·戴瑞两人。

    在南下的三四天里,他已经挑好了去奴隶湾的使者。

    这二人和另外一人就是亚瑟挑出来使者团队。

    “莱曼伯爵,威廉·戴瑞爵士是你的伯父吧。”河间王问道。

    小莱曼点点头,“是的,我父亲的三个兄弟全在红宝石滩战争中为巨龙家族战死,威廉伯父是我近亲中不多的几个活到了篡夺者战争以后的。”

    戴瑞家作为最忠心的龙党家族,连家堡农人堡的地下室里都挂满了历任坦格利安国王,足见他们对龙家的忠诚。

    篡夺者战争中,戴瑞城主支的成年男性基本上战死,包括疯王的御林铁卫琼恩·戴瑞爵士,他也是雷蒙·戴瑞的兄弟。

    “我的老叔叔,我记得石篱城也有一位誓言骑士姓戴瑞,是不是这样?”

    身形佝偻不少的杰诺斯·布雷肯好奇地看着自己这个越来越看不懂的侄子,不知道他为什么问这个。

    但他还是乖巧地答复了:“没错,汉斯·戴瑞爵士,四十多岁。和他的几个堂亲一样,作战又威猛,带兵也是一个好手。”

    “他也跟你们去。”亚瑟示意这俩往自己身边靠。

    “我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交给你们。风暴降生丹妮莉丝现下正在奴隶湾的弥林,你们几个去一趟,找到龙之母,说清楚我的龙和维斯特洛的局势……告诉她,我也是坚定的废奴者,我们将建立瓦雷利亚同盟,重现自由堡垒的荣光!”

    河间王将他们的此行的目标交代清楚。

    在丹妮莉丝童年的时间里,最给她安全感的就是红堡教头威廉·戴瑞爵士,那时候韦赛里斯、丹妮莉丝和老爵士住在布拉佛斯的一座红门院子里,衣食无忧,还有数名仆人照顾。

    老爵士病死后,仆人们偷走了所有的财物,布拉佛斯的海王也不允许坦格利安们在自己地盘上生存,于是十几岁的韦赛里斯就带着妹妹在自由贸易城邦流窜,两人的生活每况愈下,直到被伊利里欧重新找到。

    因为吃过苦,所以丹妮莉丝非常重感情,戴瑞家对她意义非凡。

    因此亚瑟挑了小莱曼和汉斯·戴瑞前往,至于杰诺斯·布雷肯,则是出于另一种考量。

    担任使节之人,起码得言谈举止大方文雅,且气度相貌也要上成。

    莱曼还小,汉斯又只是一位战士,有一位闲置的伯爵级贵族陪同最好。

    巧的是,亚瑟手上还真有一位这样的人。

    杰诺斯·布雷肯当了几十年的石篱城伯爵,往人群中一丢,看上去就比其他人不一样。

    起码那种颐指气使的态度,就不是普通人能演出来的。

    “老叔叔,这次只要你能带来丹妮莉丝的无垢者大军和她的三条龙,我就将石篱城还给你,领地也是一丝不动,你还是原先的布雷肯伯爵。”

    为了保证杰诺斯实心干活,亚瑟豁出去了。

    “至于莱曼,你也要认真给龙之母打感情牌,事成以后,完整的戴瑞城领地就是你的。”

    小莱曼的眼睛顿时亮了,杰诺斯就理智许多。

    “你不是已经要迎娶珊莎·史塔克小姐吗?如果风暴降生问起来婚姻来,我该怎么回答?铁王座谁来坐?”

    拿回石篱城虽然让他很心动,但前布雷肯伯爵还是想把侄子的底线搞清楚。

    “瓦雷利亚自由堡垒有多娶的传统,她要是愿意,可以嫁给我。至于铁椅子,她想坐就坐,但国王必须是我,因为等她登陆维斯特洛大陆,我可能已经拿下了君临城。”

    自哥哥死后,丹妮莉丝就自认是真龙,所以同样有龙的亚瑟对龙之母的诱惑不小。

    “等到汉斯爵士到这里后,你们立即出发,先乘船到潘托斯,再去雇一艘,不,三艘船去瓦兰提斯,然后从海上去奴隶湾……”

    亚瑟将出发的时间和旅途中的事项都交代清楚。

    从螃蟹湾出发去奴隶湾,最为常见的一条路就是海路,先抵达狭海对岸的潘托斯,再乘船南下,经过石阶列岛、里斯等地,去瓦兰提斯中转。

    因为奴隶湾和瓦兰提斯之间有大量的贸易往来,所以可以从那里乘船去奴隶湾,途中绕过瓦雷利亚废墟,经过大岛瓦罗斯,在阿斯塔波补给后,既能从陆路到奴隶湾最北部的弥林,也能从海上走。

    陆地上也有路可以抵达奴隶湾附近,一条是进入多斯拉克大草原,一路向东,然后在维斯·迪尔芙附近笔直南下,这样就能绕过彩绘山脉,抵达弥林。

    维斯·迪尔芙是自由贸易城邦的叫法,在多斯拉克人口中,该地叫哈兹达恩·诺。

    这条路不靠谱的地方在于,多斯拉克人的族群,卡啦萨,是四处来回跑的。

    说不定走着走着,就有几万的咆哮武士追来了。

    还有一条陆路也可以到弥林,先从潘托斯走陆路到瓦兰提斯,途中经过伤心领、洛恩河、赛荷鲁镇、瓦利萨镇、维隆瑟斯镇等地,最终抵达瓦兰提斯,然后沿着恶魔之路向弥林进发。

    恶魔之路是瓦雷利亚大道的一段,从它的名字就知道这条路有多凶险了。

    且不说玛塔里斯、巴哈拉西两地奇形怪状、歪瓜裂枣的原住民,就是玛塔里斯腌人的习俗就够让人害怕的。

    而且据传,玛塔里斯是奴隶城邦渊凯的传统盟友,从那附近去弥林找铐链打破者,怕是直接被原住民砍了头,然后腌了送到丹妮莉丝面前。

    所以还得老老实实,沿着海上的贸易路线去找丹妮莉丝。

    因为无法即时通信,所以现在三人就将所有可能的情况都想了一遍,亚瑟也将每种情况下使者团该做的事都说明白。

    ……

155 瓦雷利亚同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