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河湾贵族的解救方法(1/2)
作者:波德瑞克派恩
    河间地,女泉城。

    慕顿家的金边白底红鲑鱼旗帜飘扬在城堡和市镇的角角落落。

    河间王的军队从水路抵达了这里,眼下正在市镇南侧构建防御工事。

    城堡大厅中,十几名身份较高的贵族正在商议军事。

    虽然敌军的动向很清楚,但整个大陆的局势开始让人看不透了。

    在河间军北上的这段时间里,蓝道并没有进攻女泉城,而是待在了原地,余下河湾军的动向就更迷了,御林铁卫巴隆·史文带着一部南渡黑水河,进入风暴地“平叛”,加兰自带一部,沿着黄金大道,缓缓向深穴城、银山城等地进发。

    目前西境的突出部在狄肯率领的那支河间军手中。从君临到深穴城足足有三四百里格,以加兰所部的行军速度,应该要走上一个多月。

    看样子这位提利尔也有自己的打算,并没有完全遵守瑟曦的命令。

    “君临之变居然没在河湾军中激起哗变,我觉得加兰还是有点本事的。”雨果·凡斯打趣道。

    在绝大多数领主都被俘虏的情况下,加兰居然让三万河湾士兵乖乖地退出了君临城,并接受狮子家的调遣,这让很多人直呼瑟曦王太后厉害。

    众人呵呵一笑,瑟曦掌舵后,西境与河湾联盟给他们的压力顿时减轻许多。

    有这样的对手在,取胜只是时间问题。

    马图斯·罗宛却与其他的表现的不太一样。

    “陛下,据说河湾地的盾牌列岛已经被铁民攻陷了,按现在的情势,攸伦肯定会派人在沿海地带大肆劫掠,甚至可能深入曼德河与蜜酒河抢劫。依瑟曦的性子,根本不可能考虑到河湾领地的情况,我们是不是可以在这上面做点小手段?”

    自从他被亚瑟用计谋挑破了与梅斯公爵的关系后,罗宛伯爵也学会了这种方法。

    “确实,但需要时间来实施细节。”

    这正是亚瑟所打算的,但具体行动方案他不想透漏给在场的这么多人。

    “雨果大文豪,蓝道·塔利伯爵的军队具体情况如何?”

    这位凡斯爵士的名字和前世某位大作家的姓一样,所以亚瑟有时候称呼他为大文豪。

    “他率军占据了暮谷城的废墟,并召集了附近的农民、石匠、铁匠,看样子准备重修城堡,并在那里长期驻扎。”

    蓝道下辖的一万大军中,塔利自家有两千人,红苹果佛索威家族出了两千人,长桌厅的玛瑞魏斯家族出了三千人,星梭城的培克家族出了一千五百人。

    剩下的一千五百名士兵来自河湾地的各个小家族。

    值得一提的是,该部的很多家督都留在了君临城,等着王族给河湾人论功行赏。

    这让蓝道的的形势空前大好。

    他既可以以君临之变为由拒绝为狮花联盟作战,又可以挟兵自重,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利益。

    艾吉伦·奥克赫特爵士忽然站起来,建议道:“蓝道对领地有种痴念,再加上他的继承人也在您这边,或许您可以将暮谷城和附近的伯爵领封赏给他,来争取塔利伯爵的支持。”

    几位河湾贵族点头赞同了这个说法。

    说实话,暮谷城领地不算什么好领地。为了服务君临城的庞大贵族骑士阶级,王领的农田中种了大量的果蔬和花卉,和平时还行,战时无法为领主提供助力。

    又因为整个王领都在黑水湾一圈,气候受季风的影响很大,多为大风天气,农田的产出很低,而君临城中能干的动活就能赚到比耕地更多的钱。

    所以许多年轻农民都去了城里做工,让王领贵族的领民流失很严重。

    以亚瑟键盘政治侠级别的眼光,这种现象应该叫大城市的虹吸效应。

    环君临贫困带嘛!

    而狄肯·塔利一直表现的很好,若是蓝道带着一万大军来投,以后论功行赏时,塔利家的封赏肯定不会是暮谷城这个废墟。

    “封赏什么的等稳定以后再说,哪位河湾爵士与蓝道伯爵关系不错,去给我跑一趟?”

    众贵族左右互看以后,马图斯推举了艾吉伦·奥克赫特。

    “陛下,古橡城的壁画描绘的全是他家与多恩的宿怨,依塔利家对多恩的痛恨,艾吉伦爵士一定会和蓝道伯爵有许多的话题可以聊。”

    亚瑟看了眼这位中年骑士,点头确认了。

    “对了,我想起你家是不是还和西境的某个家族有领地纠纷?现在我也给你一并判了。”河间王问道。

    在五王之战爆发前,他去高庭时,曾听到这个家族与西境有纠纷。

    但因为当时玫瑰家无法影响到君临城,而兰尼斯特家又有一位王后,所以梅斯公爵就自作主张让奥克赫特家族忍了这口气。

    “是秧鸡厅的克雷赫家族,他们占了我家的十二个村子,约一个男爵领大小的地盘。因为詹姆爵士曾在秧鸡厅当过侍从,所以……其实我家实力也不弱,我们也有一位御林铁卫的,但梅斯公爵就是不愿意为了我们和西境对上。”

    古橡城和秧鸡厅都在滨海大道沿线,两家的领地边界也是河湾与西境的边界。

    因为詹姆·兰尼斯特曾给萨姆纳·克雷赫伯爵当过侍从,所以秧鸡厅与凯岩城的关系向来亲密。

    亚瑟大手一挥,“等拿下西境,克雷赫家族给你家赔二十个村子的领地。对了,你们的那位御林铁卫叫什么?现在在哪?”

    艾吉伦答道:“是亚历斯·奥克赫特爵士,我不太清楚他去了哪,据说是被瑟曦派去保护他的女儿弥赛菈·拜拉席恩,但我不确定。”

    虽然御林铁卫和守夜人一样,表面上脱离了自己的家族,但实际上并不是。

    像詹姆这种一出事就往自己家跑的就不说了,绝大多数御林铁卫还是为自己家族争取了很多利益的。

    比如说“无畏的”巴利斯坦·赛尔弥,他出身风暴地的丰收厅。因为八卦斯坦爵士前后担任了杰赫里斯二世、伊里斯二世、劳勃一世等数位国王的御林铁卫,并担任了十四年的御林铁卫队长一职,这让丰收厅的赛尔弥变成了伯爵家族。

    “那他有可能在谷地,谷地的哈兰·杭特呢?让他派一位仆人侍从什么的,去送趟信,看能不能把这位爵士拉过来,要是能把弥赛菈带出谷地那就更棒了。”

    老瓦德的十七子威廉·佛雷,正是杭特家的学士。

156 河湾贵族的解救方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