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与珊莎的婚礼(2/2)
作者:波德瑞克派恩
    猛地一听,这个说法挺有道理,但细细分析,就知道这纯粹是捣乱来的。

    旧神目前就一位已知的神职人员:三眼乌鸦。

    而这位的肉身,血鸦公爵布林登·河文,目前还困在绝境长城以北的某处树洞中。

    更糟糕的是,布林登·河文很可能是具尸体,三眼乌鸦才是他的意识本身。

    支持这个说法的证据很多,最有力的一条,就是布林登·河文奶白色的皮肤和骨白色的头发,以及他对阳光异常敏感的特殊体质。

    根据坦格利安与外人通婚的头胎定律,布林登·河文这个私生子的长相必然跟随母系布莱伍德家族,但他很罕见的拥有了另外的特征。

    学城里的各种理论都解释不清楚这点,但如果血鸦公爵一直是以尸体形态在世间行走的话,这就能解释通了。

    言归正传,说了半天后,众贵族同意让珊莎自己选择如何拜神。

    至于亚瑟的瓦雷利亚神明,那就更没谱了,整个维斯特洛大陆,就没有一个信奉贝勒里恩、瓦格哈尔等远古神祗的牧师修士等神职人员。

    东边的瓦兰提斯或许能找得到一两个,但时间上也来不及。

    “诸位,且听我一言。”说了半天后,亚瑟振臂一呼,“既然有了奥杜因,我们还需要什么神职人员?巨龙是最接近神明的魔法动物,我直接对着它发婚誓不就行了?”

    无意在这种小细节上与这些无聊的贵族们纠缠,亚瑟想用魔龙来跳过这一环节。

    大贵族们三三两两商议后,勉强同意了。

    这些人对七神也不是很虔诚,所以他们没有要求河间王也严格遵守瓦雷利亚神明的教义。

    坐在主座上的珊莎美目睁圆,兴奋的看着他的未婚夫与诸位大贵族商量着婚礼的细节。

    河安夫人已经病亡,她现在是赫伦堡女伯爵了。

    与数月前亚瑟见到的那个落魄人质形象不同,如今的史塔克小姐明显光鲜亮丽起来。

    她把栗红色的长发梳的发亮,在头顶盘了两圈,才垂到她的靛蓝色天鹅绒紧身长袍上。

    由于最近吃的很不错,所以珊莎看上去壮实了一些。

    亚瑟目测,孩子食堂应该资金充足。

    见众多贵族在发誓这个细节上和自己未来的丈夫纠缠,珊莎也不再旁观,她走下主座所在的高台,提议道:

    “大人们,既然是亚瑟和我的婚礼,那这些细节就由我们安排。婚礼当天的早晨,我和亚瑟去找颗鱼梁木发誓,然后在宴会开始前,我们在奥杜因面前再来一遍,这样够了吗?”

    两位当事人都这么说了,婚誓的细节就这样被确定,接下来还有一件比较要紧的事。

    得有一位珊莎的熟人把她牵到亚瑟手上。

    按现在的情况,黑鱼布林登·徒利会是这个角色最好的人选。

    但因为鸦树城的事,河间王和他关系闹得不是太好,所以也不敢贸然让黑鱼来赫伦堡参加婚礼,并顺便牵着珊莎的手走一段路。

    “这事还不好解决,河间地哪个家族和徒利家关系较近的,可以代劳这事吗?”

    亚瑟大声问道。

    众多贵族面面相觑,有人回答道:“河安家族与徒利家关系很近。”

    这是个废话,最后一位河安已经去世了。

    见场面冷下来,珊莎狠了狠心道:“这件事就不用你操心了,我亲自写信给舅公,让他前来参加婚礼。同时也弥补一下徒利家和你的关系。”

    史塔克小姐也不是傻子,她也知道舅公和自己未婚夫最近关系不好。

    但因为泰温对河间地用兵的缘故,徒利家和兰尼斯特家的关系更恶劣。

    “那就拜托你了。”

    与黑鱼爵士交恶算是亚瑟最大的错误之一,如果珊莎舅公能来的话,那河间王倒可以与黑鱼彻底谈谈,相互之间透个底。

    “你我之间,客气什么。”珊莎轻轻拍了拍未婚夫板甲的护臂。

    又扯了半天后,众人总算是定下了婚礼的日期,就在四天后举行。

    对于筹备了很久的珊莎来讲,这个时间够充分了。

    但各级领主们还是觉得婚礼太赶了,急到甚至没法让他们准备一件贵重的礼物。

    由于是新王的婚礼,所以效忠亚瑟的家督们准备送点好的。

    “这点就不用大家铺张浪费了。我不怎么挑礼物,你们送我本书都行。”为了让这些贵族们放下心,亚瑟特地提前说了这句话。

    “您可真是太宽厚了。”

    “整个世界还有其他如此体贴封臣的国王吗?没有了吧?”

    众贵族为河间王的大度感慨。

    他们不知道的是,以后的日子,该送的贵礼还是要送的。

    反正亚瑟以后多的是结婚的机会,不愁收不到份子礼。

    确定了婚礼的具体日期后,整个赫伦堡和赫伦镇都开始运转起来。

    亚瑟此前曾让珊莎命人准备足够多的肉食,好让附近的农民能在他结婚的日子里吃上一顿好的。

    但附近的领地都经历过西境兵的抢劫,所以也拿不出这么多的鸡鸭羊肉。

    还算节约的史塔克小姐想了一个妙法子,她命人在神眼湖中捕到了大量的鱼:鳜鱼、鳟鱼、鲑鱼、鲤鱼等,然后腌了,预备着婚宴上用。

    这只是婚宴的一个小小方面,更多的细节在随后两三天内展现:亚瑟的刀马旗帜和珊莎的冰原狼旗帜插满了整个赫伦堡的城墙和塔楼的高处;为了让自己的人生大事更加庄重一点,珊莎命人请来了一个马戏团,他们会在百炉厅中进行一次表演,然后就去赫伦镇里为平民们演出……

    虚荣的珊莎甚至命人打造了两顶纯金王冠,以此来表明她是真正的王后。

    ps:有事迟了一会儿,跪求原谅。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