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珊莎的求饶(2/2)
作者:波德瑞克派恩

    马图斯·罗宛将手里的两本书双手递给了国王。

    “小的这一本是一位名为席尔伦的学士编纂的《奇石》,它记载了一些关于参天塔、海石之位与龙石岛的事,以及席尔伦学士对淹神和盐海生物的猜测,虽然词藻华丽了些,但还是有一些真材实料的。”

    罗宛伯爵介绍完了小而旧的书后,又解说起了大而新的厚书。

    “这是一位年轻学士亚达尔所编纂的新书,名为《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他详细记载了我们这个世界的历史和绝大部分已知世界的地理文化知识,附录中还有几个大贵族的家族树和历代坦格利安国王的画像和概览,我想您会喜欢这本书的。”

    为了缩短时间,马图斯只是简略地介绍了这本书的大概。

    实际上,这本书足足有三百三十六页,覆盖的内容从黎明纪元、英雄纪元、瓦雷利亚末日,到龙王统治(征服者战争)和光荣统治(篡夺者战争),并详细介绍了七大王国和日落国度的民族、文化习俗、地理特征等。

    可以说,此书就是人类对这个世界的总结。

    为了让国王记住礼物的珍贵,罗宛伯爵补充道:“《奇石》只有不多的几本流传于世。《世界》则是几月前才被编好的,除学城外,整个维斯特洛应该只有我这一本……”

    亚瑟赶忙接过这两本书,“这可太好了,我正缺这样的书。您的礼物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

    河间王也用双手拿书,以示自己的喜爱。

    而后,众多的小贵族依次送上自己的礼物,但没有多少让他记得住。

    到这一环节的最后,则是科本送礼。

    巧的是,他也送了本书。

    “此书名为《死亡巫术怪谈笔记》,是我个人关于黑魔法的一些心得,我将它赠与陛下。”

    这位人老心不老的前学士酷爱做活体实验,并对死灵术法有很深的研究。

    这样说吧,给他一具无头尸体,他能造出一个不知疼痛、无畏生死的强力“生化”战士。

    科本所创造的“生化”战士,灵活性上比不过尸鬼,但好处是能听话,能遵守科本和他指定人的命令。

    “好极好极。我最爱看书了,这样的礼物正是我需要的。”

    亚瑟明面上说了两句客气话,然后附到科本耳侧,“以后等局势安顿下来,我可以让你用死囚犯进行活体试验。”

    说实话,亚瑟也想搞清楚尸鬼和生化战士之间的异同,让科本练练手,说不定真可以找到尸体“复活”的内在机理。

    面净无须的老学士眼睛里顿时冒出一阵光。

    “您真是一位英明睿智的好国王。”

    学城是虽然不允许进行死灵巫术,但要是国王允许的话,出了学城可就没人管他了。

    有了这条承诺后,“改造狂魔”科本满意的离开了。

    收完礼后,婚礼顺利进行,乐手和吟游诗人、马戏团等依次表演,亚瑟甚至还开了一个裹着白鸽子的巨派。

    当然,为了避免出现死鸽子这样不吉利的事,河间王用木剑砍了派。

    而后,亚瑟进入客人们所在的区域,开始与到场的贵族骑士们挨个碰杯庆祝。

    过完了半个场子,亚瑟遇到了一位很特殊的客人。

    “吆,这不是鸡腿消灭者桑铎嘛?几天不见,穿上修士的褐色长袍了?”他压低了自己的声音,好让低着头的桑铎不是那么难堪。

    对于这位乔佛里的贴身侍卫,亚瑟并没有多少的厌恶。

    桑铎的前期的恶行都是因为乔佛里和瑟曦的命令,在珊莎被困在君临城时期,若是乔佛里下令打珊莎的耳光,只有桑铎拒绝行动,并积极维护史塔克小姐的颜面。

    至于他后期的行为,则更多的是为了在乱世中生存下来,大环境如此,怪不得他。

    “祝福您,我的陛下。”刚刚在埋头猛吃的桑铎冷静地抬起头,沉声说了句好话后,继续吃自己的鸡腿。

    “好好吃吧,其他人不要打搅他。”虽然不明白桑铎·克里冈为什么混进来了,但亚瑟下令让周围人对他做点什么。

    而后河间王继续自己的碰杯行为。

    只是一直注意自己丈夫的珊莎也看到了灰头土脸的猎狗。

    她从高座上走下来,移到了桑铎身边,开始问候这位克里冈。

    桑铎本身就对小小鸟史塔克小姐有种莫名的好感,于是他将自己的全部经历都说给了珊莎。

    “……自艾莉亚离开我后,我被一位老修士救活了,他被征召到这里念七星圣经,我也就跟了过来。”

    新王后叹了口气,“您的遭遇还真是不幸!那您以后有什么打算嘛?是继续跟着梅里巴德,然后成为一位真正的修士?或者在我和我丈夫这里谋个差事?”

    桑铎摇摇头道:“我暂时想不清楚,或许我可以和梅里巴德商议,再给您我的答复。”

    他其实很想保护小小鸟,但因为弄丢了艾莉亚的缘故,桑铎心里有点惭愧。

    戴着纯金环形王冠的珊莎轻轻颔首,“等您想好了,就去主堡找我。”

    说完,她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继续盯着英俊的丈夫看。

    婚宴进行的差不多后,亚瑟和珊莎按定好的流程,去了城外的赫伦镇巡视一圈。

    这样做有三个好处:一来展示新王和王后亲民的形象;二来避开了妻子娘家人闹洞房这个陋习,因为珊莎既没有多少亲戚在河间地,她也不想被人扯下几件衣服;

    三来让各种敌方势力相信,河间王真的在赫伦堡与珊莎·史塔克举行了婚礼。

    因为珊莎命人准备了大量的鱼肉,让赫伦镇里的数万平民终于吃了顿带肉的饭,所以这两口子的新婚得到了平民们衷心的祝福。

    在规划较为科学齐整的新镇区,无数的民众挤在道路两侧,千嘴万舌地道出自己对新王和王后的祈祷。

    “愿七神保佑两位陛下。”

    “王后陛下看上去这样健壮,想来能为国王生五六个孩子。”

    “愿您长寿!”

    巡视完了以后,已经是黄昏的时间了,贵族们纷纷回到自己房间休息。

    亚瑟和珊莎也及时洗漱完毕,开始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大战。

    ps:求保底月票求推荐票。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