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 丹妮莉丝的打算(1/2)
作者:波德瑞克派恩
    绝境长城,黑城堡。

    自寒冰湾到海豹湾的直线上,七百尺高的长城静静伫立在这里。守夜人军团共有西桥望、影子塔、哨兵楼、长夜堡、深湖居、黑城堡、王后门、橡木盾、黑貂厅、长车楼、东海望等十九座城堡,但现在只剩三座城堡有驻兵。

    黑城堡正是其中之一,司令、教头、首席工匠、首席铁匠等军团主要人物也在这里。

    一路艰难前行,山姆威尔·塔利和捡来的老婆吉莉终于抵达了这里。

    一进门,可爱的胖子就收到了他守夜人兄弟亲切的问候。

    “呦,胖子回来了,我们的粮食不怎么够,偏偏活下来一个大饭桶。”

    “这不是爱哭的山姆吗?怎么还带了女人回来,难道野人吓得你忘了规矩?”

    “没事儿,都是兄弟,我帮你送这个女人去鼹鼠村吧!”

    山姆怒视着这群吊儿郎当的坏兄弟,深深吸了几口气后,没有回话,带着抱孩子的吉莉直接向伊蒙学士的住所走去。

    杰奥·莫尔蒙总司令已被叛徒杀死,如今能决定留下吉莉的,是威望最高、年纪最大的伊蒙学士。

    两人爬上层层的木制楼梯,进入老学士的住所后,山姆告诉了他在先民拳峰和卡斯特堡垒所遭遇的事。

    “……长夜已至,死人的大军已经南下,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了。”

    山姆还是很尽责任的先把正事说了。

    瞎眼的学士正在享受壁炉里柴火发出的温热,听到这样让人心凉的事后,立马吩咐道:

    “你快给南方的领主们写信,给临冬城的波顿大人、白港的威曼·曼德勒大人、以及君临城的那些大贵族们都送去渡鸦,告诉他们长城以北发生的事,并恳求他们派出人手帮忙,长夜将至。”

    因为守夜人军团收集新成员的游鸦死在了南方,所以这段时间军团补充的人手很少,再加上卡斯特堡垒兵变让游骑兵损失了一大部分,整个绝境长城的形势陡然危险起来。

    山姆本就担任着喂养渡鸦和收拢整理来往信件的职责,在伊蒙学士下令后,他立即坐到房间的书桌前,开始撰写几十封措辞一样的信。

    当然,他同时也询问了老学士对吉莉的意见。

    “守夜人的城堡里不允许出现女人,这是规矩,也是誓言。”

    伊蒙学士的话让善良的山姆颇受打击,抱着孩子站在一旁的吉莉顿时不知所措起来。

    当然,瞎眼的学士是看不见的。

    “但是鼹鼠村和后冠镇可没有这个规矩。”伊蒙学士补充道。

    绝境长城以南的五十里格都是守夜人军团的属地,赠地的居民以粮食和劳动的形势为守夜人缴税。

    其中北部的二十五里格是“筑城者”布兰登所赠与,南部的二十五里格是“善良的”亚莉珊王后所赠与,后者被称为新赠地。

    鼹鼠村位于旧赠地,后冠镇位于新赠地。

    山姆威尔一边写信,一边觉得也只有将吉莉送到鼹鼠村这个选择了。

    他决定今晚就把吉莉娘俩送过去。

    ……

    风暴地,鹫巢堡以西山区。

    一处隐蔽的山坳中,崔斯坦·河文带着五十名骑士和三倍于此的骑兵静静等在这里。

    他是黄金团的高级军官,自琼恩·克林顿离开以后,这位河间地的私生子就成了空缺副团长职务最有力的竞争者。

    若是他这次能拿下史坦尼斯,副团长就是他的了。

    “诸神保佑,来的是该死的鹿王。”崔斯坦·河文一边念叨,一边抚摸着自己的黄金臂环。

    这是个纯金的装饰品,价值足以抵得上一个小领主的赎金。

    他认为黄金臂环能给自己带来好运,所以带在身上,即使在战斗中,也不拿下。

    在骑兵们身后,一只十五尺高的战象正不安地甩动自己的长鼻,两名御象手正试图让这具全副武装的庞然大物安静下来。

    另有三名十字弓手正在调试自己的武器,他们同时还装备有长枪,以防止有人伤害战象。

    在这处山坳东边不远,一群佛罗伦家的骑兵正快速靠近。

    为首的史坦尼斯正率领妻族战士追逐三十人左右的捕奴队。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这样的捕奴队频频出现在风暴地南部,掠夺了大量的农民和渔夫。

    自认是国王的史坦尼斯怎么能饶恕这种行为,他当即派出了铜门城、丰收厅、干草厅、塔斯岛等地的贵族骑士们,将他们的骑兵分成小股部队,去追捕捕奴队。

    只是风暴地山地较多,加上常有狂风暴雨,所以领主们的行动不怎么见效。

    于是史坦尼斯自己也带着骑兵上阵开干,龙石岛士兵大多是步兵,所以跟着风暴地之王的是佛罗伦骑兵。

    “加快速度,我们马上就能追上了。”没影子的国王大声下令,丝毫不顾及山地的崎岖和即将到来的暴风雨。

    硬的像块铁的史坦尼斯根本不会给属下讲情面,既然让他碰到了一只捕奴队,那就绝不会放过。

    佛罗伦骑兵都是河湾人,只在平原上训练过马上作战,在这种情况下不掉队就已经很吃力了。

    他们的领主,艾利斯特·佛罗伦伯爵已在很久之前的作战中阵亡,这让有些士兵开始动摇。

    山坳中,崔斯坦·河文看着逐渐经过此处的敌人,他仔细辨别后,认出了领头之人正是史坦尼斯。

    “好极了,我们冲出去,两头堵住他们。”这名河文振臂一呼,黄金团的精锐骑兵们顿时行动起来。

    史坦尼斯正带人追得起劲儿,一侧的山坳中忽然冲出来一大群敌人。

    “居然还有埋伏?但这点人够包围我们吗?”

    国王悄悄派出了两名骑兵回去求援,然后准备和停下来的捕奴队以及埋伏的敌军大干一场。

    佛罗伦骑兵遵从了国王的选择,直到他们看到那具大的吓人的战象。

    骑兵们骑在马上,却才只有战象的一半高。

    ……

    君临城,维桑尼亚丘陵。

    一处逼仄狭小的街巷中,韦洛·库伊爵士正独自一人搜寻,直到他看见目的地。

    这是一处非常不起眼的小旅店,店主瞥见来人的蓝底六黄花纹章后,闭上了眼睛装不知道。

    韦洛爵士走进后面的房间,然后被一位披着黑斗篷、带着兜帽的神秘人带进了更深处的密室。

    “听说您现在掌管着红堡的守卫?”

    韦洛·库伊点点头,不知道这是哪一出。

    神秘人将一封信递给了爵士,信是由六黄花纹章蜡印封住的。

    看样子是主家的消息,韦洛爵士一边想着可能的情况,一边揭掉蜡封,借着烛台的微光,细细读了起来。

    越往下读,这位中年骑士脸色变得越夸张。

    “这……”

    韦洛脸上已经写满了害怕。

    “您不用担心,据说拥龙者准备用河间人换掉红堡的守军,您其实没有多少责任的。”

    ……

    君临城,跳蚤窝。

    一名小孩悄无声息地溜进了一处居民住所,把手里的小纸条递给了瓦里斯以后转身离开。

    八爪蜘蛛看完信后,双手拢在袖子里开始发愁。

    上哪里去找一个合适的刺杀目标呢?
163 丹妮莉丝的打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