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 龙蛋的价格(1/2)
作者:波德瑞克派恩
    王领,国王大道。

    以黑底红色三首龙、金刀马旗、白底断头狼、青底金玫瑰、白底双塔等旗帜为首,数十名打着各色旗帜的骑手行进在队伍的最前方,而后是一百五十名精锐河湾骑兵,拱卫着队伍中央王族与贵族们。

    上百辆马车、牛车等缀在后面,被挑选出来的八十名仆人坐在敞篷牛车上,与他们的行李在一块。

    一百名穿着锁甲、带着尖顶盔的史塔克步兵与仆人的车队共同前进,他们是北境人留给珊莎的部分卫兵,此刻也跟着王后前往首都。

    天气阴沉沉的,看样子马上就下雨,步兵与仆人们暗自祈祷等到队伍宿营后再下。

    躺在封闭马车里的贵族们就没有这种担忧了。

    队伍中央,最豪华的四马马车上,刚刚与珊莎打了两架的国王正和王后整理衣物,同时闲聊着天。

    “我记得你家的临冬城有一窝龙蛋,你知不知道这回事儿?”

    揉了揉孩子食堂的国王发问。

    漂亮脸蛋与头发一样红的珊莎王后诧异道:“你在开玩笑吧?临冬城怎么可能有龙蛋?”

    她以为丈夫要敲诈自己和史塔克家族,于是恶狠狠地在亚瑟的腰间上掐了一把。

    轻轻打掉珊莎的小手后,国王正经说道:“没开玩笑,有传言说一条叫沃马克斯的龙曾去过临冬城,然后在你家的温泉附近下了一窝蛋。史塔克们肯定孵不出来龙,那这窝龙蛋也许还在临冬城的某间密室里藏着。”

    沃马克斯活跃在快两百年前的血龙狂舞时期,传言是一条公龙,龙骑手名为杰卡里斯·瓦列利安。此人为了寻求北境的支持,曾骑龙飞往临冬城,他的龙趁机下了一窝蛋。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龙的性别了。

    编纂《冰与火的世界》一书的亚达尔学士认为火龙是分公母的,但不遵从“两性异形”的原则。

    即理论上,公龙与母龙体型并无差异,存活到血龙狂舞时期的母龙“瓦格哈尔”长到了公龙“贝勒里恩”的体型,让这个说法显得比较可靠。

    但一位很有影响力的巴斯修士认为龙无性别之分,坦格利安家族的伊蒙学士认为龙的性别与龙焰一样飘忽不定。

    第三种观点认为,龙有公母之分,但性别并不固定,只在某一特定时间表现出某一性别。

    葛尔丹博士比较赞同这一观点,由于他对坦格利安家族与魔龙研究的很深入,所以这个观点也比较可靠。

    “我怎么觉得你是想敲诈我家的东西?”不管有没有这窝龙蛋,珊莎都不想让丈夫得到。

    “你手里还有六颗龙蛋,无论是孵龙还是卖出去换钱,都绰绰有余了。”

    她知道丈夫扩充王族常备军的计划,并且还相当支持。

    “既然丹妮莉丝与我先后孵龙成功,那龙蛋也就有了战略意义。这样的大杀器,就算我们不准备全孵化,也得掌握在手里才行。”

    亚瑟沉吟片刻,与妻子商议道:“等临冬城收复以后,我就派靠谱的人去一趟,要是找到龙蛋,那就收回来。”

    珊莎幽怨地盯着丈夫,“我家已经够穷了,你还要抢走好东西……”

    “什么你家我家的。”亚瑟伸手止住了妻子的话头,“你整个人都是我的,我拿点你的东西怎么了?”

    国王开着玩笑,却发现妻子的脸色不是很好看。

    于是亚瑟急忙改口,“我的东西也是你的,咱们是一家人。至于那窝龙蛋,就按史塔克家族的公产算。要是我拿走,必按市场价格给临冬城付钱。”

    珊莎这才高兴一点。

    整理好衣物后,国王轻轻拍了拍妻子的肩膀,说去找封臣商议要事。

    史塔克王后猜到了丈夫要去找谁,于是再次伸出右手,于亚瑟的腰间狠狠一扭。

    挨完这一惩罚后,狼狈逃离战场的亚瑟径直下了车,然后奔着后方的某一辆不起眼马车而去。

    那里,多恩公主亚莲恩正在等着他。

    由于这一个月没与娇小可人的多恩公主干架,所以在亚瑟返回赫伦堡以后,两人是一有空闲就打架。

    趁珊莎视察赫伦镇时在城主房间、在亚莲恩自己房间、在无人的地下室,甚至在深夜的百炉厅王座上。

    就这,亚莲恩还觉得不够。

    让国王意外的是,车夫居然是特蕾妮这个沙蛇美人。

    但一想到她与多恩公主亲密无间的关系,亚瑟也就厚着脸皮上了车。

    特蕾妮装作凶狠地瞪着拥龙者,但在他的修长手指与近乎完美的身材上偷偷多看了几眼。

    之后的数个小时里,特蕾妮不得不聆听堂妹的美妙歌唱,并担忧旅途中颠簸的马车是否会散架。

    “诸神呐!好歹让我们撑到君临城再坏。”

    她为此祈祷。

    ……

    风暴地,风息堡外的黄金团军营。

    一处超大军帐中,奎因、崔斯坦·河文、奥拓等三位军官各带十名精壮军士坐在地上,围成一圈,一只被铁链捆了几圈的大箱子正被六十六只眼睛死死盯着。

    “我说。”身形高壮、穿着一套质朴无华锁甲的奎因咳了两声,将两位同伴的目光吸引过来。

    “我们这样,是不是太愚蠢了,龙蛋在箱子里,我们盯着箱子看是什么意思?我提议打开箱子,我们盯着龙蛋看。”

    另一名军官,奥拓也支持这个观点,“就是,难道龙蛋还能在我们这三十多人的眼皮子底下被人偷走?”

    崔斯坦·河文无奈地瞥了眼两位以勇武好战出名的同伴,提醒道:

    “有没有可能,我们是需要休息的?放外面让人眼盯着,结果看守的人越看越觉得龙蛋值钱,准备偷走怎么办?”

    奎因与奥拓两人对视一眼,赞同了崔斯坦·河文的观点。

    “还是河间地的伯爵说的有道理。”

    “没错,维斯特洛的贵族脑子就是好使。”

    奎因是石阶列岛的原住民,皮肤黝黑的奥拓来自盛夏群岛,两人常常拿崔斯坦·河文的私生子身份开玩笑。

    “在盛夏群岛的瓦列利安亲王跟前,我简直愚蠢的不像话。”

    因为肤色为黑的奥拓长了一头的白发,所以崔斯坦·河文讥讽他为瓦列利安亲王,只不过是盛夏群岛的。

    三人你来我往,相互说了半天胡话,这才说到他们共同关心的话题上。
168 龙蛋的价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