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 贫穷的国王(1/2)
作者:波德瑞克派恩
    听完玛格丽与周围民众的解释后,亚瑟朗声道:“修筑城墙是为了保护平民,而不是让你们更加劳累。提利尔小姐做的没错,今天的工作就到这里……不止今天,以后都不需要这样大规模修城墙,直到我们度过这个长冬。”

    国王在赫伦堡时,渡鸦就将黑水河南岸的情况一一传递给他。

    自史坦尼斯死后,风暴地的大贵族再次改变效忠对象。

    丰收厅伯爵阿斯坦·赛尔弥、全视城伯爵修夫·格兰德森、干草厅伯爵巴斯蒂安·埃洛尔、铜门城伯爵拉尔夫·布克勒等数位大贵族带兵回到了自己领地,然后分别向巴隆·史文率领的河湾军与君临城派人送信,以表自己家族对铁王座的忠心。

    已经准备投向亚瑟一世的风暴地贵族,其领地大多在风息堡以北,而黄金团占据的三四个伯爵领都在风息堡以南地带的风怒角。

    也就是多恩海以北、破船湾以南的半岛区域区域。

    再加上龙石岛与喉道被雷德温舰队控制,黑水湾暂时安全,唯一不安分的西境离君临城又足够远,这让首都的形势不再那么危险。

    换句话说,在大陆局势没有发生巨变之前,君临人民暂时不需要太高的城墙。

    国王的话顿时让这群劳苦人欢呼雀跃,他们早就不想干这不给钱的累活了。

    趁着民望正高,亚瑟也学着刚才的玛格丽,开始与平民们交流起来。

    拥有平易和蔼、身份高贵、相貌英俊等特点后,很容易受到君临民众的爱戴,雷加·坦格利安、蓝礼·拜拉席恩皆是如此,亚瑟一世自然也不例外。

    再加上有招人喜欢的玛格丽王后在身边,国王在极短的时间里就得到了大量的祝福。

    “七神呐,陛下真是几十年来最好的国王!”

    “瞧,玛格丽王后与亚瑟一世多般配!”

    “新国王必能与英明神武的伊里斯二世一样,让王国长治久安、民众安居乐业。”

    塔利伯爵带人赶到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身穿铁甲的亚瑟一世与他的子民亲切接触,聆听着民众的请愿与祝福。

    周围的塔利士兵见自家领主前来,将发生的事一五一十讲给了蓝道。

    塔利伯爵点点头,没去破坏这个场面,静静等着国王亲民行为的结束。

    平民中,被众多双手触摸祝福的亚瑟发现了忽然闪出的蓝色光幕。

    【任务:为吃不上饭的君临民众开设免费食物供应点】

    【任务:派出学士等医务人员为生病的平民看病】

    【任务:改善君临城的排污下水系统,以减小首都的臭味】

    【任务:修建净水厂】

    【任务:举办一定的娱乐活动,如比武大会或邀请马戏团来巡回演出】

    一连五个任务出现在系统面板上,上次在赫伦堡出现的三个任务已经完成,让亚瑟得到了三千点的经验值。

    再加上上次升级以来所得的战斗经验,他只需要四千多点就能升级。

    也就是说,国王马上就能升到十级,骑术也能拉到九点了。

    距离骑龙的十点也就一级。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除了西境与风暴地的大战可以获得经验外,即将组建的王族常备军也能为亚瑟提供相当多的经验值。

    我马上就能当龙骑士了!

    虽然浑身是尖刺的奥杜因看上去就不好骑,但他是什么人?

    已经骑了珊莎、亚莲恩的男人,即将骑玛格丽,未来还要骑丹妮莉丝的男人。

    大不了他当一回亚瑟·摩根。

    与平民接触完后,国王记起了玛格丽给他所说的事情起源。

    “至于那名塔利军官,既然你这么爱用鞭子抽人,那我就赏你一顿鞭子。”

    亚瑟转向贴身护卫波德瑞克·派恩,下令道:“抽他五鞭,就用他自己的鞭子,用点力。”

    不多时,在几万人的注视下,塔利军官接受了国王的鞭刑。

    “啊~”

    波德瑞克的力量还是很大的!

    至于那名叫威尔的青年,在国王问他是否想加入王室卫队后,威尔很爽快的答应了。

    亚瑟这样做是为了避免这名青年受到塔利军官的后续报复--毕竟国王要做的事太多,关注不到一位跳蚤窝的平民,所以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将他收到身边。

    至于说威尔本人的武力值是否能胜任护卫一职都是小问题,能用武力击败国王的人基本没有。

    亚瑟一世的卫兵,做的最多的事,反而是搬巨锤。

    没办法,国王总不能一直拎着巨锤行动--那有碍瞻观--所以仆人梅丹、波德瑞克等人得负责将巨锤运到各处战场上。

    在亚瑟的势力逐渐壮大后,梅丹与波德等人也不亲自干这事了,但总有倒霉蛋搬巨锤。

    让城墙附近的平民各回各家以后,国王与玛格丽等人见到了闻讯而来的蓝道塔利。

    “陛下,我觉得停止城墙的修建是个很不明智的选择。且不说其他的贵族看了首都城墙的破烂会怎么想,就是……”

    尽管亚瑟一世已经颁布王命,但塔利伯爵还是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在这位固执的老领主看来,体恤平民是种毫无意义的行为。

    所以他力劝国王继续修筑高达二三十尺的高墙。

    “一面城墙而已,能把我的面子怎么样?蓝道大人,作为统治者,我们得明白用民以时的道理。在君临先后经历了数次大战,平民们很长时间都在挨饿的情况下,我们仍发动民众大兴土木的话,恐怕我的称号里会加上一个黑心。若是那样,史家的记载中,我就是黑心王亚瑟。”

    国王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

    用民以时是个很玄学的问题,以亚瑟两世为人的见识,自然知道相当多的统治者败在了这点上。

    比如说前世大夏,网庙十哲之一的隋炀帝杨广。

    毫无疑问,这人是个十足的暴君,但观其所作所为,如挖大运河、开拓西域、重修长城、首倡科举、三征高句丽等,做成一件事,都可以青史留名。

    但一生要强的广哥不服气,偏偏要在自己短短的生命里做完这么多的事,自然败光了他爹留下的惊人遗产。

    言归正传。

    以王领与河间地的情况,现在要做的,除了赈济流民外,还得缓慢恢复市镇、工坊等的生产。

    大修城墙、大兴土木等,短时间是不行的。

    亚瑟一世与塔利伯爵来回商量半天,他有了新的想法。

    “上万平民同时修建的工程必须停止,但几十上百名石匠与学徒等在城墙上慢慢修补还是可以的,这次就不以义务劳动的形式进行了,给干活的人发铜板与食物,让愿意干活的人来。”

170 贫穷的国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