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 骑龙跑路的丹妮莉丝(1/2)
作者:波德瑞克派恩
    商人之屋一角,正闲着无聊喝酒的杰诺斯·布雷肯、莱曼·雷蒙、汉斯·雷蒙等人正全体将目光转向了进店的乔拉·莫尔蒙。

    这群人自盐场镇下水上船后,一路漂泊到潘托斯,又经过一个多月,从海上赶到了瓦兰提斯。

    但因为奴隶湾局势动荡,此地无船敢去弥林,甚至连奴隶湾最南端的阿斯塔波都没有船长愿意去,因为那里正被屠夫国王科莱昂统治。

    这群人也就在这里歇了快一周,正不知所措、整天来酒馆里打探消息时,看见了同样来瓦兰提斯查探维斯特洛局势的乔拉·莫尔蒙。

    汉斯低声对族亲家督莱曼说道:“就是他,熊岛的领主乔拉。我在派克城作战时,与他有一面之缘。”

    葛雷乔伊叛乱时,乔拉·莫尔蒙因作战勇猛而获封骑士身份。之后在为庆祝这场胜利而举办的兰尼斯港比武大会上,乔拉爵士赢得了一场几乎不可能的比赛,拿下了爱与美的王冠,并将其献给琳妮丝·海塔尔。

    当夜,他向雷顿·海塔尔伯爵提亲,由此娶了败家的琳妮丝。之后的事就很悲剧了。

    北境的土地贫瘠,出产又不丰盛,所以乔拉爵士很快花光了自家的积蓄,但妻子还在维持较高的生活水平。

    为了赚钱,乔拉不得已将偷猎者卖给泰洛西人当奴隶,而这是违法的。

    为了避免当守夜人或被艾德公爵砍头,他只能带着妻子流亡。

    不堪流亡生活的琳妮丝很快背叛了他,与里斯的一位亲王好上了。

    杰诺斯摇摇头,叹气道:“可怜一位伯爵,领地也不小,就被一个女人败坏到这种程度。”

    他处在失去领地的边缘,所以对乔拉爵士异常的同情。

    小莱曼转了转眼珠子,“听说他正在为龙女王丹妮莉丝作战,不如我们去接触一下。”

    乔拉能从弥林来这里,自然也有回去的船,小莱曼打的就是搭船的主意。

    “也好!”杰诺斯·布雷肯点点头,然后命汉斯一人前去招来乔拉等人。

    这群人里他年纪最大,且之前地位最高,所以隐隐以他为话事人。

    乔拉等人刚在酒馆众人的注视下找了张空桌子坐下,就看见一位中年武士向这边走过来。

    “我谨代表我家大人向您问好,乔拉·莫尔蒙伯爵。请问可否移步,去与我家大人喝一杯?”汉斯彬彬有礼说道。

    大熊乔拉向中年武士来的方向看去,瞄见了一大一小两位维斯特洛贵族打扮的人,以及他们的数位随从。

    年纪大的贵族一头黑棕色头发,黑色眼珠,身材也不怎么高大,是一位标准的先民后裔,且傲人的气度摆在脸上。

    虽然身上的纹章被隐藏了,但一看就是上位已久的大贵族。

    而维斯特洛的先民贵族大多在北境,作为北佬,乔拉多多少少认识这种级别的北境伯爵。

    那此人只能是河间地或谷地的先民家督了。

    罗伊斯家族的青铜约恩他认识,鸦树城的布莱伍德伯爵似乎没有黑眼珠,那……

    大熊乔拉已经大致猜到了这人是谁。

    “没问题。”

    他先冲着中年武士汉斯点点头,接着命跟着他的佣兵在这桌上点一些东西吃,而后与中年武士一同前往杰诺斯·布雷肯这里。

    “愿诸神保佑您,乔拉爵士。”

    杰诺斯等人先与大熊打了个招呼。

    “同愿,杰诺斯大人。”

    乔拉也不客气,打了个招呼,再朝小莱曼点点头后,一屁股坐下来,伸手就给自己倒了一杯看上去就很名贵的葡萄酒。

    老布雷肯见熊岛领主猜出了自己的身份,于是直接进入话题,询问大熊是否能将他们这群人带去见丹妮莉丝女王。

    “没问题,只要你们将维斯特洛的局势详尽地讲与我听。我的女王正欠缺这方面的见识。”

    乔拉猛喝了一气葡萄酒后,提出了自己的条件。

    局势是人人都知道的东西,也不用保密,杰诺斯与小莱曼一人一句,直接将西大陆的情况说给了乔拉·莫尔蒙听。

    “……就是这样,坦格利安家族已经有了河间地与河湾地的坚定支持,多恩与北境不日也将臣服。”

    杰诺斯指了指乔拉,又指了指自己,低声道:“只要您背后的龙女王与亚瑟一世联手,重现坦格利安王朝的荣光就如同……”

    虽然大侄子亚瑟已经拿下了君临城,且已经争取到了最强的河湾人支持,但没收到任何命令的杰诺斯还是决定按原先的计划来。

    所以他当场就透漏了一丝亚瑟想与风暴降生丹妮莉丝结盟的想法。

    乔拉诧异地看着自己遇上的这群人,心想难不成真这么巧?

    于是他也低声说道:“此地人多,走,我们进屋。”

    又喝了一杯后,乔拉回到了自己原先的位置上。

    两波人装作只是刚认识的样子,一前一后离开了商人之屋。

    在杰诺斯等人暂住的旅店中,乔拉与亚瑟的使节团细谈了一个下午,直到太阳西斜。

    “正巧,我的女王也有意与维斯特洛的龙党势力结盟。”

    因为提早完成了女王交给他的任务,且可能拉拢到了一位可靠的盟友,所以乔拉目前很高兴。

    “我们这就回去吧,把西大陆的局势与亚瑟一世……”

    大熊越说越觉得不对劲,若是女王就这样与拥龙者结盟,那铁王座如何分配?

    难道一把椅子坐两个人?

    何况乔拉自己也有点小心思,他也想娶女王。

    若是此时将情况传回弥林,且双方缔结了盟约,以坦格利安家族的传统,丹妮女王应该要与那个亚瑟结婚。

    “但瓦兰提斯的局势不明,若新当选的三巨头是两虎一象甚至三虎,那女王回家的路上自然千难万阻。”大熊假装为丹妮莉丝考虑。

    “那怎么办,我们等待瓦兰提斯的选举结束吗?”小莱曼心直口快,脱口就问。

    沉吟片刻后,乔拉·莫尔蒙回道:“您说的对,小大人,反正选举也不远,我们等等就是了,到时候将确切的消息带回弥林,让我的女王决断。”

    他一直在这群河间贵族前强调“我的女王”,试图拉开两波人之间的距离。

    一位女王,一位已经占据君临城的国王,就像山里的老虎一样,极有可能不能相容。

172 骑龙跑路的丹妮莉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