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 骑龙而来的少女(2/2)
作者:波德瑞克派恩
    由于国王暂时不想在御前会议这样正式的场合处理拜拉席恩与风息堡,所以只在婚宴时的收礼环节接见了这一对儿人。

    梅丽珊卓是一位风韵犹存的中年美妇,有着心型的脸蛋和红色的眼眸,一头铜红色的头发,身躯之内散发着袭人的热浪。

    这位红袍女巫不需要像凡人一样进食,仅靠光之王就能满足所需能量。她自称经过了“难以计数”的岁月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因此她很有可能比看起来更加年长。

    “我想知道想在的赛丽丝夫人是怎样看待铁王座与拜拉席恩家族的,她是否认为已故的丈夫史坦尼斯仍是国王?”

    亚瑟一世问两人。

    代表拜拉席恩家族的亚赛尔·佛罗伦已经在旗帜上表明了所属势力的态度。

    他带来的士兵身穿的罩袍,已经从烈焰红心的王冠鹿头旗帜换回了奔跃雄鹿旗帜。

    风暴王国的杜兰登家族曾用宝冠雄鹿的旗帜,后来奥里斯·拜拉席恩继承了风息堡与该家族的纹章,即拜拉席恩家族使用的是宝冠雄鹿旗帜。

    但宝冠有种很强烈的意味,坦格利安王朝时,拜拉席恩家族是最强大的龙党家族,与铁王座亲近,这样使用自然无事,但经历了篡夺者战争后,鹿家再用宝冠雄鹿就有问题了。

    所以代表风息堡前来的亚赛尔将旗帜改为奔跃雄鹿,那顶王冠所在的位置变成了两支大鹿角。

    “陛下,在我的劝说下,赛丽丝夫人已经不在认为史坦尼斯是国王了,光之王在火焰中提醒我,有着黑眼瞳的国王才是真王,他将削弱大多数的神明,增强光之王的力量。”

    光之王拉赫洛经常在火焰中赐予信徒预言,且随着所烧之物的珍贵预言更加的清晰。

    黑眼睛国王放诸神之血的火焰是烧了一颗鱼梁木得出来的。

    而风息堡的鱼梁木存活了八千多年,自“筑城者”布兰登建风息堡时就被种到了城堡的神木林里。

    鱼梁木是旧神的力量源泉,这样一颗八千年的鱼梁木,其给光之王带来的力量可能比得上烧了一位国王之血。

    不像其他拥有预言能力的红袍僧,梅丽珊卓完全相信自己对于预言的解读,她一直笃定的坚信拉赫洛给她看的画面是即将发生的。

    而最近的国王中,只有亚瑟一世是黑眼睛,所以红袍女巫理所当然的认为光之王在提醒自己亚瑟才是救世主的转世。

    巧的是,铁王座的主人正好有一条龙,与亚梭尔·亚亥唤醒石头中的魔龙对应上了。

    一旁的亚赛尔·佛罗伦附和道:“是这样的,我们的公爵夫人已经认识到了已故丈夫的错误,并派我们来向铁王座臣服。”

    已经回到主座上的亚瑟摇了摇右手食指,“派人前来表示臣服可不够,拜拉席恩家族与兰尼斯特家族是篡夺者时表现最恶劣的,你们必须接受铁王座的惩罚。”

    国王沉吟片刻,他还没想好如何处罚风息堡,但现在的确要表个态。

    突然而来的消息缓解了亚瑟一世的为难。

    蓝道·塔利伯爵与君临守备队司令崔斯坦·莱格伯爵快步走到了主座前,后者低声向国王禀告:

    “培克家族发动了叛乱,鉴于您英明的决策,他们无法在红堡附近动手,只能去攻打龙穴,看样子准备抓捕或杀死奥杜因殿下。”

    亚瑟一世腾的站起来,高声道:“我就知道婚礼必出事,召集士兵,去干翻叛乱家族。”

    该来的还是要来,只要红堡内不出事国王就很满意了。

    培克家族只有一千五百名士兵,翻不起什么大浪。

    参与婚宴的贵族们虽然惊讶于这个劲爆消息,但大量的成年男性纷纷表态自己愿意换上铁甲,为国王而战。

    他们愿不愿意出力干架是一回事儿,在国王与廷臣前表态是另一回事儿。

    动动嘴皮子就能让上位者记住自己的机会,精于表演的贵族们自然不会放过。

    于是在场的贵族与红堡内外的士兵们开始行动起来。

    亚瑟也当场穿上玛格丽送的金色板甲,他又命贴身仆人梅丹取来了曾经珊莎送的金色披风,再加上金色大刀,组成了一套帝皇装扮,准备平定叛乱。

    ……

    厄索斯大陆南方,瓦兰提斯东城。

    东城由两百尺高的椭圆形城墙环绕包围。当瓦兰提斯不过是自由堡垒的一个前哨站时,黑墙由瓦雷利亚人所建造,也是瓦雷利亚黑石建筑的一种。

    城墙极厚,足以使六辆四匹马所拉的马车并排前行。

    黑墙里的居民自称“古老血脉”,因为他们的祖先可以追溯到古瓦雷利亚时代。除非获得住在里面的居民邀请,外邦人、自由人或外国人都不允许进入黑墙以内。

    此刻,数百名白发的瓦兰提斯贵族正在施政院前的广场上聚集,至少三倍于此的奴隶正抬着贵族们,瓦兰提斯的传统,就是贵族不可以脚沾地。

    这群人头顶的天空中,三条魔龙正在盘旋。

    “诸神啊,瓦雷利亚的荣光总算是可以重现了。”

    “一百多年未见的巨龙再次出世,意味着我们的自由堡垒将再次崛起。”

    “这应该是龙之母丹妮莉丝的那三条龙吧?听说她废奴,可跟咱们不是一路人。”

    “只要龙到手,管她什么立场,再说了一位美艳的女龙王不是更好?她可是绝佳的结婚对象。”

    这群人听说有巨龙出现在天空后,就乘坐各种车子出来观看,同时也相互交流观点。

    终于,在这群没什么见识的海港贵族期待的眼神中,三条龙开始依次降落在地面上,而后,一位紫瞳银发的美女从最大的龙背上爬了下来。

    这位女子的容颜是如此的美丽,以至于瓦兰提斯的贵族们纷纷忽略了她略带风尘的脸蛋与手上的包袱。

    “我是风暴降生、不焚者、弥林女王、脚铐打破者……奴隶释放者、安达尔人、先民与洛伊拿人的国王,丹妮莉丝·坦格利安。”

    没有侍女后,丹妮只好自己报了这一长串名号。

    然后她看到了抬着贵族们的奴隶,于是下令:“我命你们火速为我提供一些食物与淡水。”

    她本想现在就命贵族们释放了奴隶,但又想到自己身边没有多少士兵,于是生生忍住了。

    数分钟后,一位被十名奴隶抬着的贵族越众而出,向丹妮自我介绍道:

    “我是多法斯·潘尼米恩,此地的执政官之一,欢迎龙女王来到世界上最伟大的城邦,瓦兰提斯。”

    他轻轻挥手,四位跟在其后的奴仆献上了大袋的食物与牛皮水袋。

    “虽然不知道龙女王来这里是为什么,但我们慷慨地满足了您的要求。不知龙女王可否给我一个面子,去我们的执政院见见瓦兰提斯的统治者?”

    ps:求推荐票求月票。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