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 年轻的姑姑(1/2)
作者:波德瑞克派恩
    西境,秧鸡森林。

    这是一片巨大的原始森林,其占地足足有两个伯爵领那么大,方位则东起玉米城领地,南接红湖领与古橡城领地,西抵落日之海,滨海大道横穿其中。

    作为西境的门户之一,秧鸡森林防御等级比不上金牙城或深穴城等山区,但只要堵住滨海大道,敌军就会像无头苍蝇一般在森林中乱转,直到士兵们丧失攻入西境的信心。

    此刻,森林深处,红湖路的某个路口,一个小型军营正在快速成型。

    二十名身穿破旧锁甲、带着尖角盔的农民兵正在将砍下来木头做成栅栏,以拦截骑马经过的敌人,剩余的近三十人则在搭建帐篷、炉台、简易马厩,他们甚至有闲心做了个厕所,好让领军的骑士体面一点。

    随军的蹄铁匠正在修骑士的马蹄,一名身配白底黑色蝎尾兽纹章的青年正盯着蹄铁匠看。

    “为什么修马蹄子能让你感到舒适呢?”

    青年威姆斯的叔叔,罗伦特·洛奇骑士问道。

    他是有产骑士洛奇家族的族长,受到封君家族征召后,带着自己管辖村子里的九个成年男人,以及侄子威姆斯·洛奇,再加上克雷赫家族给的四十名新近召集的武装农民,来到这处路口驻守。

    他们的任务,就是监视这处路口,拦截几人、十几人的斥候小队,以及向秧鸡厅禀告可能到来的大队人马。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清除无用的杂物让我感觉这个世界还是有救的。”威姆斯答道。

    他是个很忧郁的人,最近的局势更是让他焦虑不安。

    拥龙者的两万大军已经进逼到了西境东部的银山城附近,南边的红湖又有河湾大军在集结,如无意外,西境人与兰尼斯特家族将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里遭遇三百年来最屈辱的时刻。

    更糟糕的是,西境人的盟友谷地艾林家族按兵不动,北境的波顿家族无力也不想南下伸出援手,风暴地的黄金团遥不可及。

    威姆斯非常困惑,局势已经崩坏到了这样的地步,为什么凯岩城的大人们,尤其是主管封君家族的凯冯大人为什么不投降呢?

    虽然他对历史不是很清楚,但隐约也知道,只要贵族的投降,国王一般不会为难,顶多发配首恶之人去绝境长城或流放到东大陆。

    等到蹄铁匠将烧红的马蹄铁烙在修整齐的马蹄上后,威姆斯忽然失去了对这行为的兴趣。

    他直起身子,转向自己叔叔,“您说说,为什么凯冯大人还在坚持呢?难不成我们真有转机吗?还是说贵族们坚信敌人打不到西境深处?”

    个头矮小但极为壮实的罗伦特看了好一会儿侄子沮丧的脸,才回答道:

    “我们洛奇家族只是贵族们养的武士,老爷们让我们干什么,我们就按要求做。再说了,难道你还想弄明白凯冯大人的想法?你有那脑子吗?”

    修完一只马蹄的蹄铁匠却对陌生的骑士叔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这位爵士,我觉得是这个道理:村子里杀猪的时候就一刀子,因为猪已经在猪圈里养着了,但杀散养的狗时还需要给它点好处,诱使它过来后再想办法绑住狗子,要是诱骗不过来,就没办法了。”

    “如今的局势,要是我们直接投降,那就是猪圈里的猪,任凭国王与河湾人宰割。但我们要是反抗一阵儿,说不定还真能搏出条活路来。”

    皮肤黝黑的蹄铁匠呵呵一笑,露出自己黄不拉几的牙齿,这才继续手上的工作。

    听了好一会儿的罗伦特直接扬起手里的马鞭,就往克雷赫家给他配的蹄铁匠身上抽去。

    “就你懂是吧?我堂堂一个受封骑士,还需要你给我讲道理?”

    他动手又快,蹄铁匠根本来不及反应,身上重重挨了一鞭。

    但罗伦特再次扬鞭时,却发现抽不下去了。

    “叔叔,人家说的还是有点道理的,你能不能不要这么野蛮?”

    威姆斯伸手拦住了罗伦特的动作,然后自语道:

    “既然结果还是投降,为什么双方不展示一下自己实力就行,还要拉上几万的军队,等到试探一番后再谈判?”

    看不起平民的罗伦特却没有为难侄子,他闷哼哼道:“想那么多干什么,等马蹄修好了,我们就去东边看看,听说河湾人的先驱部队已经从红湖北上,我们不仅要拦截,还要了解附近军队的动向。”

    作为一名骑士,他尽职尽责的想法没错,但永远来不及实施了。

    至少三百骑人马具甲的河湾精锐骑兵忽然从东南侧的小路附近窜出,不顾树林的遮拦阻挡,向着这处小营地发起了进攻。

    “来的好快!”罗伦特又惊又怒,自己的马蹄铁还没有上好,可不方便跑路。

    他怒声问道:“蹄铁钉上了吗?”

    “好了好了。”刚刚挨了一鞭子的蹄铁匠连声回答,尽管最后一只蹄铁只钉了一颗钉子,但他还是谎称完工。

    “好极了,侄子你带着士兵坚守营地,我去给秧鸡厅报信。”

    说完,罗伦特也不管已经大乱的手下,直接翻身上马,朝着西边策马狂奔。

    威姆斯却没有坚守的想法,他看了眼距离营地就几十步的骑兵群,当场跪下,同时朝着身后的农民兵们喊道:

    “都跪好,让南边的老爷们好点数。”

    见一名骑士已经逃跑,自己的双腿又跑不过骑兵们的战马,于是绝大多数农民兵当场跪倒,剩下几个犹豫不决之人也看在铁枪头的面子上,跪倒在了河湾骑兵面前。

    加兰·提利尔掀开了自己的面甲,看了眼已经逃远的西境骑士,下令道:

    “汉威,你带十名骑兵追上去,一定要杀死那人,不让消息走漏。”

    被点到的提利尔骑兵军官虽然疑惑能不能追得上,但还是执行了命令。

    而加兰自己,则翻身下马,开始详细询问威姆斯·洛奇关于西境人防御的事宜。

    这样的场景还在秧鸡森林的各处上演,西境人想不到的是,加兰解决铁民侵袭的速度比他们想象的快不少。

    ……

    君临城,红堡梅葛楼。

    这是四楼的主卧,原先是王太后瑟曦的房间,被国王亚瑟一世指给了自己妻子珊莎使用。

    当然,瑟曦那放满了一整个杂物间的裙子衣物,以及满箱子的金银珠宝首饰也都被珊莎王后继承。

    虽然珊莎觉得这不太体面,跟捡垃圾似的。

    此刻,这位已经怀孕的王后正躺在软榻上,远远望着阳台外的景象。

    两周前,丈夫亚瑟一世已经去西境平定还在叛乱的兰尼斯特及其附庸家族,剩下自己一个人与庞大的仆人群体待在梅葛楼。

    噔噔噔!

    脚步声响起,布蕾妮·塔斯走了进来,“陛下,厨师汉尼拔询问您是否需要在晚餐时来一块柠檬蛋糕?他好提前做准备。”

    汉尼拔是君临城里的一位厨师,因为擅长做面点以及蛋糕而被国王发掘,被聘为梅葛楼糕点师,专门为王后珊莎做柠檬蛋糕。

180 年轻的姑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