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 准备进攻(1/2)
作者:波德瑞克派恩
    猜忌如同初夏的野草,开始在红堡内部生长。

    暮色苍穹下,整座城堡被火把的光亮点亮。

    最先赶到学士居与鸦巢附近的廷臣是留守君临城的法务大臣,蓝道塔利伯爵。

    鉴于梅斯公爵的例子,他的身边围着六位全副武装,背裹绿披风的角陵骑士。

    跟着梅斯公爵的四名卫兵仍在大学士房间,在代表提利尔家族的派克斯特雷德温伯爵到来之前,蓝道大人不想进屋查看情况。

    “你们尽量不要动,等着其他廷臣前来调查。”

    一名角陵骑士将领主的话传递给屋内。

    十几分钟后,怀孕的史塔克王后、海政大臣雷德温伯爵、仍停留在君临城的荆棘女王奥莲娜夫人、君临守备队司令崔斯坦·莱格、御林铁卫洛拉斯·提利尔等王公贵妇悉数来齐。

    一百余名王族卫队挤在这一角,他们是各个贵族的卫兵,彼此之间还隐隐有点提防的意味。

    当然,这一切与刚来的丹妮莉丝没什么关系,她跟在珊莎的身边,好奇地望着房间内的惨状。

    奥莲娜夫人劈头问梅斯卫兵道:“是什么人干的?你们看清了吗?”

    儿子被杀,荆棘女王也很愤怒,但长于养气的她竟没让一丝情绪流露在脸上。

    这让蓝道大人啧啧称奇,这么理智的女人不多见。

    一名梅斯卫兵回道:“是一个魔鬼,如同影子一般的魔鬼,我们只在大人身后一两步,但那个影子就在我们的眼睛里消失了。”

    他几乎是哭着说出这番话的,而且声线忽高忽低,听起来就觉得他害怕极了。

    另一名卫兵就镇定多了,“夫人,我敢打赌那是刺客,其灵活的程度是我这辈子第一次见。”

    剩下的两人还在前面二人的身后,自然说不出更多的细节,只是补充了他俩的猜想。

    “也就是说,你们看见了一个人,然后他没从房门里出来就消失了?”蓝道大人总结性提问。

    四名卫兵点头如啄米小鸡,承认了这点。

    蓝道大人于是转过头,对着几位关键人物说道:“看样子刺客来自地下的密道系统。他先杀了葛曼大学士,借此引来了梅斯首相,然后用十字弓杀人。”

    负责红堡守卫的安盖·布雷肯急忙赞同了这点,“是的,虽然这两天红堡的巡逻次数没有婚礼前后来的频繁,但也远远比以前严密的多,贵族都不可能随意进出红堡,平民连贝勒里恩广场都靠近不了。”

    红堡前有一个小广场,因摆放着黑死神的一座小塑像而得名,鹿家王朝时黑龙的塑像被挪走,在新任国王执掌君临后,迎逢他的人又将黑龙塑像搬了回来。

    如果刺客来自密道下,那安盖的责任就少了很多,毕竟他不清楚,也不负责那里。

    雷德温伯爵压力顿时大了起来,他连声嚷嚷:

    “我家的士兵都在船上,参与那次行动的更是被我打发回了龙石岛,绝不可能泄露机密。要我说,这一定是兰尼斯特留下的后手,或者是以前的某位熟知密道的人物派来的人,比如说贝里席大人、或者八爪蜘蛛。”

    他家的一批精锐曾参与过夜袭红堡之役,对红堡密道有一定的了解。

    派克斯特自然绝无可能杀害表哥梅斯,但此刻很可能从他家士兵的嘴里知晓了什么,所以他急着解脱。

    “你不用担心,不管是谁干的,都和站在这里的大人们没有一点关系。”

    荆棘女王先给在场的王公贵妇给了个调子。

    反正河湾人的势力还在,以后慢慢追究就是,不用急着把幕后主使逼疯而像瑟曦一样下死手。

    珊莎王后觉得是该自己表态了,“奥莲娜夫人说的没错,有人试图挑拨我们的关系。追杀凶手的重任就交给法务大臣蓝道大人与守备队司令崔斯坦·莱格大人,这也是你们的职责。”

    这位北境小姐开始留心眼了,明面上一个河湾人,一个河间人,可以相互制衡。

    但实际上这两人都与国王亲近,而崔斯坦·莱格还隐隐支持史塔克王后。

    “不,莱格伯爵还是专心于君临城与君临港的把守,不要让刺客跑了。我提议让海政大臣与蓝道大人主管刺客的追缉。”

    虽是商量的话,可荆棘女王说出了肯定的语气。

    竞争对手玛格丽与丈夫一走,珊莎自认她才是王国的女主人,怎么能被一个老妇人左右呢?

    “您身无公职,可没法改变王后的命令。”

    珊莎冷冷道,身后的桑铎与布蕾妮给了她很大的勇气,更不用提挤在一旁的史塔克士兵了。

    红堡里的军事力量,史塔克与提利尔家族对半开,直属的都在一百人上下。

    但王族卫队的其余小兵都是新军士兵,其家人往往定居在新赫伦镇,身上还顶着个赫伦堡女伯爵头衔的珊莎王后对他们的影响仅次于国王亚瑟一世。

    奥莲娜夫人却不依不饶,“如果雷德温大人不能参与这次缉凶行动的话,那以后河湾人的粮食就不会再向王领运过来。必须是派克斯特参与的调查,我们提利尔家族及全部的河湾家督才认可。”

    侄子平庸了点,可不傻,让他跟着蓝道,可以找到真正的凶手。

    在火把微光的照耀下,史塔克王后盯着荆棘女王的老脸许久,才吩咐道:

    “以海政大臣与法务大臣为此次事件的主管廷臣,同时让学士送去渡鸦……不,安盖大人挑个可靠的人,将此事传到我丈夫的耳中。”

    局势动荡,渡鸦可能在半路上就被敌方势力射下来,所以王后决定派人去送信。

    丹妮莉丝看着已经快斗起来的两派,顿时感到头大。

    刚来此地的她甚至还分不清贵族们的脸,以及他们胸前佩戴的纹章。

    但龙女王觉得史塔克王后是个不错的人,所以说道:

    “这样吧,我骑龙去一趟西境,找到亚瑟,给他讲清楚这里发生的事。正好攻打凯岩城可能需要我的三条龙。”

    丹妮莉丝正好需要与国王谈谈铁王座的归属问题。

    哥哥韦赛里斯唠叨了一辈子的事,她可没忘。

    珊莎拉过年轻姑姑的手,“那最好不过了,我会建议丈夫封你为奴隶湾亲王。”

    史塔克王后开始学着拉拢人心,但手法之拙劣让龙女王心里一阵反感。

    我本来就是奴隶湾女王,而不是你丈夫封的亲王,丹妮如是思虑道。

    在天亮之前,红堡与整个君临城就开始戒严,甚至未经检查,连港口里的商船都不允许离开。

    虽然城内的气氛开始紧张,但回落的粮价足以让平民们安分一段时间,以国王名义开设的免费粥棚也让吃不起饭的贫民有了不闹事的理由。

    ……

    夏日之海,里斯海域附近。

    虽然泰洛西与里斯处于战争的边缘,可还是有船长冒着绝大风险去里斯岛运货。

    没办法,自由贸易城邦的商人永远是利益至上。

    当利润达到三成时,他们能冒战争的风险行商,当利润达到一倍时,商人们会堵上自己的身价,当利润有原价的三倍时,这些人会出卖自己的灵魂。
182 准备进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