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 四龙齐至(1/2)
作者:波德瑞克派恩
    “美好学校的姑姑!”看着眼前的美景,亚瑟不由自主的称赞。

    姣美的丹妮反问:“什么意思?怎么我听不懂?”

    亚瑟让年轻姑姑的脚底朝上,开始进攻后才回道:

    “没什么意思,只是简单的夸赞你。”

    他当然不会告诉丹妮这句话得用华文反着读。

    依龙女王的性子,就是知道了也无妨,顶多也夸奖亚瑟好长。

    帐篷中的战斗还在继续,帐外的天空上,却有了不一样的景象。

    一道粗壮无比的紫灰色彗星,曳跩着绝长的星体,生生出现在星空中。

    因为彗星的进攻,有时一两滴星,有时好几滴星,同时飞落,使未曾被人探索过的秋空微颤,整个星空似乎都迷乱起来。

    前半个夜晚,彗星都在滑穿星空。在最后时刻挺进,忽然决战似的把天角照白了一缝,好像刺开了永久的黑暗,透进并逗留下一些乳白的光。

    余光散尽,暮色的苍穹晃悠几下,又包合起来,静静懒懒的群星恢复了原位,在整个军营和凯岩城上微笑。

    “要不今晚的军机大事就商量到这里?我看你已经体力不支了。”

    喝足的亚瑟问道。

    已经到达人生巅峰的丹妮莉丝慵懒地瞥了眼大侄子,轻轻挥手示意他离开。

    怪不得他敢娶两个妻子。

    吃饱的龙女王估计,就是再来两个,亚瑟的身体也能承受得住。

    国王整理了仪容后,又孝顺地给“姑姑”丹妮莉丝整理了一下衣物。

    “你来的匆忙,营地上也没多少女仆,我让玛格丽给你送一位侍女过来,等回到君临再说。好不好?”

    亚瑟问道。

    虽说玛格丽送过来的侍女九成九是间谍类型的,但丹妮也不可能一个人住在军营里,这事也就这么将就了。

    总算恢复了一口气的龙女王微微点头,算是答应下来。

    不能怪她不说话,可怜又幸福的丹妮已经张不开嘴了。

    做完该做的事后,国王离开了这座帐篷。龙女王的临时住所就在国王大帐的隔壁,日夜都有近百名精锐士兵守在一旁,到也不用担心出什么事。

    已是半夜,亚瑟一世还得去找玛格丽王后。

    她跟着来军营的目的就是及时怀孕,所以要求亚瑟每夜都要来几次。

    国王自然不能拒绝这个请求。

    没办法,能力越大,责任也越大。

    如果将玛格丽满足的早,他还得去找多恩公主。

    平平无奇的夜晚就这么过去了。

    ……

    两天后,凯岩城外的西境军营外。

    兰尼斯特家堡虽大,却是一点点从山上挖下来的,除了贵族的居所,绝大部分空间都以矿洞的形势存在。

    凯岩城不像赫伦堡一样,开始就是大军营的设计,因此西境上万大军只能驻扎在城外。

    午后时分,接到敌军出发消息的凯冯当场开始召集贵族与军官们,准备应战。

    “拥龙者这次开样子要大干一场,但我们不怕!”

    主帅大帐中,面对众多的西境贵族,凯冯中气十足道。

    他的底气是上万的兰尼斯特精锐,其中包括三千五百名重骑兵,四千名重步兵,一千五百名轻步兵,一千轻骑兵,以及同样出名的一千名兰尼斯港守备队。

    这是整个大陆少有的精锐部队,且经受了多次战争的考验,证明其战斗力不俗。

    根据情报,拥龙者的军队以河间军、佛雷军,提利尔家族等三大部分组成,除了玫瑰家的军队装备上还能与兰尼斯特军队有的一拼外,剩下的两大部分只有贵族骑士们的甲胄超的过西境的重骑兵。

    独臂亚当,这位马尔布兰家族的继承人也大声鼓舞士气:

    “打赢这一仗,我们才有可能保住领地与矿产,打输了,那就全没了。我们西境大多数家族都已经传承了几千年,怎么能在我们手里让家族受辱呢?”

    另一位被换回来不久的兰尼斯特成员也坚定支持打后再谈判。

    “没错,要是我们能在此次战役中击杀拥龙者,那西境的困境直接解开。”年轻人达冯就想的更多。

    几个月的俘虏生活让他火气十足,这次战争一定要狠狠出口气。

    因为前任封君泰温公爵的强势,所以绝大多数的西境贵族都只安顺地听从兰尼斯特家族的指挥。

    既然主管大军的凯冯与两位强力人物都支持开战,十几位西境贵族也只好照办。

    虽然他们的兵力加起来才三千人不到,还以新征召的农民为主。

    其实凯冯也知道不太需要贵族领主们的点头,可为了保证人心的聚拢,这才有了先前的动员。

    确定了要大打一场后,西境人开始布置战场的情况。

    “亚当还是统帅重骑兵,留在中军听我指挥。轻骑兵也留在中军。”

    凯冯下达了第一条命令。

    接着,他看向西境贵族,“诸位大人的军队就与兰尼斯港守备队在一起,担任左军。这四千人就由泰伯特·克雷赫爵士指挥。”

    被凯冯挑到的泰伯特爵士是秧鸡厅领主罗兰德·克雷赫的长子兼继承人,也算有重要影响力的贵族。

    有着家族一贯高壮血脉的泰伯特豪爽地答应了,“请大人放心,要我作战时,我一定冲锋在前。”

    “至于右军,就由达冯统帅,四千名重步兵,一千五百名轻步兵都给你,你们要面对的可能是河湾人,所以我给的士兵多了些。”头发已经花白的凯冯道。

    封君家族安排好了地面上的事,有一位贵族提出了质疑。

    “我们是不是应该防备着巨龙,听说拥龙者招来了他的姑姑,那个远在奴隶湾的龙女王,三条巨龙也跟着来了。”

    四龙齐至让部分西境人感到害怕,也让部分西境人飘了起来。

    他们以为是拥龙者害怕西境的军威,这才召集了所有的龙参战。

    “此前在龙穴发生的战斗给我们试明了那条奥杜因的战斗能力,它能无视弓箭,龙鳞却防不了大威力的弩。”

    凯冯底气十足道。

    虽然五六米的翼展让巨龙看起来可怕,但归根结底,那四条龙都还只是两岁不到的幼龙。

    独臂亚当微微颔首,“是的,爵士说的不错,幼龙的防御能力也就那样,至于进攻能力,一次的火焰刚刚能覆盖一个人,身穿铁甲的士兵烧起来没那么快,只要拥龙者敢让幼龙进攻,我们的巨弩手就能让他变成失龙者。”

    巨龙的阴影始终笼罩在兰尼斯特家族与西境人的头上,所以他们这些高层很早就定下了防备巨龙的方案。
184 四龙齐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