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 吞噬灵魂(1/2)
作者:波德瑞克派恩
    头发茂密的史戴佛·兰尼斯特用右手托着自己下巴,苦苦思索好一会儿才道:

    “风暴降生应该是去偷袭凯岩城了。如今的形势,只要凯岩城沦陷,我们的士兵必然军心动摇。”

    在他左侧的凯冯看了这个平庸的族亲一眼,“我在城内留了三百名精兵。如果他们真觉得一条两岁不到的幼龙就能让这些士兵屈服的话,那我们也不用再打这场战争了。”

    凯冯对史戴佛算不上多厌恶,但他很讨厌此人多次的失误,正是这些失误一点点累计,才让兰尼斯特家族的权势在几个月内跌到谷底。

    史戴佛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他大声抗争道:“只有凯岩城能左右这场战局了,我认为必须派巨弩手回援城堡,防御的重点应该是城堡上方。”

    为人稳重的凯冯摇摇头,“风暴降生就一个人,就是她骑着龙进入凯岩城,又能怎样?”

    考虑到史戴佛曾在河间地石堂镇让大水冲没了一支军队,他决定无视此人的一切建议。

    但凯冯自己也不知道骑着魔龙向北飞窜的丹妮莉丝是去干什么了。

    “那三条龙还在,骑龙飞走的风暴降生我们就不管了。”统率重骑兵的亚当这样建议。

    凯冯点点头,认可了他认为靠谱之人的观点,不再想这件事,而是专心于即将开战的右军,即南边的战场。

    骑着马的史戴佛见自己的建议不被采用,于是愤然道:“连我这个血亲的话你都不听,我看我也就不用在这里待着了。”

    他本想去找自己儿子达冯,但对面的提利尔士兵已经开始扑到右军阵前。

    看了一圈后,史戴佛与自己的几名侍从离开了中军,向着后方骑马而去。

    凯冯见状,松了一口气的同时,招来一名百人队队长,下令道:

    “你去凯岩城内,勒令守军不得让史戴佛入内,告诉守军,可以让史戴佛去兰尼斯港待着。”

    这名队长点头示意后,策马离开。

    就在中军的几位贵族讨论丹妮莉丝去向时,整个右军已然开战。

    因河湾人几百年与多恩人交战,而多恩兵自洛伊拿人到来后又常使枪矛等长武器的缘故,所以河湾家族大多组建了相当完备的盾阵。

    所以里奥·提利尔先以三百名手持大盾的重步兵开路,装备小圆盾、手半剑的士兵则紧随其后。

    至于这支军队的一千五百名骑兵,则分成两队,自西境右军的两侧绕了过去,部分骑兵还装备有十字弩或弓箭,绕行的过程中执行“风筝战法”,也就是不断放箭,袭击西境的步兵。

    面对敌人这样的战术,西境右军统帅达冯见机拆招。

    “弓箭手,瞄准前方,准备抛射。”

    “威廉·希山,航里·法曼,你们两人带着所属的重步兵,去护在两侧与后面。”

    维斯特洛的重步兵,一般是身穿板链甲、板甲衣的全甲战士,武器则以链锤、战斧、双手大剑为主。

    许多的骑士与侍从马上是重骑兵,下了马后仍能当重步兵用,但现在马匹足够,也就不用这样浪费了。

    被叫到的两人带着名下的五百人队离开,快速向着后方与两侧挤过去。

    西境右军抛射出箭雨后,躲在盾兵后方的河湾剑盾兵纷纷举起自己的小圆盾,抵挡漫天的箭雨。

    这种抛射出来的箭虽然准头不怎么样,但力度是足够的,如果关键部位没有防得住,那一箭射中后当场就能丧失战斗力。

    身穿整套板甲的贵族们自然不怕这种胡乱抛射的箭,但防御没那么严密的小兵们就不一样了。

    数十名小兵倒在了这次的箭雨上,用铁手套握着双手大剑剑柄与剑身的里奥·提利尔回头粗略瞥了眼伤亡人数,猛然心痛起来。

    这可都是拿钱堆起来的战士。

    “快速前进,给我冲到阵前!”

    领兵贵族一般有着惊人的嗓门,里奥·提利尔也不例外,他将自己的命令喊给了掌旗官与周围的士兵听,于是河湾军的进攻速度陡然加快。

    两轮箭雨后,两股步兵狠狠碰撞在一起,犹如两波迎面相撞的海浪,相互砸的浪花飞溅。

    数千人的厮杀正式开始。

    与此同时,绕后的河湾骑兵也终于到位,简单列队后,开始墙式冲锋。

    打头的贵族与骑士人马具甲,仅仅是几千只马蹄砸在地面上的声音,就能让列队防御的重步兵们胆颤心惊。

    “保持阵列~”

    被达冯派出来的威廉·希山与航里·法曼两位骑士尽力让手下迎敌,但小兵们也没别的选择,身后也是人,逃不到哪里去。

    开战后仅仅是十几分钟,整个南侧的战场就已经打得火热。

    数百米外,举着单筒望远镜的国王细细盯着战场看,觉得那边应该能撑到加兰率军赶到。

    他把提利尔与河湾家族安排在南边的意义正在于此,自家士兵与西境军激战,加兰和他手下的河湾大军必会全力以赴。

    “西境左军是新征召的农民兵,装备、武器与作战能力全方面落后,只有那支兰尼斯港守备队还有几分战力。传令下去,让伊尼斯·佛雷也快速开战,把西境左军也拖入战场,不要让凯冯有余力逃跑。”

    亚瑟一世大声命令。

    河间地的一名骑士,雨果·凡斯前去传达国王的命令。

    数分钟后,北侧也起了战端。

    光头伊尼斯的基本眼光还是有的。

    西境左军的真正可战军队就一千人上下的兰尼斯港守备队。

    这支守备队是维斯特洛三大守备队之一,另外两支为旧镇守备队、君临守备队。

    虽然兰尼斯港守备队的名气远远不如另外两支,但更为训练有素。

    在某次比武大会上输给对手后,传奇骑士高个邓肯一度想加入兰尼斯港守备队,足见这支警察城管形式的军队有多受骑士们的认可。

    “赛蒙,你带着新兵先行发动进攻。霍斯丁,骑兵归你指挥,等到兰尼斯港守备队被拖进战场后,就冲进敌军,驱散那些农民兵。”

    伊尼斯侯爵简短的布置了策略。

    此前孪河城重新招募了一千五百名新兵,加入到国王亚瑟一世的军队中。

    对于这支军队,佛雷侯爵觉得可以当做消耗品,让他们与兰尼斯港守备队拼上一阵,然后老兵们去收割最合适不过。

    至于西境各家族新近招募的农民兵,伊尼斯相信只要骑兵冲散他们的队形,整支军队就会乱起来。

    没有长期的训练,士兵们没有严守阵列的意识,只要有几个小兵脱离同伴,那整个战场直接崩盘。

    还算训练有素的佛雷军缓慢执行了领主的指令。

    在下马骑士赛蒙·佛雷的带领下,一千五百名新佛雷兵带头向西境左军冲了过去。

    为了尽可能的减少损失,这部分的少量骑兵都被要求下马作战。

    霍斯丁爵士带领的佛雷骑兵则继续向北,绕到侧翼后他们才会发起进攻。

    ……

185 吞噬灵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