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瓜分西境(1/2)
作者:波德瑞克派恩
    马蹄缓缓迈动,兰尼斯特重骑兵军团前压到了距离敌军一百码的平坦地带上。

    与骑枪比赛所用的空心长枪不同,狮家重骑兵所用的长枪皆是硬骑枪,能经得起多次重复使用。

    为了避免对自身的伤害,在与敌军相撞前,骑手们就会将手里的武器脱手,然后用绑在枪杆上的长绳回收武器。

    至于贵族与富裕的骑士,使用的则是较易折断的骑枪,当然,这种战场上用的骑枪比比赛用品还是要硬上许多。

    数量庞大的侍从,就负责给冲锋完成的骑士们递上新骑枪。

    整装完成的狮家军在列队,对面的河间军自然也没闲着。

    “都靠后,到拒马后面列阵。”

    为了对付西境的骑兵军团,国王曾下令制作了一批简易拒马。

    这是种木制军械,将木柱交叉固定成架子,架子上镶嵌带刃、刺。可以用以堵门,阻止行人通过;战斗,以阻止和迟滞敌人军马的等。

    在国王的命令下来后,数名河间贵族大声传达了这个指令。

    面对这种硬桥硬马的重骑兵冲锋,依国王与数位核心贵族的经验,也只能用拒马拦住冲锋的骑兵,然后步兵围上去硬干。

    考虑到开始冲锋后,第二排及以后的骑手并不能快速停止,这个计划其实非常可行。

    只要第一排撞上了拒马,整个狮家重骑兵军团的冲势大部分会被遏制。

    情况果然如亚瑟等人所料,就在敌人开始百码冲锋不久,河间军顺利退到了几米后,让数十架简易拒马排在军阵之前。

    双方的距离是如此接近,以至于河间人甚至能看得清西境贵族努力降低坐骑速度的小小动作。

    “那是什么?”也随军冲锋的老骑士凯冯疑惑问道。

    他猜到了这种木制军械的用途,但来不及让已经加速的骑兵们停下来。

    具体指挥重骑兵军团的独臂亚当就机变多了,只有一个手臂的他大呼:“两侧绕开,中间躲不开的加速冲过去。”

    虽然临时的变化改变不了第一排中间骑兵送死的局面,但冲歪木制军械后,后面几排的骑兵会好受许多。

    百码,也就是三百尺的距离转瞬即逝,两侧仅有十几名骑兵执行了亚当爵士的命令,中间的许多战马直接撞上了拒马的尖刺,然后把背上的骑手摔倒河间军面前。

    好在部分拒马被生生冲开,给后续的兰尼斯特骑兵挤出来几条活路来。

    厮杀就此开始,除了一身金甲、金披风的国王亚瑟一世,仅仅穿着布甲就上战场的奥柏伦亲王也同样吸引了部分有余力观察占据之人的目光。

    这位多恩亲王甚至连铁盔都不带,只凭手里的一杆木枪,就与被遏制冲势的兰尼斯特重骑兵干上了。

    其身姿之灵活、长枪刺出之诡异、身法之敏捷,都让周围之人目瞪口呆。

    当然,完全没有顾及的国王亚瑟一世也同样惊人,金色大刀上下翻飞,如鱼入水、鹰飞天般丝滑流畅。

    两大中军近八千人的战场中,就只有这两抹黄色让人旁人开始躲闪。

    与此同时,率军而来的加兰·提利尔也命手下的骑兵加入了南侧战场。

    五千名未参战骑兵的第一轮冲锋就撕开了一道口子,西境步兵与提利尔、毕斯柏里等家族的士兵干了很久,已经是精疲力尽的时刻,在河湾骑兵抵达后,南侧战场当即巨变。

    部分还能弹压住手下的百人队队长开始聚拢士兵,并尝试往西边的军营方向撤退,大多数还能动弹的士兵要么投降,要么四散而逃。

    北侧战场。

    “果然是河湾骑兵,他们的步兵跑得慢,估计还在路上。”

    光头伊尼斯信心大增,当场下令剩余的一千名精锐步兵全部压上。

    “给我上,都给我上,拿下西境左军,兄弟们的领地与爵位都就有了。”

    佛雷侯爵大喝。

    他与十二弟跛子罗索达成了向拥龙者效忠的协议,却要用额外的封赏拉拢其他的族亲,尤其是几位强势,但不与他们同母一系的兄弟子侄。

    当然,伊尼斯自己也有点小心思。

    佛雷家独自抗下了西境左军,要是某几位子侄战死,那完全可以拿他们的应得的领地与城堡换点别的东西。

    比如说河间守护。

    现在的奔流城可还没向铁王座效忠呢!

    黑鱼布林登·徒利甚至还打着北境与三河之王的旗号。

    在佛雷家最后力量参战后,北侧战局也开始有了变化,胜利的天平缓缓向着亚瑟一世倾斜。

    ……

    满天的厮杀持续到了下午,在凯岩城已失、河湾步兵抵达、主帅凯冯被俘等多重打击下,相当多的西境士兵开始投降。

    国王所在的中军位置反倒是最后结束战斗的地方。

    金袍被血染成暗红色后,亚瑟一世才发现已经胜利。

    最先凑到国王身边的是波德瑞克·派恩等几位侍从,然后是贵族与骑士们。

    每个人都尽可能大声说话,并往国王眼前挤,好让自己身上的战斗痕迹进入亚瑟一世的视线。

    “我足足砍倒了六名西境重骑兵。”

    “别胡说,杀了四名敌人的我已经力竭,除了国王陛下,还有谁能杀得了五名以上的敌人?”

    “怎么,你就忽略了奥柏伦亲王的战绩?他可是刺伤了十几人……”

    一些贵族在吹捧自己的同时,开始拉踩身边的贵族。

    至于国王,他想见到凯冯。

    “我们最大的俘虏呢?”

    亚瑟一世高声问道。

    身边想给他留下印象的贵族骑士实在是太多了,他得尽可能大声才能让自己的命令让有用的人听到。

    旅息城领主,卡列尔·凡斯伯爵解答了国王的疑惑。

    “陛下,凯冯爵士正在为俘虏他的威尔册封,这个兰尼斯特坚持认为不能让平民俘虏他,所以幸运的威尔即将成为骑士。”

    众人哄然大笑,这可能是凯冯挽回脸面的唯一机会了。

    “你们先让开,带他过来。”

    亚瑟命令道。

    俘虏册封战胜者的行为还真不罕见,前世蓝星的玫瑰战争里,就常常有这样的荒谬举动。

    于是挤在国王眼前的贵族们纷纷让开,被五花大绑的凯冯出现在了亚瑟一世的面前。
186 瓜分西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