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徐先生的家人(1/1)
作者:熦诺本主
    凝重的点着头:“我们这个行当里最见不得人的就是炼邪师。专集死人的尸气,病者的邪气,冤魂的阴气还有妖者的妖气来炼法。像僵尸,厉鬼这种周身自带的浓厚邪气的东西来说他们可是一点都不会放过。就算你活着他们也能把你给整死喽再提取你身上带的气,练就的东西也是杂七杂八不归我们这一行当管着,从我师傅那一脉传下来到现在我也很少和这类人打交道。”姚道人打了个哈欠一脸的无奈:“他们吧虽然本性不是很恶,但是我们阴阳先生就是忌讳和他们交往。他们也不和我们打交道所以日子一久我们也不当回事了,看见了也是两路分开走。万万没想到啊,他们现在居然出来了,而且还帮葛秧子他们害了人。我是最不愿管这事儿的,但是吧,这次不搀和是不行了。”

    “什么意思?”梦遥哥懵着脑袋不明所以的看着她。

    姚道人双手落下来,伸出一只手揉了揉她的脑袋:“前些日子王婆不是找你了么,回来的路上我就算了一卦。卦象显示必须要先处理葛秧子的事儿才能再处理王婆找你的事儿,不然你觉得我会无缘无故就去帮葛秧子么?”也坐了下来。白狐圆眼一直瞪着他落在梦遥哥脑袋上的手。

    颦蹙着眉头,想了想的确如此,姚道人就是那种除非亲自找上门苦苦求他的否则打死他也不会多管闲事的那种。这次单凭她说要去帮葛秧子他应了的确是有些想不通。

    嘴巴抿了抿:“我先回去看看,之前王婆一直不知道自己死了。现在也两天过去了,八成也该明白了,我只希望回去的时候不会发生什么事儿。”

    将一边的瓷瓶碎片收拾好全部放在了桌子上,桃苑难掩眼底心疼的神色悠悠开口:“我给你们几天时间处理这事儿。等事情一处理完梦遥哥你就过来店里帮忙,这三十万不能白白就碎了。”说了半天桃苑是一点都没听见去反倒是心里念念着碎掉的瓷瓶。梦遥哥不好意思看他翻着白眼哼着小调看大门。桃苑看她这态度对着瓷瓶叹了一口气继续心疼去了。

    白狐在一边摇晃着短小的腿眨巴着眼睛看她:“姐姐,我要和你回去,我不要留在这里,我要和你一起回家。”边说边往梦遥哥的身上跳。姚道人早就注意这臭小子了,见他跳过去一把将他从半道给拎了起来,怒气冲眉道:“你去哪儿?盯着一头银发蓝色的眼瞳跟在丫头片子后面大摇大摆的回家是不是?休想!你给我老老实实呆这儿。不是我说你。你身为葛家村的生灵守护。不好好压着那些东西跑出来干什么?”将白狐一把丢到了刘汉兴身上。

    被吓了一跳,赶紧将这小狐狸给抱正了,三四岁大的样子。看起来还是蛮可爱的。至少对于还没有孩子的刘汉兴来说的确是这样。

    “你凶什么,他还是孩子。喜欢梦小姐这样的姐姐也是常事,你激动什么。”

    听他这么一说白狐立刻探着脑袋不住点头:“就是就是,姐姐还没发话呢。你叫什么!”

    “臭小子,我是她师傅。论辈分我替她拒绝你还真没什么不对。”

    梦遥哥嘴角咧着叹气摇头,她都不知道她什么时候拜了姚道人为师了,只知道这丫的一天到晚对其他人说是自己师傅,以前还会辩解。现在...她都不屑说了。

    淡然的起身坐到了一边一直不说话的徐先生身边。从刚才开始徐先生就低着头一直不说话,可能是年龄原因融不到他们中间去,也可能是想事儿心情一直沉郁着。

    面色温和的坐到了他对面:“徐爷爷。想什么呢?是不是不放心葛家村的人?”徐先生正想着事情忽然听到她说话马上就回神了,浅笑着看向了那边还在互相吵闹的几人。

    “我是真的老喽。也对...看事儿那么多年了也该休息了。”梦遥哥从他的眼底看到了很浓的伤感。

    店内的门忽然撞了一下,发出了清脆的声音,有意无意的风略过了她的耳边。梦遥哥觉得痒痒的想去挠,手刚碰到耳朵就听到有两道声音清清冷冷柔柔和和的传到了她的耳朵里。她的思想顿了一下听着这两道声音在自己的耳边叙说着,听到最后她居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徐先生被她这么一笑也给弄得不好意思了:“你笑什么?”

    又是一阵风过,耳边的声音不见了。梦遥哥这才转了身子面对着徐先生轻声道:“徐爷爷,听说您年轻的时候是不是瞒着徐奶奶暗恋你们村头的一个打扮很潮的奶奶?还偷偷给人家递了情书结果被徐奶奶发现罚您在院子里跪了一夜的搓衣板?”

    徐先生心脏跳了一下,眼神带着震惊。梦遥哥看他这个表情就知道是真的了,继续道:“您儿子五岁大的时候和您一起出去看事儿,回来的时候在街边喝了点酒结果把您儿子也给灌醉了,徐奶奶还因为这事儿和你冷战了好几天,还不让您上炕睡觉。”

    “后来您儿子结婚了,娶了一个特别好的姑娘。结婚当天村子里的人把您和徐奶奶给闹腾的一晚上没睡,连带着您的儿子儿媳也是一晚上没睡,原本的闹洞房就被您和徐奶奶给替代了。”

    梦遥哥将自己刚才听得东西全部说了出来,徐先生听着听着眼泪就下来了。

    她的心里很难过,因为这些事情是徐先生死去的家人说的,每个故事她都知道。

    “我..儿子儿媳回来了?你看见他们了?他们还说了啥?在下面过的好不好?缺些啥?”徐先生激动的拉着梦遥哥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问。

    忍着眼泪,梦遥哥摇着头:“他们不缺啥,还说他们在下面遇见了徐奶奶。他们说放心不下您,上来看看您让您别难过也别伤心好好过下面的日子。他们还说阎王爷念您有功答应徐奶奶他们一直等到您去了让你们一家人团聚后再投胎。徐奶奶还说你要是敢在后半辈子喜欢上其她的女人她就到您梦里罚您跪搓衣板。”

    “真的?他们在哪儿?我能看看他们吗?你告诉爷爷他们在哪儿?”

    徐先生的神情很激动。梦遥哥在店里看了很久最后目光落在了堆放扎材的地方。在那里,她看见三个身影若隐若现的好像随时都会消散一样。桃苑悄悄的开了阴阳眼,可是什么也没看到,就连姚道人也是摇头表示自己什么都没看到,白狐则是眨巴着双眼在周围到处看。刘汉兴本就是肉眼凡胎什么也看不见,所以也不想去看。

    伸着手指向那堆扎材的地方:“徐奶奶他们就在那里,但是身子很轻好像快消散了一样。”

    这话一说徐先生立刻就愣了马上停止了眼泪张着口沧桑道:“莲那,你来了?在下面过的还好么,你别担心我,我挺好的,村子里也都挺照顾的。你看到生子和生媳妇了吗?他们两个还年轻,你在下面可得照顾他俩点。你别担心我不会找其他的女人,她们都没你好。你快带着生子和生媳妇回去吧,现在是白天,这里虽然阴气重但是你们上来久了魂就散了,快走吧。记得晚上常来我梦里聊聊天,我挺想你的。”梦遥哥看着徐先生对着扎材的方向表情幸福的说话她就心疼。抹了一把眼泪:“爷爷,奶奶走了。”

    “走了啊?走了好,走了好。”徐先生眼角带着笑意坐回了凳子边。梦遥哥吸了吸鼻子将眼泪擦掉转头看向桃苑:“桃苑,小狐狸就留在你这里吧,我让刘叔送徐爷爷去养老院,那里的环境人都不错,徐爷爷进去了性子也能看开喽。至于你那碎掉的花瓶等事情处理完我就会回来在你店里工作来赔。”

    桃苑哦了一声没拒绝。

    姚道人没说什么自然是要回家的等梦遥哥的消息后再行动。刘汉兴载着徐先生去了疗养院,在此之前梦遥哥已经先和邱宇打了招呼想直接把钱转给他,可是邱宇死活不愿意收钱,梦遥哥没办法只能悄悄的让刘汉兴将钱带着直接交喽。可是刘汉兴比邱宇还倔一心承下了徐先生所有的费用。徐先生自然也是看到二人争来争去的样子,直接从身上掏出了存折,这一看不要紧把他们二人都给吓死了,那存折上的钱可不止四十万呢!神色好了很多,他才道原来那钱是之前从年轻的时候看事儿攒下来的,再加上之前儿子挣得的确是有很多。只是可惜儿子他们还没用到就不在了。

    不用二人推来推去交钱,徐先生还主动提出要帮梦遥哥还瓷瓶的钱却被梦遥哥严厉给阻止了!

    事情后来也就不了了知了。

    失踪两三天家里的电话一个也没来。姚道人特地叫小陈来接梦遥哥回家,毕竟现在世道不太平。

    小陈接到了姚道人的电话那叫一个皮溜立马就开着车过来了,拉着姚道人的手就说了半天。梦遥哥也不赶着回去,等他们两个一聊完天都已经黑了。默默的回头向桃苑要了好几把香,看着桃苑握着香死活不愿意给她的模样,她就觉得心里愧疚。毕竟刚砸了人家三十万块的瓷瓶现在又从他手里拐跑了好几把好香的确...有点太差强人意了。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