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掌门亲传弟子(1/2)
作者:地瓜舟
    神月殿也不是什么人都收,按照吴梦的观点,进神月殿必须要通过两项考核,一是人品测试,人品不行的修为再高都不收,二是潜力测试,不需要你现在修为有多高,而是要看你潜力有多高。

    姬晓芳经过对李小山的神魂搜索和交谈了解之后,她认为李小山的人品和潜力都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她才敢向吴梦做推荐。

    姬晓芳、李小山进神月殿不久,就来到了梦月峰,见吴梦泡着灵茶正候着。

    姬晓芳一来就道:“姐!这位就是我路上遇见的人,李小山。”

    李小山赶紧拱手,躬身,行礼,说道:“拜见吴掌门!”

    吴梦:“免礼,一起过来坐吧。”

    姬晓芳和李小山在坐垫上坐了下去,吴梦则把两杯灵茶推了过来。

    吴梦:“晓芳,你这路上说的还是有点不太明白,你再详细说说看。”

    姬晓芳则笑说能一下子听明白才奇怪呢,于是就把和李小山的相遇情况说了一遍。

    吴梦听着,微微皱起了眉头,看了李小山一眼,她心想晓芳可不是一个性格毛躁的人,她怎么会轻信一个一开始对她起色心还污言秽语的人呢?

    姬晓芳则往下说:“一开始他说的话我也不是太相信,可是他一连突破三十个小境界却是我亲眼所见,所以我还是有些好奇的,而李小山看我不信就急了,主动提出让我搜魂,所以我就对他搜魂了。”

    这回吴梦动容了,惊叫起来:“搜魂?他主动让你搜魂?”

    这时李小山替姬晓芳回答了:“是的,我这次跟姬仙子过来,也准备让前辈您搜魂的。”

    这下吴梦张大嘴巴说不出话来了,搜了魂就不存在不信的问题了,因为搜魂过程中,只要你想看就可以把一个人的一生过往看得彻彻底底了,这修仙界没有任何办法比这个更坦诚了。

    吴梦疑惑的问道李小山:“真的?”

    李小山微笑着说:“是的。”

    姬晓芳则说:“姐!你先搜魂吧,搜完之后我们再聊,可能你会更明白些。”

    于是李小山放开神魂,闭上了眼睛,吴梦摊开手掌往李小山头上按了下去,开始对李小山进行搜魂,还把他催眠了。

    吴梦搜魂比姬晓芳多用了两倍的时间,她的修为本就比姬晓芳高出许多,看起神魂记忆就会更快速更真切细腻,再加上多用两倍时间,就能把想了解的都了解了。

    姬晓芳也不急,就一个人静静的喝茶,等着两人搜魂结束。

    过了半天,吴梦终于收回了手掌,神情骇然的看着还没苏醒的李小山,没想到这家伙居然有这么奇葩的经历,也钦佩他在帝球居然给吕大纲父母养老送终,从这点看她对李小山的人品是认可的。

    吴梦骇然过后,却显得沉重,嘴里念叨着:“修仙界不好容易杀尽了魔人,如今却又冒出了穿越者。”

    这时姬晓芳才说,所以李小山才立志要成为一个猎穿者,接着她替李小山把他的想法说了出来。

    吴梦听后则说:“这不容易啊,他空有修为,根本没学过武道之术,连飞都不会呢。”吴梦虽然说得不好听,但却没有嘲笑之意,相反而是为他感到沉重。

    姬晓芳:“姐你连这些都看到啦,我都没看到这些,还是听他自己说的,我都不敢相信他一百多岁没下过山,金丹期了都没学过战斗术法,也没学过飞呢。”

    吴梦:“确实如他所言,因为我把他过往一生都看了,他以前的师父就只教过他一个神魂分身的术法,其他啥也没教,但居然正是这个术法救了他的命。”

    姬晓芳一听惊讶了:“看来他以前那师父也不简单,有未卜先知之能呀。”

    吴梦嗯了一声,说道是的。

    这时,李小山缓缓睁开眼睛,醒了过来,看来吴梦搜魂搜得又细又久,还是对他造成了一些损伤和不适,但李小山也没怨言,也不后悔,既然想快速取得对方的信任,那他就必须要完全坦诚。

    吴梦看他这个样子,有点过意不去,就问道:“你没事吧?”

    李小山微微笑着,说道:“没事的,这是我自愿的,前辈您不用担心,我有特殊的方法可以强大神魂的。”

    吴梦这时总算对李小山和蔼了不少,因为看了他的神魂和全部过往后,吴梦相信他说的话了。

7. 掌门亲传弟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