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高手出山(2/2)
作者:地瓜舟
    姬晓芳点点头,“是的,那里的人交通方式,生活方式,衣着方式等完全跟我们不一样。”

    云晓飞又问:“那如果我再去给他搜一次魂,也能看到这些?”

    姬晓芳:“是的,除了那个吕大纲的残魂已被灭杀之外,其他一切都能看到。”

    此时,苏毅说话了:“我可以教他把神魂记忆存入到留影石里就行了,不用再搜魂的。”

    云晓飞:“师弟说得对,这样确实更方便些,要不然谁有疑问都来搜一遍魂,确实不礼貌。”

    苏毅却显得有些沉重,接着说了句跟吴梦一样的话:“修仙界不好容易杀尽了魔人,如今却又冒出了穿越者。”

    此时,云晓飞则笑嘻嘻的看着姬晓芳,说道:“晓芳姐,你今天来找我们两人的目的,是不是想要我们帮帮李小山?”

    姬晓芳回答:“是的!妹妹机智聪敏,肯定会明白我的心思。”

    姬晓芳倒也大方承认,不想遮掩。

    苏毅和云晓飞早已心意相通,苏毅说道:“这个忙看来还是要帮的,只是我们手头上还有事情,要缓上几个月,不过我相信几个月内,吴梦姐会教他一些东西的。另外这事我们也是要跟苏爷爷请示一下为好,所以几个月后,我两人再和晓芳姐一起下山吧。”

    就这样,在李小山呆在梦月峰的第九个月,姬晓芳把苏毅和云晓飞请过来了。

    吴梦一看到苏毅和云晓飞的身影,整个人就像是遭到电击一样,一阵颤抖和激动,完全没了身为掌门和身为师尊的样子。

    不过当她注视着两人与易铭筱意不同的容貌时,顿时也冷静下来了,轻轻颤声叫道:“苏毅?云晓飞?”

    云晓飞微笑回道:“是的,吴梦姐,好久不见。”

    苏毅也微笑回道:“吴梦姐,好久不见。”

    姬晓芳看着吴梦刚才失态的模样,心想着这世间不知还有多少女子若再见到刘易铭不知会失态成什么样,她忽然感觉一刹那明白了两个分身为何改颜换名了。

    吴梦终于还是明白了眼前之人终究不是那与她曾有温存的情郎弟弟,遂定神之后,也就回复如常了,把三人请进了茶室,泡起茶来,并把小山徒儿也叫了过来。

    苏毅和云晓飞好奇的看着李小山,李小山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心里却想着这位就是晓芳姐所说的当世第一强者吗,怎么看来年纪才和我差不多而已,还有旁边那位就是他道侣吗,看起来也非常年轻啊。

    苏毅和主身的性格也差不多,不太会拐弯抹角,就直说了这次下山是因为听了晓芳姐说起了李小山的事,就想着过来看看能不能在修炼方面帮他一把。

    吴梦一听很是高兴,说道:“如此太好了!小山有福了!”

    李小山一听师尊表态,立即站起身来,拱手躬身,行起大礼,说道:“多谢两位前辈赐予造化之恩!”

    苏毅晓飞看他如此乖巧识礼,点了点头,还是满意的。

    吴梦则说:“小山你听着,这里面这些人呢,以后都是你师父了,你要像对待为师一样的对待他们。”

    云晓飞一听急了:“梦姐,我不想当师父的,小山你记住,以后我是你的晓飞姐,他是你的毅大哥。”

    李小山有点受宠若惊,颤声叫“晓飞姐!毅大哥!”再次行了大礼。

    吴梦手捂着额头,暗叹辈份全乱了!

    就这样,苏毅和云晓飞也住了下来,准备帮李小山一阵子。

    但为了满足云晓飞的好奇心,苏毅一来就先教授了李小山一种更高级的神识拓印术,既可通过神识来拓印功法,也可把神魂记忆导入到留影石进中。

    于是他就让李小山把大家关心的那些记忆画面一一拓印了下来,保存到留影石中。

    然后大家就一边喝茶,一边看着李小山拓印出来的异界画面,看得津津有味的,看来这些画面简直比灵果还更适合当茶配,偶尔还能听到云晓飞发出几声奇异的惊叫,看来她的好奇心是得到满足了。

    看完这些异界画面后,人家云晓飞说了:“小山,姐姐我不会白看你的异界画面的,姐姐我明天就----教你神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