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仙乐飘飘(1/2)
作者:地瓜舟
    云雀仙子所在的这个表演剧场叫做大苹果剧场,外型是一只大大的红苹果,这让小山一下子就联想到了苏毅所种的大苹果,如果有一天,毅大哥能把苹果种得这么大,那苹果是不是也能像云雀一样化形成人呢?小山的思想又开小差了。

    进了大苹果剧场,小山一看,好家伙!怎么一半以上的人都来了,这也太积极了吧。

    找到座位以后,众人坐了下去。

    叶青青继续介绍,这场表演叫做“仙乐飘飘”,讲的就是云雀仙子的奋斗史,非常励志,感人,和美好!

    叶青青似乎也不想剧透太多,只讲了一小会儿,就跟众人一样,安静的坐下来等待,就只有小山像个好奇宝宝一样,到处在东张西望。

    好在等待时间也不算长,过了一会儿,表演正式开场了。

    晶石灯光,一个个的暗了下来。似乎,天地进入了混沌的黑暗。

    突然,一声清脆的鸟叫声,有如天籁唤醒了黎明。

    李小山心头一震,那开小差的魂魄回魂了。

    晨曦,透过薄雾,照进了一片森林,小麻雀开始了歌唱。

    它明明是一只麻雀,你明明听不懂它唱的什么词,但却能清晰感受到,它在歌颂着大地,歌颂着天空,歌颂着森林,歌颂着大海。

    唱着唱着,它感动了天地。忽然,空中出现了一个天门,一束神的光辉如慈母一般,洒向了小麻雀。

    小麻雀如沐春风,如饮甘霖,更加欢快的唱了起来。

    唱着唱着,小麻雀渐渐化形成了一个仙子。奇怪,仙子也没刻意转腔变调,但这时,你却完全听懂她的词意。

    仙子超凡出尘,清丽脱俗,她从舞台飘向观众,为一排排的观众演唱,她的曲风也从歌颂自然转向了歌唱世间。

    她,长得太好看了,可是好看的仙子万万千。

    但是,她声音太好听了,那就是她独一无二的天籁。

    她的声音,像棉花,像云朵,像海浪,像雷霆,明明只是一种声音,为何却又如此多变。

    她让你想到了爱情,又让你想到了故乡,她让你感到了艰辛,又让你感到了温暖。

    她,仅仅是用她的歌声,为你营造了一场梦境,只是:

    这梦里,有你思念的爱人,有你牵挂的亲人,有你热血的友人,有你愤怒的敌人。

    这梦里,有你的成长,有你的勇往直前,有你的暮然回首。

    她整整唱了一个小时,仅仅中间和结尾有了一些哼唱伴随,她就这样为你营造了一个小时的梦境。

    中途,没有人鼓掌,因为这时鼓掌是一种亵渎,当然你也忘记了鼓掌。

    直到表演结束,直到你看到云雀仙子鞠躬谢幕,你才能听到掌声雷动,持续了整整十分钟。

    直到云雀仙子谢幕以后,你才能看到全场听众饱含泪水,在深呼吸,在大喘气,李小山也不例外。

    李小山收起最开始的漫不经心,跟着其他观众一样饱含泪水的使劲鼓掌。

    因为跟随着云雀的歌声,他一幕幕的回首了自己的前尘往事,从他是孤儿被师父捡到了深山,与师父深山相伴一百多年,再到被夺舍成残魂二十年,再到帝球有了三十年的家庭温暖,再到如今。

    这一幕幕的,似乎他以前都没有认真去回首,没有去感慨,也没有去伤怀和追忆。

    哭吧!男子汉。

    这在感动的环境里,没有人会笑话你,你也不必担心你家冷酷芳会笑话你,因为她也不比你坚强多少,就算再坚强,放肆的哭一场又如何,感同身受一回又如何。

    散场了,天色已晚。

    众人痴痴的走出了剧场,痴痴的坐上了贴地飞车,似乎神魂还坠在云雀仙子的梦中,似乎短暂的忘记了穿越者危机的存在。

    叶青青操控着贴地飞车往城主府方向回去,小山也没再说要去哪里,似乎大家都默认了就该是回去。

68. 仙乐飘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