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暗中考察(1/2)
作者:地瓜舟
    “噗——”

    “噗——”

    “咳咳咳咳咳…”

    小山的最后一句话“凌州城变天了”,把凌江和凌华呛得茶都喷出来了,咳嗽不止,咳得眼泪都出来了。

    咳了一小会儿之后,凌江神情骇然说道:“有这么严重?”

    “只会比你想象的更加重。”小山镇定的说道。

    “你能不能再说具体一点?”凌江依旧骇然。

    “暂时不能,因为这事牵扯太大,已远远超过你我的个人安危,所以未确定好合作模式之前,我只能说这么多。”小山回答。

    凌江一听,脸色变了,说道:“你知道我那么多秘密,就只说这么一点,你确定你能走得出去。”

    小山笑了,说道:“我能!不信你可以试试我的身手,就当是多给你一些合作信心。”

    凌江一听,愣了一下,随即说道:“如此得罪了!”就立即向小山一掌劈来,确切来说,这一掌既是掌,也是刀。

    掌风起,气浪震,桌上所有茶杯全部碎裂,小山眉头一皱,手一扬,所有人立即从原地消失,全被小山卷进了空间界。

    为了不泄露秘密,小山把空间界的幻境全部藏了起来,看上去尽是果露的山石和植被,很是怪异。

    凌江和凌华一看大惊失色,这是什么手段,不需经过人同意,就可以把人卷入空间,这是什么空间,怎么长成这个样子。

    小山依然微笑说道:“凌前辈,在客厅打很容易毁了建筑,咱们只是试试身手,又不是生死之敌,没这必要,所以我就把您请到这来了,您尽管出手就是。”

    凌江深吸了一口气,赶紧稳住惊骇的心神,说了一声好,立即一把大刀在手,向小山扔了过来。

    瞬间,一刀化万刀,向小山扑杀而来,小山则随既扔出了一个万刀攻击阵,对攻起来。

    “轰”的一声,周边山石炸碎,空间界尘土飞扬,两个万刀撞碎无影,真实的刀,又飞回到凌江手中。

    凌江刚压下的惊骇又脚底心冒起,全身汗毛竖起,忍不住颤抖起来,小山却道:“再来,你可以从多角度多方式试试我的身手,没关系我不会伤你。”

    此话不说还好,一说更让凌江感到全身冰冷,这话换个角度理解,不就等于说我随时都可以要了你的命吗,凌江一下子吓傻了。

    晓芳一看,则说:“凌前辈,这样子,你已试过枫掌门,要不你也试试我和云兄,我俩也不会让你失望的。”接着晓芳又补充了一句:“枫亭晚你退下。”

    于是,小山乖乖退下,换了晓芳上阵。

    此时,凌江稍稍镇定了一下,心想既然你们换人了,那我就再试看看,随即他全身运起凌云诀,一个纵跃而起,左手一扬,一把百米巨刀向晓芳拦腰斩来,右手一挥,一万把剑向晓芳头上罩来。

    晓芳不闪不避,左手向上一推,一个万剑防御阵向头上顶去,右手斩尘剑挥出一式“云卷”,百米巨刀随着她的剑气转起圈圈。

    “轰”的一声,头顶上,凌江的万剑撞碎了,晓芳的防御阵却完好如初。晓芳身边,那百米巨刀还围着她在转圈圈,只是圈圈转着转着,已开始快速变淡。

    就在此时,晓芳忽然长剑一挥,百米巨刀突然转向,向凌江拦腰斩去。凌华一看,大惊失色,急叫一声:“父亲!”凌江则干脆把眼睛闭了起来。

    晓芳轻喝一声“散!”百米巨刀在靠近凌江时消散如烟。

    晓芳轻轻说道:“凌前辈,您还有我云兄没试,还要试试吗?”

    凌江听见了声音,才感觉到自己没事,赶紧睁开眼睛,忙不失迭的说不试了不试了,还对小山说能放我们出去吗?

    当然能,小山又把大家卷回到了凌府大厅。

    凌江看着被自己弄碎了一地的茶杯,着实尴尬,赶紧一挥手收拾了碎茶杯,又命凌华重新换上茶杯,泡上新茶。

    凌江定了定神,才颤声说道:“三位武道术法深不可测,只怪凌某先前有眼无珠,还请见谅。”

    小山则说:“我们又不是真仙,深不可测倒谈不上,不过倘若凌天的武道实力和你差不多的话,那么我应能做到一招杀了他,但这解决不了大的问题,我们需要有计划的行动。”
210. 暗中考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