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捉拿凌天(1/2)
作者:地瓜舟
    也不知道是谁喊出了这一声“凌天要逃跑”,凌江、凌晨等众人一下子闻风而动,全扑了下去,把凌天团团围住。

    这围住凌天的每一个都是大乘境,看来这地面上,凌天已无路可逃了,而天空中,有两个渡劫境和一个真仙法身,更没有逃脱的可能,如此,凌天貌似插翅难飞了。

    凌穆然冷冷看了地面上的凌天一眼,似乎根本就不担心他会逃。之后,凌穆然又问起小山:“易铭真仙可否告知,这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为何你会说,你是专程来解心结,结善缘的,还望给予解惑。”

    小山微微一笑,说道:“那是自然。”

    于是,小山施展一个隔音结界,开始讲起故事来。

    小山先是编了一个刘易铭到了真仙界以后,每每想起灭魔大战,就想到了凌志乾和凌菲的惨死,总是心痛不已,遗憾不已,悔恨自己做得不够。

    不过次数想多了之后,他也觉得疑惑,为什么凌志乾和凌菲都没留下分身,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啊,就觉得这里面可能还有阴谋,凌志乾和凌菲可能是被人设计陷害而死的。

    这个想法慢慢的成了他的心结,而修仙之人最讲究念头通达的,有心结就要解,否则会导致他修为很难精进,于是他才决定降临法身,下来查探一番,而他最大的怀疑对象就是凌天,自然就从凌天查起了。

    于是,某天夜里,他在凌天浑然不觉的情况下,查探了凌天的神魂记忆,果然就找到了凌天谋害凌志乾和凌菲的罪证,然而更让感到惊骇的是,凌天勾结了一股非常恐怖的邪恶势力,欲图谋害整个玄元修仙界。

    凌穆然和凌冬梅一听,大吃一惊,能被真仙易铭评价为非常恐怖的邪恶势力,那得是多可怕的存在啊。

    果然,小山接着往下又说,可以说这股邪恶势力的恐怖远胜于当年的魔人,凌穆然一听,脸色全白了,在魔州斩魔人的那一战,凌穆然也是参与了,魔人有多恐怖,他非常清楚,如今易铭真仙却这么评价这股势力,又怎能不把他吓坏呢?

    小山又说,我所说的这些事情,其实两位前辈只要一查凌天的神魂,就会立知真伪。但是,关键问题就在于,这个事情并没有办法马上解决,就算现在杀了凌天也于事无补,而且这个事情现在还不能暴露,暴露了反而打草惊蛇。

    也正是因为这么多复杂因素,我才设计把两位前辈引出来,目的就是要与两位前辈相商,这个事情与凌云楼的命运和修仙界的命运,都息息相关,两位前辈无法置之不理啊。

    凌穆然赶紧说道:“如果事情真如易铭真仙所说那样,我们兄妹自然不能置身事外,但不知究竟是什么邪恶势力。”

    小山叹了一口气,又继续说道,这就是我要提前跟你们打招呼的原因啊,我怕你们一对凌天搜魂发现这个事情,就沉不住气了,那会坏了修仙界三宗目前正在准备的一个计划啊。

    这么说吧,现在的凌天已经控制了凌州城所有的二流宗门和一大部分的三四流宗门,并且现在的知机阁也已经变质了,已经和凌天勾结在一起,都在为这股邪恶势力服务。

    你们一旦搜魂以后,在发怒中提到有关此事的任何信息,都是绝对会打草惊蛇,对计划大大不利。

    所以,我有一个请求。

    是这样的,两位前辈呆会儿一定会凌天进行搜魂对吧,凌穆然兄妹同时回答是的。

    小山继续说,你们别看凌天现在犹如困兽,其实他还有手段。

    当你们要对凌天进行搜魂时,他肯定知道一旦搜魂,他所有的事情就会败露了,所以我判断,他必定会做最后一博。

    他会号召所有被他控制和与他合作的宗门出来与你们作战,并且,凌天还会调派大乘机关人参战,其实,其他宗门都不重要,关键是知机阁一旦发现事情败露,那对整个计划就会非常糟糕。

    所以,我希望,如果凌天承认了罪行,那么两位前辈就当场表态,那就不必搜魂了,直接关押,然后等无人时,再私下搜魂,所有真相,必然一目了然。

    如果,凌天不认,那么前辈要搜魂,就当场表态,我搜魂查只看易铭法身所播放的三个画面是否真实存在,决不看你任何隐私,以此迷惑知机阁和其他宗门,好让他们认为事情并未败露,待大家离去后,再私下搜魂,真相就一目了然。

    至于,其他事情,待前辈了解真相以后,我们再相商,这就是请求,前辈可否?

    凌穆然和凌冬梅听后,各自深思了一会儿,心中还是感到纳闷,不过还是决定相信他一次,就说好的,按照你说的办法来吧。

    于是,小山解开了结界,三人缓缓的向地面降落下去。

    凌天看着两位老祖和真仙法身下来了,变得更加的紧张,脸部不停的抽搐,最终演变成了一种疯狂。
245.捉拿凌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