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13 林生,你干嘛跑路?(1/2)
作者:娱记
    香港股市与楼市似乎开始微微回暖,而资金充裕的的林建齐开始了他的西贡大建设计划,召集朋友圈中和他名下的数家承建公司,西贡成了一片片繁忙的工地,而繁多的工程又带动了香港其他行业和就业,降低了因为经济不景气带来的失业率。

    也许香港楼市与股市仍然显得萧条,但香港市民们的眼中看到了希望,香港上下一片欢欣鼓舞,林建齐又一次获得了极高的赞誉。

    朋友圈宣布成立亚洲私人银行集团。香港再次震动,而明德银号、九龙银行、广东信托银行、恒生银行、远东银行、永隆银行、嘉华银行、道亨银行、广安银行、新鸿基银行、海外信托银行、廖创兴银行等三十多家银行宣布加盟亚洲私人银行,刚一建立,亚洲银行便成为了与汇丰、渣打等老牌银行并驾齐驱的大型银行,遍布亚洲各地。

    亚洲银行刚一成立,便开始了一系列的手段,推行银行卡连锁制度,可谓一卡在手,行遍东南亚。

    在国外,银行卡最早起源于美国。在20世纪初,一些商店、饮食业为了扩大销售、招揽生意,在1916年创用了一种类似于金属徽章的“信用筹码”,后来演变为用塑料制成的卡片,作为客户消费的凭证可以事后付款,这便是银行卡的雏形。

    1953年,美国加州富兰克林国民银行首先发行了银行信用卡,开辟了银行信用卡的先河,到1960多家银行开始发行信用卡。

    而亚洲银行推行的银行卡是在任何一家加盟银行都可以取钱的,极为方便的使用方法,立刻受到了很多香港市民的青睐,朋友圈的良好信誉也令亚洲卡大行其道。

    邵氏大亨邵仁楞共计拿到了无线的84股权,几乎将无线电视台中的所有英资和美资股东清扫一空,而林建齐也如愿的拿到了邵氏影片库和所有电影的永久版权,香港无线彻底进入邵仁楞时代,而修改了台标成为七彩7型灵芝的亚洲卫视也彻底进入赵娅芝时代。

    这天吃过晚饭,四女陪着林建齐聊天,忽然说起林建齐到底有多少真正的朋友,有多少女人是真心实意的爱他,而不是在乎他的才华和金钱。

    亚洲卫视与朋友圈去芜存菁,被清洗了一番,是不是林建齐庞大臃肿的朋友圈子也该清洗一番呢?除了周彗敏没有插言,三女都建议林建齐“破产。”她们想让林建齐彻底看清他那些狐朋狗友和女人们的真面目。

    就在林建齐被看好之时,风云突变,刚刚成为他最大债务方的亚洲私人银行集团,宣布林建齐因资不抵债破产,香港上下一片哗然,感觉不可能,但又在情理当中,因为林建齐的钱全拿去救市,而如今香港的股市与楼市一片萧条,不少豪门都因此落没。

    国际游资大鳄们的短线投机,趁火打劫般的捞一把变成了促进香港经济的长期投资,令亚洲和欧美许多寡头大鳄们恼怒至极,他们恨林建齐,但现在恨不起来了,因为这个罪魁祸首现在破产了,竟然是这种两败俱伤的结果。

    林建齐破产的原因传出,他在康复后劝说何超嬛鼓动朋友圈,劝说赵娅芝鼓动亚洲卫视,合力救市,虽然林建齐最终成功,但也令朋友圈和亚视损失惨重,背负上巨额债务,自己也因此倾家荡产,还伤了他与赵娅芝与何超嬛的感情,与两女分道扬镳。

    电视上的记者们拍摄到了林建齐扛着包裹,离开了大浪湾道7号大宅,不待记者蜂拥而至的想对他现场采访,林建齐便一溜烟跑了出去,甩掉了记者们,记者们望着钻入山林当中的林建齐,这次他还能翻身么?

    不少人不相信林建齐会真的倒下,他的不少朋友闻讯赶来,打算继续雪中送炭,但林建齐看到他们撒腿就跑,搞得众人莫名其妙,纷纷上了车在后面追赶。

    “阿齐,你跑什么啊?”张国嵘疑惑的道。“是啊,林生,你干嘛跑路?”骑着摩托车的许关杰也疑惑的问道,后面是一条壮观的车龙跟在他们的后面。

    “你们不是来催债嘛?”林建齐气喘吁吁地还在奔跑。

    “我们又不是银行,干嘛催债?”张国嵘诧异道。

    “是啊!”许关杰等人也问道。

    “阿嵘,你那90万港元不要了?阿杰,你真是太好了,你那200万港元也不要了?大家都不是来跟我要钱的?”气喘吁吁地林建齐停住脚步,喜形于色道。

    “”张国嵘脸色一白,一脚制动,后面的车队也跟着停了下来,那90万港元可是他将房子都抵押的钱,全部的积蓄和外债啊,不要了?

    许关杰也停了摩托车,张着大嘴看着林建齐半天说不出话来,林建齐真的破产了?那200万港元可是他儿子的奶粉钱,这回家怎么和他老婆交代?

    “你们真够朋友,等我将来翻身一定还给你们。”林建齐感激的道。

    “林先生,你不要灰心,你还可以画漫画,写歌,写剧本赚钱的,你还年轻,即便破产也还还有机会东山再起。”许关文抛给林建齐一罐啤酒,不以为意的说道。
第0213 林生,你干嘛跑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