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一百三十一章 五宝花蜜酒(1/1)
作者:吃喝仙人
    “要是现在还看不出来,那我也忒没眼光了。”韩立道。

    “江湖传言,最近突然崛起一个叫龙门的门派,有个叫狄云、丁典的于雪谷力战血刀老祖不落下风,门主更是在候监集大杀四方,秒杀云中恶,力败金刀寨、雪山派,玄素庄石清夫妇,从他们手中抢过玄铁令,其人更是长得俊俏的紧,我起初略有怀疑,今日一见,却是真的信了。”

    韩立心下略有惊讶,但随即却是心中了然,想必自自己出了客栈后,丁典和狄云二人也都出了超时空客栈,这二人武功本来就不弱,丁典更是有着大气运加身,有诸多造化,看来比之原著,成长更是快了不少。

    笑了笑,韩立说道:“我龙门广纳天下英才,但凡有一技之长,都可入我门中,不知道美女可愿加入我龙门?”

    蓝凤凰娇笑一声,笑道:“我五仙教教中人人从小便以身孕毒,江湖上人人都怕的紧呢,韩先生不怕么?”

    “怕什么,杀人的是使刀剑的人,那刀剑又不会自己长脚杀人,虽然蓝教主毒功了得,但肯定不会有杀我的心思。”

    “好。”蓝凤凰柔声道,接着拍了拍手,只见其后两名五毒教的弟子拿上来一瓶酒。

    “韩先生,这是我们五仙教特酿的五宝花蜜酒,韩先生尝尝?”

    韩立见那苗家女子将酒水倒入碗中,顿时花香酒香四溢,知道这就是原著中令狐冲曾喝过的五宝花蜜酒了,也不犹豫,接过酒杯,看到那碗中的酒色极清,纯白如泉水,酒水中侵着五条小小的毒虫。

    一是青蛇、一是蜈蚣、一是蜘蛛、一是蝎子、另外一只是蟾蜍,饶是韩立饶有准备,但见到后还是止不住的头皮发麻。

    “这就是你们五仙教的五宝?”

    “自然,我们苗人的规矩,倘若请朋友吃肉喝酒,朋友不喝不吃,那就不是朋友啦,韩先生,我们算朋友么?”说着冲着韩立眨了眨眼睛,秋波流转。

    “自然是朋友!”知道这酒虽然看起来可怖,但却是五仙教依据秘方炼制,喝了于身体大补,可凭白增添数年功力,不再说话,韩立仰起头,咕噜噜的将一碗酒全部饮尽,连那五条毒虫都一起吞入肚中。

    他身体经过《鹿鼎记》位面中的龙气缎体,经脉五脏六腑早就非常人可比,别说这五毒本就被五毒教秘法炼制,毫无毒性,就算是剧毒之物,吃入肚中,也压根不会有什么事情。

    见韩立如此豪爽,蓝凤凰大喜,上前伸手搂住他的脖颈,在韩立脸颊上亲了两口,她嘴唇上涂的胭脂在韩立的脸上印了两个红印。

    “果然不愧是龙门门主!”蓝凤凰说道,接着又看向桃谷六仙,“你们要喝么?”

    桃谷六仙一个个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一样,本就吃了这些剧毒之物的大亏,哪里又敢饮这些看上去剧毒的酒。

    “蓝教主,你我素昧平生,我想单单凭借着刚刚在江湖上小有名气的龙门,还不至于让你大驾亲临吧?”

    蓝凤凰上前搂住韩立的腰肢,柔声道:“你是我好朋友的朋友,自然就是我的朋友,好朋友来看看你,不是理所当然么?哎,也不知道她哪来的福气,可以碰见这么好的男人。”

    知道其所说的好朋友就是任盈盈,任盈盈本是日月神教大小姐,其下江湖好手多如牛毛,这蓝凤凰的五仙教原先也是依附于日月神教的。

    “不知道你那朋友是?”韩立故作不知,开口询问道。

    “她不告诉你自然有她的道理,将来你就知道咯,急什么……”

    韩立笑了笑,说道:“那你此次前来,恐怕不只是因为见我这么简单吧?”

    “嘿,当然,除了见你外,还要去五霸岗助拳!”

    “助拳?”韩立惊疑道,五霸岗他也知道,令狐冲当时就是和群雄相见于五霸岗,但原著中却是没有助拳这一桥段。

    “塞外星宿派此次大举进犯中原,和天河帮帮主黄伯流起了冲突,约定好在五霸岗决斗,我们此次是受人之邀请,去五霸岗助拳。”

    “星宿派?可是‘星宿老仙’丁春秋执掌的星宿派?”韩立愣了愣,问道。

    “不错!久闻那星宿派擅长使毒,此次前去,定要见识见识他的星宿派的毒功!”蓝凤凰虽然说得严厉,但声音却是柔弱至极。

    “好!我也听说星宿派丁春秋神功盖世,法力无边,我也想见识见识。”

    韩立倒也不是刻意奉承丁春秋,只要是看过《天龙八部》的,那自然对丁春秋不会陌生,其本是逍遥派弟子,但后来背叛师门,其后自立门户,创立了星宿派,一身毒攻也是通天彻地,恐怕这个位面除了西毒欧阳锋外,能在毒上面胜过他的,也没有几个。

    蓝凤凰一双大眼仔仔细细的看了韩立半天,确定其所言非虚,道:“那好,我们正好一块上路!”

    桃谷六仙见要和这蓝凤凰一起上路,顿时脸色难看,一个个早就憋了一肚子话,想说出来,又唯恐蓝凤凰召唤毒物对付他们,模样古怪至极。

    “放心吧,韩先生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自然不会对你们用毒了。”

    “是极是极,我们是韩大哥的朋友,你也是韩大哥的朋友,那么我们自然就是朋友了。”桃根仙早就忍耐不住,听得蓝凤凰所说,一下子将肚子里的话一股脑说了出来。

    “朋友就是自己人,这天下间哪有对自己人用毒的,蓝凤凰,追根溯源,我们本来就是朋友,你看你是五仙教,我们又是桃谷六仙,同是仙人,这师出同源。”

    蓝凤凰呸了一声,知道如若任由这几人说下去,那耳根子短时间内肯定无法清净了,呵斥道:“谁跟你们师出同源,若要再吵,就叫你们变成桃谷五仙四仙!”

    看着蓝凤凰手掌上多出来的一只七彩斑斓的蜈蚣,六仙大惊,一个个捂着嘴巴,不再敢发出半点声音。

    接着几人策马扬鞭,向着五霸岗方向急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