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八 疯道人(1/1)
作者:临江放周
    天云山庄刚刚搞出了点名堂,身为事主的杨萧跑去哪里了?杨萧自是有杨萧的打算,天云山庄本就是李想一力促成的,自己留在那里碍手碍脚,反而不如让他放手是为来的更为妥帖。而他自己便是去做一些旁人做不得的事,例如:问卜!

    自打来到这个世界以后,他有太多想不明白的事情,他想不明白自己为何会来此,想不明白为何许多事情明明跟他没什么关系,却会莫名其妙的发生千丝万缕的联系。当然这其中却是有他没事找事的成分,只是点子低到如此程度,却着实令人发指。

    许多事情只是靠想是想不通的,最好的办法无外乎是追本溯源,顺藤摸瓜的去找到事情关键,也就是杨萧自己时常所说的破题点。杨凌似乎是知道什么,只是他一直都没有对自己讲,而如今的他灵魂进入归元期,想再问便已是不能。正在杨萧计划着下一步该如何行事之时,一个极为僵硬的声音突兀响起:“你小子便是杨萧把?”

    杨萧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震的一惊非小,这已经是这段时间里第四个能在他毫无察觉下栖身切近的人了!高手什么时候变得这般不值钱了?

    就在杨萧犹自发愣之时,只听那个声音不耐烦道:“发什么呆,再不跪下磕头老子就挖了你的心肝下酒!”

    听到对方如此说杨萧反而笑道:“张老哥,莫要和我玩笑,没有我给你调酒,就算泡下心肝你喝的下么?”

    “咦?你小子什么时候便聪明了?”那人说着便一跃站到了杨萧的面前,好奇道。

    “小子虽然武功不济,可能都走到我身边还能不被我发现的时间大约一双手再加上一双脚绝对可以数的过来了,我认识的高手中最没溜的就是您老人家了,你说不是你还能是谁?”杨萧揶揄道。

    “你敢说老子没溜信不信……”

    “挖出我的心肝下酒是吧?你跟老子磕头拜把子,还想让我娶您孙女,这中间差着好几辈呢!你说这不是没溜是什么?”还不待那老头说完,杨萧便截口道。

    “放你娘屁,这两件事有冲突么?”老头说着还没好气的给了杨萧一脚,那一脚踢的极重,直将他踹的龇牙咧嘴。

    “我要是娶了你孙女,你得管你孙女叫啥?弟妹?还是让你孙女叫你大哥?”杨萧吃痛却丝毫不口软,没好气的说道。

    “你说的好像有道理啊!”老头一边点头一边又给了这家伙一脚。

    这一脚踹的更狠,痛极的杨萧破口大骂道:“你个老王八,有道理你还踢老子屁股!”

    “这是奖励你说的对啊!”老头理所当然道,说道这里老人突然脸色一变怒道:“你这小子,我问你凭啥只把老子排在武榜第十,还在一个小娘们的后面,想成心寒掺老子是不是?”老头说完便抬脚又要再踹,只是这一次被杨萧灵巧的躲过了,妈的这老头明显就是一个踢屁股狂魔,还不防备的话不是傻么?

    “老王八,你他娘的不服去找东方红泪比试去啊,找我作甚?你看我就是没有排错,你明明是不敢惹她!”杨萧跳着脚骂道。

    “你以为老子不想去找那个小娘皮比试啊,妈的要不是老夫打不过钟无涯那个老不死的,老子非得去他金雀楼砸场不可!妈的一个武榜竟敢有三人上榜,还都排在老夫前面,气死我了!”老头此刻哪里有半点武榜前十人的高手风范,分明与个街边的地痞流氓无异,无赖至极。

    “我说张太乙,你丫够了,再惹老子,老子就要发飙了!”杨萧佯怒道。

    “来啊,老子还怕你不成,正好把你小王八蛋揍一顿,然后抓回去给老夫那宝贝孙女当夫君!”老头怎么会怕这个嘴仗超过伸手千万倍的家伙?如今听他竟敢开口威胁自己,不禁一脸鄙夷的说道。

    杨萧见此不由嘴角微微上勾,一脸坏笑的喊道:“特恩,关门揍人!”

    杨萧的叫嚷之声刚落,便见屋内突兀有一个影子从虚化瞬间凝实,只见一名灰袍青年清清爽爽的站在那里微笑问道:“杨萧先生您找我吗?”

    尽是看着他这出现的方式,杨萧便可以确定,这小子能够接下钟无涯三招,靠的不全是对方手下留情,只是此刻无暇多想,只听他一本正经的说道:“特恩,我之前不是与你说了么,与实力相当的对手切磋,对你的修为很有帮助!这个老头就刚好可以给你练手,你现在去狠狠的揍他,不用给我面子,揍的越狠实力便涨的越多!”

    特恩又不是傻子,自然不信什么揍的越狠实力涨越多的鬼话,只是他见惯了杨萧这般讲话,而以他对其的信赖,此刻自然是没有不出手的理由,所以他行礼道:“请老先生指教!”

    张太乙自然听到了杨萧刚才的言语,他对于和自己不靠谱程度只在伯仲之间的小子的调侃言语自是不放在心上,只是那小子竟说自己与那个更小一些的实力相当,这让一向“耿直”的老人如何能忍?只见他挥出一拳变向那小孩拍去,嘴上还不停的开口骂道:“杨萧你他娘的,等老子收拾完这个小兔崽子就来揍你!这次保证不轻揍!”只是下一刻他的狂傲就消失不见了。

    虽然只是张太乙随手挥出的一拳,但也蕴含了他的六成劲力。他成名多年,虽然在武榜之上屈居东方红泪之后,可武道修为却也是踏踏实实的一只脚已然迈入天境之人。所以他便是仅有六分实力的一拳,天境之下也少有人可以抵挡!

    而那名叫特恩的青年面对那一拳竟然就那样挡住了,而且挡的是如此风轻云淡,甚至连一步都没有挪动!张太乙见他只是以手在空中续画了小半个圆圈,便有一个烧饼大的水雾气团正好挡在了张太乙前冲的拳头之上。而那个小小的气团的坚固程度竟然尤胜山岳,他那势大力沉的一拳砸在上面竟然都不能将其震散!

    “你是西方的魔法师?”想明白事情缘由的张太乙不由惊呼道。

    特恩听着如此问题先是楞了一下,最后仍是点了点头,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他并不能算是西方的魔法师,只是他本就不善言辞,如此事情解释起来太过麻烦,所以他便干脆承认。

    “好小子,再吃我一拳!”张太乙见他承认,当即变得十分兴奋。

    东西武道之争超过千年,而双方的争论焦点除了谁的武功更高之外,那便是谁走的路线更对!东方武道讲究内修而行外,也就是主要是靠修行气机,从而做到以气御气或是以气御物。这点出了一些外家拳高手,便是每一个修行之人的必经之路。而西方的武道则是完全不同,他们讲究的是通过对各自亲近的天地元素的掌握而强化自身,故而无论是魔法师还是战士、骑士、弓箭手,只要是修行者都是走的以外求内之道。两种修行之道其实本无好坏、高下之分。只是有人的地方便会有争斗,既然你与我不同那我们就来论一论到底是谁技高一筹!

    只是千百年的争斗下来,好像谁也没能让谁心服口服,大约是源自于最顶尖的那一拨人对这等争论并不感冒,故而这些明争暗斗也一直都停留在天境以下的层面。

    所以这才是疯道人张太乙一听说对方是来自西方的魔法师会如此兴奋的原因,毕竟已他的实力几乎可以说是天境以下无敌了,毕竟武榜十人,只有后三人还未达到天境的层次,而同为大宗师巅峰的情况下,谁与谁相互之间对上了也不敢说一定稳胜!如此一来,他张太乙此刻和一名同为只差一步入天境的西方魔法师交手,那代表的便也不再是自己,而是整个东方武道,这让一向自视甚高的他如何能不兴奋?

    此刻的张太乙自然是再不会留手,下一拳击出时竟引来滚滚雷鸣,不但如此还竟有一道天雷也随之一同袭向了特恩。

    面对如此威势的攻击,特恩的脸色表情不见丝毫变化,仍是认认真真的施展魔法,闲庭信步的在屋内游走,他只是很随意的走到了老人的右边,然后凝结出一柄光刃等着他的攻击落下。

    张太乙此刻就很尴尬了,他挥的是右拳,如果对方倒退或者是逃向他的左面甚至是身后,他都可以顺势将这庞沛无匹的一拳砸出,而如今特恩所站的那个方位明明就是要他反背一拳,用上逆劲。无论是什么境界,何等高手,这逆向用力都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自己的实力,一个不好导致气机逆行的话还会受伤。

    只是张太乙的临敌经验何其丰富?只见他并不逆转,而是向特恩所在的相反方向转去,在整个身体旋转二百七十度之后再次向其砸去,而随之落下的天雷也随着他这一拳的在天空中宛若游龙一般的旋转起来。

    这一下杨萧的书房就到了大霉,如此级别的战斗瞬间变将他的整个书房夷为平地!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的这个房间是独立建在后山的,周围并无其它建筑,所以损失也并不算大。如果此刻是在天云山庄之内如此比试,杨萧可就真的要骂娘了。

    张太乙一拳横扫,特恩便无法再如之前一般的去别他的劲力,那样做的话只会与他的拳头迎面撞上。只是此刻对方的拳势已然离他极尽,再不做应对一定会被这惊世一拳砸的骨断筋折,严重一些的话甚至小命都有可能会搭上。可就在这时,特恩竟学着杨萧的样子嘴角轻轻勾起,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