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某些知识简介(1/1)
作者:阿难的桥
    爵牌:通常指天然的爵牌,伴随天地而生。共有五个等阶:男爵牌,子爵牌,伯爵牌,侯爵牌,公爵牌。等阶越往上,爵牌越稀有。爵牌拥有自己的专属技能,男爵牌只有一个,子爵牌两个,依次递增。每一张爵牌有自己独特的图腾纹路,被爵牌认可的人周身的灵力将沿着此牌的纹路运转,同样,等阶越高,纹路越高级。

    昼牌:由于被天然爵牌认可几率很小,五百年前,一个叫布兰德的炼金术士,创造了一种人造爵牌,由于其反光度较高,也被称为昼牌,被昼牌认可的几率远远高于爵牌。但是其各方面能力远远落后于天然的爵牌。

    不拥有爵牌或昼牌的人只能将周遭的灵力用来强身健体,增加身体的力量。

    等级划分:只有拥有爵牌或昼牌的人才会有等级划分,其他人只是力量大小的问题。等级一共七级,分别是:红兵,橙士,黄侍,绿尉,青使,蓝相,紫爵。每一个等阶分为三轮,等阶会在每个人的主爵牌或主昼牌上显示颜色和轮数。一个人在红兵时只能并且得到一张牌的认可,橙士可以继续拥有额外三张牌,黄侍则是五张,依次递增。

    牌币:通用货币,一个指节那么大小,长方型,铜制。

    武器:有些武器平常时候也呈爵牌的样子,需要时才会化形。有些则不会。

    灵海:图腾纹的所在。爵牌所在

    图腾纹:灵力按照图腾纹运转。

    灵力:元素和自身的桥梁。对于元素的掌控力大小取决于灵力的质量和种类,一旦灵力耗尽,元素将和身体断开连接,但是基本不会发生,因为只要图腾纹在运转,灵力就会源源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