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小渔村(1/1)
作者:伊凡爱吃糖
    金色的营帐内,叶峰一脸向往的望着南方。

    金色的营帐中,用具齐全。被训练有素的士兵武装的金色营帐,和经过叶峰武装的营帐,绝对不是舒适的住所,而是高效、简单、朴实的指挥中心。它的所有的设置,只是为了胜利。

    排列整齐的武器、装备。闪亮的长剑被整齐的挂于武装架之上,被磨砺的透着光芒的短矛。制式的、画着金色昂扬马头的厚实圆盾。金色马头的四周雕镂着一条条残缺的血色荆棘,这象征着通往天堂之路之上的挫折和困难。

    简单的几块不知是什么肉的肉干,整齐的排放在叶峰的木盘之上,朴质的几杯奶酒,这就是叶峰的午餐,不是特别的丰盛,但是足够一天战斗的营养。高效和简单才是追求胜利的不二法则,叶峰不想要将时间浪费在吃喝之上,精神上的愉悦胜于**上的欢愉。

    没有桌子,为了方便迁徙的进行,一切按照最为高效的目的布局。一块黑色的地毯,成为了金色营帐的唯一点缀,黑色的地毯有着黑色的背景,上面描绘着几名策马驰骋的匈人,正追逐着一群高大的白种人。

    在这激动人心的战斗之中,还有几抹血色为之点缀,几十名白种人以各色的姿态躺于血泊之中,虽然这种事情貌似从来没有真正的发生过,但是叶峰还是坚持称这是实实在在的事。

    能和叶峰一起就餐的人除了乌尔丁之外也别无他人了,乌尔丁一脸虔诚的看着叶峰,叶峰创造了太多的奇迹,以至于乌尔丁对叶峰有些偏听偏信了,他热切的看着那张匈人骑射图,对匈人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叶峰也不夸耀,只是眼神狂热的对着南方的方向,眼神中更多的是渴望,叶峰亲启嘴唇,开口说道:

    “我多么希望有一天,能亲自去罗马的塞蒂米奥塞韦罗拱门一看,我们匈人的军团能去这座在203年建造的凯旋门,到那时,我将行走在队列的第一个,亲自穿过,去祭奠罗马和强权,让它成为匈人的骄傲。”

    叶峰的这句话充满了感慨,虽然罗马已经摇摇欲坠,生活在这个年代的罗马公民们,无时无刻不在受着他们口中蛮族的威胁。但是摧毁罗马的,又是谈何容易。

    乌尔丁爽朗的大笑起来,他微笑着对叶峰说道:

    “总有一天,我们会让罗马贵妇们高声的呻吟!”

    行军漫无边际,七月上的炎热并没有发现,只是随着军团朝着北方挺进,寒冷却是不期而至。

    狂风呼啸,以秋风扫落叶之势轰击着叶峰的军团,叶峰和他的亲卫队骑行在广袤无垠的波罗的海沿岸。

    叶峰不知道目前自己的准确位置,他也没有必要知道。

    大概是在后世阿姆斯特丹城这个地方,他看到了约内德人的聚居地,阿姆斯特丹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都是很好的聚居地,充分的水源,这座后世拥有110万人口的大城市,现在只是一个小渔村。

    叶峰莫名的笑了笑,他想到了他的祖国,深圳,一夜崛起之城,也是一个小渔村,但是后来却成为一个一夜崛起之城。

    这个安静的小渔村,在叶峰的眼中,已经开始燃烧了起来,他已经可以看见捂住眼睛哭泣的少女,倒在地上横七竖八的尸体。阿姆斯特丹,叶峰知道,他永远无法真正的毁掉这个村子,因为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它会不断的重建。

    不知道以后荷兰人会不会在这里新建一个大都市。

    约内德人知道有一支恐怖的大军正在朝着自己的家乡行进,但是他们没有想到,速度会这么快,以至于他们并没有做好准备。约内德人的军队正在更加遥远的地方集结,以古代的信息传播速度和人的徒步行走速度。

    约内德人的军队连四分之一都没有集结起来,两千五百人集结于更加遥远的地带。而这个无名的小渔村,因为更早的接到了消息,从冰岛马上的骑士那里。

    却转变成了一个更大的灾难,这个大型渔村,有着四五百人,大概一半的男子,能够有作战能力的人大约有两百人,现在只有二三十人有战斗的能力,因为大量的青壮被抽调到集结的中心,另外一个更遥远的城镇。

    一共有六个集结地点,是约内德人六个部落联盟的大型城镇。几乎所有的约内德人都团结在一起,不管他们以前是如何的敌对,但是面对共同的大敌时,还是选择了战斗。

    毫无疑问,约内德人侦查到了,不能说是侦查,颤动的地面,和飘扬的金色马头旗帜,让任何人都知道,来者不善!

    小渔村的人,都是干的海上的行当,若是海上的敌人,他们还能提前预知,但是海上的敌人,他们实在是难以预料,所以当匈人的整齐的军阵出现在距离小渔村几百米处时。

    所有的小渔村内的约内德人,都选择了逃亡,这些约内德人,可能演化成了后来的波兰人、爱沙尼亚人、俄罗斯人。但是现在,他们没有了繁衍后代的机会了,死神正在向他们敲门。

    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叶峰骑于号称帝王之马的阿哈马之上,俯视着自己调教的匈人军团。

    “派出第十军团和第十一军团!”

    叶峰冷酷的挥剑说道,他没有亲自加入战斗,只是冷冷的在一旁观战。和战争之外的邻家少年完全是两个样子,不知道他的人以为他有精神分裂疾病。

    第十军团和第十一军团,是小灰袍教团骑士,整整两个骑士百人队,对于老弱病残,毫无抵抗之力的小渔村不过是手到擒来,而其余的部落,呈包围的态势急速向小渔村接近。

    匈人的军团如同律动的海浪,一波接着一波,一波比一波大。

    四十三支旗帜鲜明的朝着同一个方向指着,旗帜官站在战阵第一排,将灰色铁质马头权杖指向了小渔村。但是这是静谧的,因为只有急促的脚步声和兵器碰撞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