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宗教狂徒(1/1)
作者:伊凡爱吃糖
    波罗地海的土地分封虽然已经完全完毕,但是几万人到达自己受封的土地还要等很久。而且虽然约内德人的势力已经基本随着大屠杀而被清除,但是约内德人仍旧有许多反抗势力,在打游击战,虽然这个地形并不适合游击。

    而约内德人的势力正在慢慢的被清除,但是依旧存在。

    叶峰命令属下的男爵们建立城堡,虽然以目前的林枫掌握的罗马工匠,完全可以建立一座座石堡,但是那样耗时太长,所以叶峰让他们建立木堡,然后像罗马人一样,修建四方大道,道路系统一旦形成。

    叶峰的军队就能更加快速的在波罗地海沿岸地带行军。

    罗马的道路系统甚至至今还有一部分在使用中,可见他的结实可靠。

    罗马人的道路注重实用性,而不仅仅是华丽花哨。由于叶峰现在主要修建的是军事大道,所以宽达46米,这些宽度是罗马人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所以叶峰照搬了。

    叶峰来到罗马工程师工作的实地,不由佩服罗马的伟大果然不是吹出来的,罗马人运用大量精密的仪器,罗马人根据波罗地海实际的情况,因地制宜,修建道路。

    叶峰亲自目睹了罗马人的高超工艺和科技。从铺设道路就可以看出。

    罗马人对于军事大道和重要的干线,采取了四层的铺设方法,第一层,也就是最底层铺设的是用小石块、砂浆和黏土做地基,第二层是不透水层,用小卵石、碎石子、砖块和混泥土混合夯实。

    第三层用掺有石灰、沙子或是水泥的优质混泥土铺在地基之上,并用机器压结实。最后一层则是用平整的石块铺成,而且中间凸起,以便于雨水流向两旁。

    设计考量仔细,充分的考虑到波罗的海多雨的情况,虽然这些罗马工程师都是奴隶的身份,但是工作的时候,还是尽职尽责的。

    叶峰考察完罗马人主持的道路建设,和亲卫队策马离去,匆忙的赶往了下一个地点。对于自己的根据地,叶峰自然要好好的发展,使他尽善尽美。

    在夕阳之下,叶峰赶到加西亚,会见了当地的男爵加西亚,这是离叶峰比较近的男爵。身为当地的军事首领和行政首领,享有当地赋税的三分之一,以供养自己的军队。

    其实匈人和高卢人,都是农兵结合的文明,匈人闲时放牧,战时为了战利品作战。但是随着匈人的逐渐定居,职业化的军队就十分重要了,它将成为军队的核心。

    “加西亚,你的木堡建造的进程很快啊,不愧是圣战者中的第一勇士,你建造的速度和你作战一样勇猛。”

    叶峰微笑着说道。

    “哪里,多谢使徒的夸奖,我这不过是为了圣战的大业尽一份绵薄之力罢了。”

    加西亚害羞的说道。很难想象,这么一个魁梧的汉子,居然面对夸奖之时,也会害羞。

    成群结队的奴隶在寒风的呼啸之下,扛着粗糙的木头,就这么送到木堡之下,在匈人和改宗者的鞭子之下,艰难的劳作,唯一的休息的时间就是去教堂吃饭,边吃边接受圣教的洗礼。

    汗液从奴隶的身体之上流下,但是很快就被风吹干了,这些奴隶穿着破烂的衣服,吃着最难吃的食物,这些食物仅仅能保证他们苟活,一个健壮的约内德人奴隶,在超强度的劳作之下,大多活了三四年就死去了。

    叶峰骑在马上,眼神冷漠,没有任何的同情,他就是要对约内德人实施种族灭绝。一名眼神凌厉的约内德人奴隶大口的啃着少量的,掺着石子的黑面包,喝着腐臭的死水。但是整个人却是充满生机和活力。

    这名约内德人吸引了叶峰的注意,但是并没有让叶峰想太多。很快,一名匈人走到了那名约内德人面前,鞭子挥舞到那名约内德人的背上,打出了一个血痕。

    “妈的,给老子去干活!”

    说完一脚踹到那名约内德人的身上。叶峰没有兴趣继续看,加西亚是一片肥沃的土地,物产丰富,最重要的是这里还有许多肥沃的草场,叶峰真正感兴趣的是仿照后世澳大利亚模式的牧场。

    将草场划分为几块,分为放牧区和休牧区,波罗的海地区湿润多雨,牧草多汁,牧草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牧草的生存周期是21天,轮流放牧,保持土地的肥沃程度。

    这点叶峰特别的重视,所以巡视了一遍又一遍,看着放牧区周围有一块木牌,标记这是放牧区,叶峰就放心了,至于匈人们能否长期执行,叶峰已经将这个编入圣文之中。

    而且当匈人看到了轮流放牧的好处之后,他们会完全执行的。

    让叶峰郁闷的是,圣文已经差不多成为了一本科普书籍,而宗教内容却不多。但是这也保证了它的先进性,一本半科学书籍却在宣扬迷信,叶峰苦笑不得。

    叶峰的还有四百灰袍教团士兵,他们都是狂热的宗教狂徒,对世俗的事物没有兴趣,只在乎圣战,势要将圣教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黑暗的角落。

    叶峰的身边只留下四百名骑士,这是灰袍教团骑士新增后的成员,他们都是绝对的宗教狂徒。他们是叶峰的核心力量,所以叶峰对于他们有很强的信任感。

    以前的43个百人队都是叶峰直辖,最后叶峰将他们分为5个千人队,挑选出了五名将官级的匈人,任命他们为千夫长。

    任命仪式很简单,和分封仪式差不多,让他们对着圣文和长生天发誓,绝对的忠于神和使徒。因为管理事务让叶峰有些力不从心,他本来就不属于这个世界,对于这个世界,大局观上,要领先于这个世界。

    但是论到细节和实际操作能力,叶峰可就比不上这些土生土长的匈人,这些匈人能够独立在草原上生存一个月,叶峰恐怕一天都做不到。

    所以叶峰决定下放更多的管理权限,但是叶峰不准备放权,下放管理权力是迫不得已,他准备进一步的集权,利用教会进行思想控制。

    然后用比贵族们多两倍的税收组建直辖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