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城破(1/1)
作者:伊凡爱吃糖
    卡诺,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游牧匈人,从极寒极苦的乌拉尔山脉迁移到东欧,过惯了苦日子的他,从来没能想到自己竟然能成为一名男爵,

    他将这一切归功于他对圣主的虔诚,还有叶峰。他有六个孩子,为了给孩子们挣得一片自由的土地,肩负着重担的卡诺,决定要多杀几个敌人,以贴补家用,虽然他是一名男爵。

    但是他要自备武装,而且六个孩子,都要到昂贵的教会学校学习,这是一份庞大的开支,就算是一名男爵,也是负担不起。

    他每天都吃着黑面包,喝着清水,连军队中分发下来的酒肉都卖给了同僚,就是为了家中的孩子。虽然生活的很拮据,但是卡诺很开心,感到很幸福。

    这些冒险和生活,是生活在东欧的卡诺从来没有见到过的,他没有看到这个世界的广阔,他见识过更加凶残的敌人,更加残暴的野兽。而这些西边的蛮族,在卡诺看来,只是一头头瑟瑟发抖的绵羊。

    但是不得不说,卡诺很佩服那些奴隶工匠,他们能从森林里、土地里面,提取出物质,然后进行制作,精美的工艺品、陶器、武器、铠甲就这么完成了。

    卡诺只知道原来匈人部落中,只有位高权重的铁匠才会打造,但是看起来蛮族也有不少人会。但是卡诺认为这很可笑,一群绵羊守护着一堆宝藏。

    但是在夏隆会战之后,匈人失败了,他归咎于其他部民的堕落!他很失落,他以为自己的一生就将终结于此,这个时候,一个人站了出来,说一个叫圣主的神会保佑他们不失败。

    而且这名被称为使徒的人会神秘的魔法,可以治愈重伤的人,他的那些信徒也会。卡诺也想学习那种魔法,所以也上缴了教费,通过了意志力的检验之后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之后参加了圣战,因为他相信神的力量,既然神能保佑他不死于那种灾难之中,夏隆会战,圣战一定会胜利。他没有想到,他赌对了。

    卡诺是抱着极大地风险去的,其他的三千余不安的信徒也是的,虽然他们很虔诚,但是内心也会忐忑。

    勇者不是不害怕,而是能克服恐惧。

    信徒也是一样,没有人不对未知的领域害怕,但是他们战胜了它,而且胜利的渴望远远强过这一丝恐惧。

    卡诺,意气奋发的站在山岗之上,骑在马上,看着卡乌希堡混乱一片,那些卡乌希人甚至来不及收拾市场的断肢残躯,就感到一阵的恶心呕吐,他们从未见过如此血腥的场面,就算是是他们部族内战,也不会这么的残忍。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卡乌希人都害怕于匈人的强势,不少卡乌希人在城墙之上,怒骂匈人背信弃义。

    叶峰不可置否,淡淡笑道:

    “背信弃义,从来都是强者的权力!”

    叶峰持剑指着远处的木堡,大声喊道:

    “第一梯队!下马步战!

    第二梯队,射箭掩护!

    第三梯队,准备后援!”

    叶峰下完命令之后,就如同在看一场5D电影一般,笑盈盈的观赏起来,大手一插。这不是为了装13,这真的不是为了装13,而是为了塑造一个威武的大将形象,那种泰山崩于面前而不颤抖,大敌当前而不后退的形象,这样可以极大的给予周围士兵鼓舞。

    灰压压的一大片步行骑士,穿着锁子甲,拿着华丽长剑,一般锁子甲这种珍贵的东西在卡乌希人这里,只有部落勇士和首领才有,但是在匈人这里,看起来好像人手一件。

    叶峰不想打消耗战和围城战,所以他决定派出最精锐的士兵,去迅速的攻下卡乌希堡,然后在卡乌希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迅速进军整个卡乌希地区。

    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在卡乌希联军还没有集结之前,以强军击弱军,快速取得一场场屠杀级的胜利。

    最后定鼎卡乌希,攫取一片不小于目前领地的领土。而卡乌希人的贵族会沦为奴隶,卡乌希人则是成为匈人的二等自由民,而匈人和改宗者会来取代那些卡乌希贵族的地位。

    卡乌希人看着灰茫茫的一片从雾气中奔跑出来的野蛮人!也看不清目标,只能乱射,教团骑士们顶着骑士盾,冒着箭镞流石前进,教团骑士的伤亡很小,因为卡乌希人的准头太差了。

    雾气是骑士们最好的掩护,是一面最好的盾牌。让敌人的箭镞偏离方向,但是同样也让匈人的箭镞偏离了方向,城下的和城上面的箭镞就这么来来往往,而教团骑士已经推着云梯,攀爬到了城墙之上。

    对于这些简陋的木墙,云梯已经够用了。

    教团骑士冲上了城墙之上,如同切菜般砍杀着这些卡乌希人弓手,这些教团骑士都是真正精锐,他们精力充沛,力量奇大,而且耐力惊人。

    所以一上城墙,就和这些堕落的卡乌希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战斗几乎是一面倒的,在人数、质量的双重优势之下,卡乌希人在劫难逃!

    偶尔卡乌希人丢出的飞斧砍伤了教团骑士,可是这造成的伤害微乎其微。

    卡诺拿着一面骑士盾,持着一把长剑,穿戴着厚重的锁子甲,在人群中突来突去,游龙凤舞间,四名卡乌希人已经被他精妙的剑术所杀!嘶,恐怖!

    连卡诺自己都震惊到了,虽然蛮族们如同绵羊一样好欺负,但是也不至于这样,卡诺这才明白这是训练的效果。

    正面作战叶峰和罗马人差不多,都是平推,但是叶峰还做了改善。在散兵作战之时,以骑士为核心,牧兵农兵配合,以4-10人一组,开始小组搏杀,几人掩护,一人刺杀。

    这样一名敌人往往就要面对四倍甚至更多的匈人,这样的效果是极好的。恐怕“始作俑者”叶峰自己都想不到。

    屠杀级的战斗实在没有什么好说的,在卡乌希人本身的伤亡越来越大,加上匈人的第三梯队也冲上了城墙,不说还有5个梯队。卡乌希人城墙上不过500余部落民,哪里抵挡的住。不一会儿,卡乌希堡,陷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