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忠一税(1/1)
作者:伊凡爱吃糖
    而那些罗马的技术人员,也成为了可以收买的对象。阿提拉有数以万计的奴隶,可以拿来任意的牺牲,攻城撞车、移动木塔、和抛射箭镞、标枪、火球的投射器具,一应俱全。这些都是阿提拉打破坚城的根本。

    阿提拉面对眼前的坚城,目光坚定,阿提拉有着一股常人难有的意志力,这也是他为什么能在失败之后,又返回的原因,他要用另一场辉煌的胜利,来掩盖他上一次的战败只不过是运气不好罢了。

    阿提拉的蛮族大军士气高涨,他们一听说要劫掠城市,就如同兴奋的野狼。

    从阿提拉的一路的表现和他一惯的风格来看,他不是一个帝国的建设者,他也没有帝国的思维,他只是一位游牧的王者,破坏与毁灭是他的强项。

    他一路经过,一路焚烧,丝毫没有想要建设。

    “烧!烧光他们!”

    阿提拉兴奋的嚷嚷道,让投射器具不断的投射火球。

    城上密集的箭雨射下,城下的移动木塔射箭作为反击。双方你来我往,好不热闹。攻城撞车在蛮族大军的掩护之下,开始撞击城门。

    “后退者,杀!”

    阿提拉举着长剑,逼迫着在箭雨下畏缩不前的蛮族,一名格皮德人,没有看清放向,在密集箭雨的打击之下,正好后退在战争前线的阿提拉的身边。

    阿提拉举起长剑,狠狠的将那名格皮德人的头砍下,刀光剑影间,一名名蛮族士兵被成前上的箭镞射死,但是他们仍旧定着压力前进。

    阿提拉对于逃兵,永远只有一种刑法,那就是死亡,而且是极其痛苦的死去。

    阿提拉会在平地上插一个顶端锥形的圆木,顶端虽然是锥形,但是并不尖锐,把人插进去,从进入,最后在三天的痛苦折磨之下,从胸膛刺穿、或是从嘴巴出来。

    在这种缓慢的痛苦的折磨之下,死于战场之上都是一件幸运的事情。

    而且这只是阿提拉惩戒逃兵的一种方法,还有更多残忍的酷刑。等待着这些人尝试,叶峰的军团之中仍旧保留着这些酷刑,这是对战场之上的逃兵所实行的酷刑。

    所以叶峰清楚的知道它的厉害,他可是亲自见识过那些酷刑的。

    “你会后悔出生在这个世界之上!”

    叶峰这样的评价到这些酷刑。

    双方的士兵你来我往,陷入了僵持的局面,虽然阿提拉的来势汹汹,人数庞大,但是并没有那么一击即破,攻城战是很缓慢的战争,如果是平原决战,战争的时间不会超过一天就会分出胜负。

    不一会儿,早上就到了中午,正午的太阳火辣辣的,尸体的臭味开始蔓延,但是在战场之上,这都是调味剂,不是主菜,你真正要小心的是无不在的箭镞和流石。

    而此时,卡乌希人的有生力量也歼灭,现在就是收官之战了,叶峰骑在马上,巡视着军营内的卫生情况,古代战争中有很多战争打不下去,都是因为瘟疫蔓延,疫病横行。导致伤病死亡率远远高于战死率。

    但是圣文中对卫生做了极尽详细的规定,加上这些人都是信徒,执行力非常高,所以卫生条例都十分的完善,军营内的卫生条件让叶峰十分的满意。

    这样,远征的计划,就可以实施了吧!

    叶峰的心中想到,他不愿屈居于这一片小小的天地,现在叶峰领内的匈人青壮年高达6000余人,而且在持续的缓慢增加中,这些都是可以战斗的战士,都是十分宝贵的资源,只要将他们武装起来,给他们配上马匹,叶峰就凭空多了6000余重装骑士。

    这放到中世纪都是一股强大的不能再强大的战力,建设专业马场的计划也应该提上日程了,以波罗的海沿岸的草场,可以容纳10万匹马,但是加上羊,最多2万匹马,但是对于叶峰来说,也是一笔难得的助力。刚刚足够一支6000余人的骑士。

    但是光是凭借野马,还有匈人们从潘诺尼亚草原带来的马匹,叶峰现在已经武装了1500名重装骑士。叶峰知道。

    不光是马匹,还有装备,一把骑士剑光是打造就要耗去一个熟练工匠很久的工时,不用说那些锁子甲,幸好那些罗马的工匠带来了罗马的宝藏,抽丝机,这极大的加快了锁子甲的打造过程。

    一座座铁匠铺、一片片马场在叶峰的领地内拔地而起,匈人、改宗者、外籍居民,奴隶,全都参与了这个大铸造的热潮,人们以从武、从铁匠、从马场为傲,这是三个叶峰领地酬劳最高,最吃香的行业。

    铁匠铺的军事订单,一批接一批,不愁没有订单,就怕你做不完。

    马场的马匹订单,也是一批接一批,马场的主人就是在期待着小马的长大,以来换取金币,过上好日子。

    叶峰领由于开放的政策,还有免费赐予的土地,所以移民不断。

    叶峰为了防止这些移动抱团,威胁自己的统治根基,他将所有的移民打乱,例如,一个撒克逊人的土地,他周围的土地一定不是撒克逊人的,也许是朱特人,也许是盎格鲁人。

    这些外籍居民,只是获得了暂居的资格,他们需要在五年内,付清足够的赋税,不然就会被驱逐出境,这些赋税都是根据罗马税官的精确计算。

    他们交完赋税之后,所剩的粮食,仅仅够他们食用。不得不说,罗马税官,别的不行,盘剥起外籍人口,倒是一把好手,毕竟他们有几百年的经验,盘剥蛮族,还让蛮族替自己打仗,就是这么干,罗马帝国这么久才崩溃。

    雇佣外族士兵,这是在钢索上跳舞,叶峰不会这么干。

    首先,他发布了对外籍居民的忠一令,将入境的外国居民的武器全部收缴,将他们能够制造武器的人集中管理起来,给予高薪酬待遇,派重兵守护。

    一个外族,想要成为公民,需要缴纳高昂的赋税,而且他的身份也只是外籍公民,不是真正的公民,想要拥有武器,只有一条路,缴纳血税,让自己的孩子去改变他外族的命运。

    叶峰若有所思的看着远处,看着收敛着尸体的士兵,心中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