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领地情况(1/2)
作者:伊凡爱吃糖
    叶峰亲眼看到铁犁的作用之后,也就放心了。众所周知,有一段时间,领先世界几百年,最大的优势也许就是犁了。在历史上,西方较为突出的劣势是,几千年来,西方数百万人以一种效率极低、消耗体力极大的方式耕种土地。

    造成对人的精力和时间的最大浪费,所以叶峰对犁的关注最多。

    除了开垦的铁犁外,还需要扬谷的东西。

    北匈国现在已经收获了大量的麦子,这些都是新开垦的田地。

    在收割和脱粒后,用这种方法把糠秕、碎稻杆和籽粒分开。西方其实已经有了速度缓慢而又麻烦的簸谷法和筛谷法。但是中华在公元前2世纪,就有了旋转式风扇,比西方领先了2000年。

    而叶峰也制作的正是这种旋转式风扇车,他策马扬鞭,在灰尘仆仆中来到了亚历山大工匠营地,会见了比尔老工匠,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比尔。

    比尔听见了之后,很是兴奋,这种旋转式风扇车,可以大大的增加生产的效率,当叶峰问道,谁可以制造出来时,比尔向叶峰推荐了老陶匠鲍勃。

    旋转式风扇车由陶制成,带有小工件。本来这种先进的农业器具应该在中华大地焕发光彩,但是在公元前2世纪被发明之后,就因为各种原因被渐渐地遗忘。

    现在,叶峰要它重新的焕发生机。而西方,在历史,18世纪才拥有这种农业上的利器。而这种农业器具,在现代一些第三世界国家,仍旧在使用中,可见其的巨大威力。

    叶峰一脸严肃的看着鲍勃,问道:

    “你可以帮助我将这个神奇的东西制造出来吗?”

    鲍勃显得很兴奋,和那些看到新的发明的工匠一样,都是兴奋异常,没有什么比一件新的发明更让他感到高兴了。

    鲍勃答道:

    “当然可以,我可以制造出来主件,其余的小工件你可以交给其他的工匠,我毕竟是陶匠,还是专心做陶器吧!然后让比尔大师组装。工艺不复杂,但是很有想象力。”

    叶峰很高兴,将陶胚制造完成,交给鲍勃烘烤之后,叶峰离去,不知不觉,中午将至,叶峰策马回到了宫廷之中,其中的路程不过十分钟而已,所以也不用太赶路。

    宫廷守门的主将阿尔瓦挺直身子,行了一个握拳军礼,拳头象征着力量。

    叶峰虽然偶尔搞搞发明创造,但是他最主要的工作还是政事,叶峰打开地图,目前北匈国虽然没有正式的成立,但是已经是实际存在的了。环视四周,北有波罗的海,南有盟国,东有属国,西有朝贡之国。四方大定。

    而北匈国的常备士兵皆为骑士,一共500余人的使徒卫队,500余人的骑士,还有4000余人的牧兵。这是五千人的良性军队。

    也就是叶峰随时可以在不怎么影响国家正常生产的情况之下,拉起一支满编的军团。而如果叶峰愿意,这一支军团全都可以成为骑兵。

    如果想要继续征召士兵,还可以征召撒克逊人、盎格鲁人等外族移民。

    根据北匈国的移民法令,凡是移民者必须接受使徒的征召和信仰圣主,看战功情况授予外籍公民的称号,想要成为正式的公民,需要几代甚至几十代的积累。北匈国的公民身份相当于贵族,显赫一时。
117.领地情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