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兔肉酱汁(1/2)
作者:伊凡爱吃糖
    就算是在叶峰的宫殿中,也充满着技术的革新,在16世纪才在欧洲普及的叉子餐具,在叶峰的宫廷中,就可以看到,这是叶峰特地自己亲手的打造了,他实在有些受不了手抓饭了,既不卫生,也很麻烦。

    科技的伟大力量处处可见。

    这让三位蛮族勇士颇为的惊讶,就算是东罗马帝国,也只不过在6世纪掌握这项看似微不足道的科技。

    但是的科技的领先,有时候往往是全方面的。

    叶峰邀请三位蛮族勇士就餐。阿尔弗雷德没有看食物,而是颇为兴奋的说道:

    “我们撒克逊人中有许多的工匠,他们现在只种田,如果你愿意的话,他们都能为你服务,光是这些叉子,我们可以卖给罗马的有钱人,这也是一笔很大的财富啊。”

    叶峰这才恍然大悟,外族的工匠也可以利用起来,如果让他们从事耕田,岂不是太浪费了。毕竟手工制品比农作物往往更值钱。

    朱特勇士艾伦和盎格鲁勇士布兰登也是一脸兴奋的说道:

    “我们也是!”

    叶峰坐于首座之上,点头说道:

    “我会考虑的。”

    但是其实他的心中已经有了决断。

    吃饭,是人生中最为重要的几件大事之一,几乎每个人每天都要吃饭,而饮食的好坏,也直接影响一个人的生活质量。一个普通的人,一生要吃78840顿饭。

    古代人的饮食绝对没有现在人想象的那么恶劣,纯天然的美食,没有任何化学元素的添加。即使绝大数人吃饭只是为了填饱肚子,但是贵族们却总能将其变为一种享受。

    在公元前4世纪,在希腊地区流行的兔肉,典型的希腊手法做成了,这是一道纯正的希腊菜,由希腊奴隶做成,烹调方法相当的精致,烤熟的兔肉上,浇上了切碎的芫荽,即香菜,还有盐、奶酪和混合调料配成的酱汁。

    闻上去就让人食指大动,撒克逊人阿尔弗雷德一脸惊讶的看着刀叉和兔肉,一时间不知道做什么好,其他的两位蛮族同样是的。

    叶峰看到他们一脸惊讶和不知所措的样子。尽管他们对眼前的兔肉垂涎欲滴,但是没有人用手去抓或者有任何失礼的行为。

    叶峰拿起刀叉,示范给他们看如何的享用兔肉和使用刀叉。轻轻用叉子插住,然后用刀子细细的切割,最后插起一小块鲜美的兔肉,放入了嘴中。

    阿尔弗雷德和布兰登同时吞咽了一口口水。

    叶峰细细咀嚼美食,露出一脸极为享受的样子,三位久经沙场,嗜血好战的蛮族勇士现在却如同乡巴佬一般咕噜一声,肚子叫了起来。

    不是他们不争气,只是这些蛮族们实在是没有见过这种排场。

    希腊菜蜗牛大餐、云雀肉、鸽子肉,鹅肉。无不做的极尽精致,小巧玲珑。来自波罗的海的小虾。

    在平底锅内将橄榄油烧热之后,接着加两勺鱼酱和一大勺清凉的蜂蜜,跟大约半磅的新鲜小虾烧在一起大概6分钟,然后用一个漏斗将小虾分出来,再把汤汁久煮之原来的一半,再用两勺新鲜的牛至叶切细调味,牛至叶,药草味,木质香,略带香料感,是一种调味品。

    然后将汤汁倒在小虾上面,然后撒上新鲜的胡椒,然后跟面包和色拉作为餐前小吃放置在桌子上。

    但是叶峰毕竟骨子里是个东方人,可不讲究什么主餐、小吃的,一开始就吃主餐,兔肉,而没有尝小吃。这是一种很实用很填饱肚子的就餐方法。

    但是如果要享受的吃,一般先吃不占胃的甜点,再吃海鲜,最后吃肉。这样可以尽情的享受食物的滋味,而不至于吃饱了吃不下。

    “三位请吧!”

118.兔肉酱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